阿谁纤指分清响,玉笛谁家暗飞声【竹榭名苑】第六十三期同题:一诗一词

梦竹

<h3> 阿谁纤指分清响,玉笛谁家暗飞声</h3><h3>【竹榭名苑】第六十三期同题:一绝一词:七绝:引子;填词【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h3><h3><br></h3><h3> 我似谁,谁似我——梦竹</h3><h3> 人生一世,草木一生,说长则长,说短则短。能正确的认识我与谁的辩证关系非常之必要。所谓我忧谁懂,谁怜我解。流水落花容易别,不必殷勤,却可同心。风亦萧萧吹不歇,谁立长街双影叠,转身由任相思阕。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诠释生活,追求那种自然的心灵契合。凡是不强求,不一味的索取;凡是不勉强,不强求过高的目标。一个人如果活得很累,不仅得不偿失,还会影响你周围人的情绪。尝试举重若轻,不为名累,不为利惑,无论处于佳境还是逆境,都能潇洒以对,创造轻松和谐的环境和氛围。</h3><h3> 人生有三个不可或缺的要素:既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 有希望,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目标。有事做,一个无所事事的人,一定象行尸走肉,即便活到一百岁,他的人生也毫无意义。人生的意义绝不在于物质的膨胀和财富的积累,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幸福指数。能爱人,既人与人之间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在汉文化里,爱就是网住对方的心,具有亲密和承诺的属性,并且对这种关系的长久性持有信心。诗人白朗宁曾写道:“他望了她一眼,她对他回眸一笑,生命突然苏醒”,爱的感觉是愉快的,是陶醉的,是信赖、相思、怀念,是醇酒、奉献、责任。其实爱这个东西,恐怕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也无法准确的诠释。当生命中有了爱,就会变得生机勃发。爱是幸福源泉,爱是涓涓细流,爱不喜欢繁华,爱不喜欢浮躁,能爱人的人就会获得人生真谛。好些事,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等我们懂得了又不再年轻。人生没有回头路,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才能真正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引子—— 诗/梦竹 谁在无眠盏换杯,小楼谁许鼓更催。 清欢得月谁难忘,吟罢教谁湿了腮。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梦竹 泪湿谁裳,料罗帷睡浅,鹂啭莺簧。 谁人入梦境,谁影过东窗。 吹耳鬓,马由缰,谁复与谁量。 阮郎归,谁吟一曲,铜爵生香。 皆叹世味榆桑。是谁邀绿酒,酒兑琼浆。 谁家门可款,顾我又谁将。 今邂逅,凤求凰。谁拟意难忘。 醉了谁,盈盈媚眼,颇费猜详。<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竹榭名苑】诗友同题 1、引子 诗/梅易 莫问词中客是谁?为谁玉笛雪边吹。 因知何事中宵立,才遣尖毫有作为。 【意难忘】剧中人的事 词/梅易 初入红尘,便相逢公子,暗托终身。 谁知未及说,再邂逅伤魂。 嗔月老,恼因循,断不可谁分? 欲遗忘,双眸忍住,鸳梦登门。 谁人似我天真?待谁明月下,呵护殷勤。 为谁吹玉笛,心事遣谁闻? 缘与劫,假和真,谁慰动情人。 百尺楼,阿谁望断,又一黄昏。 2、引子 诗/太白遗风 又遣相思入凤帷,青丘翘首月凝眉。 阿谁传錄淮南子,一叹希音念着谁? 【意难忘】 词/太白遗风 谁解长情。看沈园落絮,云梦流萤。 孤舟谁失路,半镜自劳形。 谁又在、怨歌行,嵌入美人名。 却不知,秋心谁拆,句句无凭。 应怜鹤影癯清,问白头谁伴? 焦尾谁听?流连元夜柳,寂寞晚春庭。 谁记我、泪盈盈,花雨黯飘零。 细分辨、悠悠窄巷,谁在叮咛。<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引子 诗/幽兰 谁打黄莺莫唱词,谁教红豆惹相思。 今宵凉月寒谁臂,谁在天涯共此时。 【意难忘】谁似我 我似谁 词/幽兰 谁倚轩窗。念谁人不寐,独自彷徨。 谁知思梦短,更觉夜幽长。 孤枕冷、薄衾凉。谁个断愁肠。 看月色、清辉偷洒,怕见忧伤。 那年桃李芬芳。柳帘飞燕子,笔墨生香。 谁来传信至,谁又念萧郎。 歌一曲、赋三章。教谁意难忘。 到如今、云烟散去,谁泪成行。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4、引子 诗/雄关漫道 独立中宵我似谁,有谁如我望何为? 谁同我共天边月,我与阿谁一梦追。 【意难忘】我似谁 谁似我 词/雄关漫道 我梦痴长。有谁人月下,把酒遥望。 春花谁解语,冬雪我怀乡。 谁似我,恁乖张。正细数谁狂。 问红尘,谁知鸟语,谁识花香。 今谁道是寻常。怅花开又落,月露还藏。 江山谁忍弃,杨柳我难忘。 天寂寂,地苍苍,叹只影谁殇。 却怕谁,人间道上,饮泪彷徨。<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5、引子 诗/袁邦圣 我似谁人论短长,谁来解语品花香? 问谁似我谁弹奏?举盏同谁醉月光?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袁邦圣 谁与思量?似我谁惆怅,心事谁藏? 余情单个字,旧梦一箩筐。 书抱负,话衷肠。日子水流长。 踏天涯,相逢几度?岩骨茶香。 谁来谁去沧桑。读行云妙义,流水文章。 谁人花解语?谁把月浮光? 迎旭日,别斜阳,昼夜太匆忙。 问红尘,谁同我似,我似谁狂?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6、引子 诗/痴书生 谁捧金樽醉晚风,长歌一曲待谁听。 凭谁此去历千古,犹与阿谁隔世逢。 【意难忘】为谁痴(新韵) 词/痴书生 谁见谪星,捧金樽清酒,仗剑而行。 谁曾名铁冠?谁又称词龙? 岳武穆,陆诗翁。问谁是英雄? 展卷时,冲天正气,直贯苍穹。 为谁抛掷虚名。填几阕宋韵,晋汉唐风。 凭谁言我呆,任尔笑吾疯。 抬望眼,问浮生。谁人解风情? 醉眼中,阿谁漫舞,剑气横空。<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7、引子 诗╱林逸烟 半世浮华半梦人,一城寒雪一庭春。 谁吟悲喜谁同醉,不入情深不必真。 【意难忘】谁与谁 词╱林逸烟 心若脩筠。饮 一川烟雨,不染纤尘。 芜庭埋玉骨,锦瑟负璃樽。 花落去、断弦焚。算 谁与谁分。 烛泪凝、谁擎孤盏,谁失芳魂。 那时冬岁从新。记瑶城灯昼,诗宴知君。 雪梅香别院,令酒醉红唇。 谁起舞、为谁人?教寒夜惊春。 曲意浓、谁当解我,谁入情真。 8、引子 诗/嘉洪 谁人月下卷帘钩,谁抱西风独倚楼。 雁去无踪云外影,丁香空枕雨中愁。 【意难忘】谁思谁 词/嘉洪 云映霓裳。月残花弄影,秋色寒香。 谁人怨玉鬓,粉泪为谁妆。 愁剪烛、对银釭。谁可两相忘? 凤衾薄、西窗风起,谁惯清凉。 轻舟一叶无疆。客途漂海角,谁念还乡。 问谁情永在,怜我梦思量。 风雪月、板桥霜。软红为谁狂。 海山盟、有谁记否,痛断愁肠。<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9、引子 诗/紫金光影 问月为谁缺与圆,谁人摇影又无眠。 凭谁寻得吴刚斧,轻斫桂枝留枕边。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紫金光影 谁说寻常。看眉间锁雪,心底生霜。 为谁徒叹息,怜我不思量。 缘浅薄,梦空长。谁影对谁窗? 忆当初,欢娱几许,执念成行。 算来滋味难尝。怕谁人试问,众口难当。 回头谁认取,过后把谁伤? 皆去也,是黄粱。抛却有何妨。 笑谁痴,征帆鼓处,瘦损韶光。 10、引子 诗/尘清向佛 谁为残红独自哀,葬花谁弄几徘徊。 痴情更令谁肠断,吟罢教谁泪满腮。 【意难忘】 词/尘清向佛 谁倚楼窗?月下箫声远,曲里柔肠。 婵娟谁与共,谁步竹长廊? 思切切、寄何方?与谁赴潇湘? 梦里谁、低吟浅盏,慢舞罗裳? 别离谁诉词章?是谁孤病酒,几度茫茫? 痴心谁尽醉,醉了又谁伤? 千弱水、一瓢尝。谁还道沧桑? 舍我谁、为情所困,情为谁狂?<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引子 诗/雨荷绿漪 谁坐灯前暗自呆,泪沾诗帕想谁陪? 愁肠百转谁千结,呼唤谁人共举杯。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雨荷绿漪 谁守空房?枕一帘春梦,彩凤求凰。 谁怦然辗转,谁倚梦东墙。 思静夜,数更梆。 谁语动谁肠?怎能忘,谁开笑靥,活色生香。 灞桥折柳谁将?一骑谁跃马,大漠边疆。 谁乡音笛诉,谁两地凄惶。 离别后,念忧伤。红豆最茫茫。 紫燕钗,谁归信物?共度鸳鸯。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12、引子 诗/如兰 屏前谁在诉悲歌,一曲零丁谁叹多。 谁是添香红袖手,谁弹锦瑟海连波。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如兰 谁忆当年,是谁来书信,雁字鱼笺。 谁解其中味,谁知话外言。 隔万里,见犹难,谁能去谁边? 意切切,深情满纸。沙海深山。 分飞数载谁还?望两厢孤月,谁减朱颜? 太行路迢递,沁源水流喧。 峰高耸,一线天。谁念在灯前。 任谁思,花开又谢,柳暗生烟。<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3、引子 诗/青杨 花随流水任谁哀,草木一秋谁叹哉。 人事如斯谁觉冷,他年谁在伫苍苔。 【意难忘】谁 词/青杨 花事匆匆,悉浮生若是,谁法其中。 娇羞皴逝水,靓丽嫁东风。 谁见得、与谁同,芬芳待谁重。 记起谁、心期人面,愿逐流红。 而来谁笑春慵。恰高阳滞雨,长暮听钟。 谁赊情永在,谁信胆相融。 谁不羡、任淙淙,豪迈又谁逢。 问谁噫、如烟岁月,爱恨稠浓。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14、引子 诗老树 谁解离人心上秋,知谁对月自凝眸。 钟情两地千般苦,不悔初心共白头。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老树 一笑嫣然,正依稀盛夏,邂逅云烟。 端庄兼妩媚,优雅自婵娟。 谁似我,态蹒跚。痴痴到卿前。 我似谁?红尘滚滚,仙子垂怜。 飞鸿来去经年,且传情尺素,会意红笺。 倚窗谁有泪,问月我无言。 谁伫立,又难眠。谁梦寄丝弦。 待明朝,潇湘夜雨,岸芷汀兰。<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5、引子 诗/天策上将 谁真醉去谁犹醒,谁又高呼酒莫停。 我取当年风韵事,道与身旁侍女听。 【意难忘】 词/天策上将 一抹浓妆,看高台起鼓,戏子挥枪。 须臾谁败走,谁在踏龙骧。 烧博望、战当阳。孤锋斩群狼。 客连问、功勋谁取,败绩谁攘。 深更谢幕除妆,叹谁归泡影,谁卧黄粱。 台中谁似我,我又扮谁装? 真落泪、假愁肠。入戏总成狂。 笑群雄、频施妙计,一场空忙。 16、引子 诗/沧海月明 谁家枯树复生花,曼妙为谁映晚霞。 晓梦蝶迷谁理我,多情谁为送袈裟。 【意难忘】我是谁,她是谁 词/沧海月明 浅笑妍媸,看唇红齿白,顾盼生姿。 谁仙音旖旎,谁唤醒呆痴。 人未寐,蝶不迷,谁弄皱春池。 叹谁愚,春听一曲,始绿新枝。 醒来谁唤当时,倩谁香茗煮,共赏青丝。 谁敲心厚壁,谁送美灵芝。 调韵律,寄相思,谁为赋谁诗。 漾清波,轻舟拟泛,谁共天涯。<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7、引子 诗/江水清浅 几许春枝尚可栖,翁心谁解子规啼。 谁怜霜鬓谁先老,煮字幽篁月向西。 【意难忘】误了春光 词/江水清浅 误了春光。看残英委地,泪湿青裳。 繁红无觅处,挥袖笼余香。 谁似我、苦迷茫。多情损柔肠。 问飞絮、谁闻杜宇,谁泣轩窗。 时而旧忆徜徉。叹星移斗转,世事沧桑。 谁愁侵两鬓,谁独举孤觞。 谁坦荡、立斜阳,谁心远凄凉。 酒需温、月圆正好,煮字幽篁。 18、引子 诗/风清扬(福州) 万里关山谁可越,此时谁不即成诗。 谁知瞬息苍霞变,一揽胸襟又是谁。 【意难忘】登黄山有感 词/风清扬(福州) 犹记黄山,夜幕投宾馆,谁道当年。 登阶闻细雨,一路载欢言。 谁与共,步云天,谁问几重烟。 冷面扑,濛濛雾挟。不见群峦。 梦中仿佛谁言,应是莲花洞,际遇神仙。 朔风催早醒,谁料此身前。 临胜境,入瑶轩。万态逐方圆。 霎那时,是谁呼叫,日出云边。<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9、引子 文/乐耘公子 花开花谢数谁痴?谁把情心揉入词? 滑落流年谁纵酒?有谁伴我守花期? 【意难忘】谁似我 文/乐耘公子 谁惜飞英?看残红已褪,新叶初生。 谁教春暮去,谁教雨同行。 谁似我,太多情。谁又恨难平。 有谁陪、天涯浪迹,逐浪青萍。 风吹雨洗云轻,叹花开一季,凋谢三更。 谁都成过去,谁会忆曾经。 谁愿意、忘繁荣。谁愿任飘零。 笑谁是、是非莫辩,驻守华庭。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引子 诗/枫林叶 谁把倾杯荡月舟,谁来煮字解烦忧。 听风沐雨谁随性,浮世清欢是所求。 【意难忘】我似谁,谁是我 倦倚幽窗。叹经年又过,暗自神伤。 谁能留岁月,谁把梦珍藏。 相见处、便相忘,惆怅与谁商。 夜阑珊、邀谁共赋。活色生香。    无眠长夜恓徨。是谁空折柳,素手谁将。 谁推杯换盏,把酒醉斜阳。 谁似我、鬓添霜。数墨觅诗行。 难忘谁、谁人懂我。不尽思量。<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1、引子 诗/施风 谁与风摇半夜灯,笺中诗句为谁增。 西窗剪影三更月,怕说相思第几层。 【意难忘】谁来唤我 词/施风 怕说乡情。饮一城梅雨,愁绪无名。 孤身回首远,对镜怅身形。 谁独自、客山行,唯伴几流萤。 在五更、痴心谁问,欲诉无凭。 荷花沾露风清,向湖堤翠岸,曲散谁听。 连绵无尽柳,寂寞四时亭。 谁又在、泪曾盈,叹路自飘零。 半夜惊、谁来唤我,谁又叮咛。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2、引子 诗/七旬词童 赤壁谁曾鏖战急,孙刘谁许鼓更催。 弱能胜强谁难忘,读后教谁湿了腮。 【意难忘】赤壁 词/七旬词童 词林正韵第二部平 赤壁周郎,抗曹谁与助,舌巧如簧。 谁人携汝手,谁与定攻防。 船互挽,抗涛狂,谁把链环藏。 雾浓夜,帷船谁驾,借箭敌邦。 智谋可改榆桑。是谁偷书返,错斩双将。 谁挨皮肉苦,使诈是谁降。 谁作法,借风帮。谁释魏丞相。 要解谁,三国细品,不费猜详。<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3、引子 诗/小家碧玉 夜半池蛙不住鸣,谁人辗转泪空生。 皆因老病无情绪,遥想阿谁与梦萦。 【意难忘】谁似我,我似谁? 词/小家碧玉 年少同窗。纵清茶淡饭,粗布衣裳。 桃腮红晕染,石砚墨书堂。 星夜梦,问谁忘。怕谁说黄粱。 倚赖谁、如谁模样,故事绵长。 是谁憔悴惆怅,对云天疏野,泪断苍茫。 来生谁等待,今个我思量。 谁病已、料谁伤。总负酒杯凉。 待与谁、画屏宝瑟,想想何妨。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4、引子 诗/清淡 谁弄涟漪荡俏荷,香风陈阵为谁过。 痴情岸柳谁轻抚,几度粼光几度波。 【意难忘】寄思 词/清淡 依榭凝望。可有谁知晓,素面轻妆。 眸前盈菡色,湖中荡荷鸯。 飘绿绮、漫薰香。且谁入愁肠。 梦境追、谁来和唱,藉慰忧伤。 白云远去谁惶。恨雁过无迹,难寄情章。 谁无聊寂立,谁远去孤翔。 萦陌路、共谁觞?滋味怎能忘。 有谁悟、今时夜冷,凤褥鸳床。<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5、引子 诗/大圣 谁言无意诉愁怀,夕阳西下锦绣裁。 谁借春回桃李色,东风无悔又重来。 【意难忘】我似谁, 谁似我 词/大圣 山拥残阳,那天边几缕,落日辉煌。 谁持金练舞?谁舞醉霓裳? 多少事,寄穹苍。谁又弄箜簧。 岁华去,谁人叹惜,断了愁肠。 红尘陌路谁长,几度风雨骤,谁个彷徨。 看沉舟侧畔,谁竞渡风樯。 斟满酒,祭流光。谈笑论痴狂。 壮了谁,一身胆气,信马由缰。 26、引子 诗/常亮 谁问知音念梦乡,阑珊谁笔写思量。 多情赋韵谁来诵,月夜谁吟意境长。 【意难忘】谁是谁的谁 词/常亮 相遇谁猜,雾锁云里望,各自帮差。 缘由谁惜谊,应日月登台。 谁但使,念无灾。与谁挚情来。 且把谁,忧愁付水,谁抒情怀。 菊为谁怒争开。李为谁落泪,笑看悲哀。 芬芳谁骨傲,至少德真才。 流水伴,自天涯。蝴蝶绕谁钗。 谷若虚,谁求道统,意境谁裁。<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7、引子 诗/蓝天 月影徘徊兀自痴,疏星寂寂倩谁知。 愁云满面堪谁问,此去经年可有期。 【意难忘】谁与我 词/蓝天 旧事徜徉。望彩云追月,远影西窗。 谁孤身大漠,谁语寄词章。 如梦令,为谁伤,个味倩谁尝。 舞一曲,葡萄熟了,醉了霓裳 。 些些神往谁将?玉河谁共棹,风动帆张。 谁诗心似箭,谁信马由缰。 思又见,诉衷肠,绮梦更呈祥。 紫气来,披波斩浪,斫取青光。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8、引子 诗/为民 每次无眠你现身,谁盘发髻揭头巾。 云遮雾障舟车远,归雁残阳忆旧人。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为民 梦中寻君,顾巍巍太岳,怪石嶙峋。 谁人登大顶,谁影紫霄氲。 穿大漠,转星辰,谁伴与谁真。 抖征衣,谁吹一口,便是缘亲。 皆叹命运多辛。是谁相伴了,一路红尘。 谁人不似我,我亦不同人。 家国事,意难陈。谁能达完臻。 望天空,轻轻小我,一缕闲云。<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9、引子 诗/旺盛 谁曾与我共思量,携手相扶去远方。 谁又难言心苦闷,鲛绡泪洒痛心伤。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旺盛 日短情长。可知谁伴我,走出迷茫。 谁常医苦痛,谁又下厨房。 身到处、影随旁。缱绻度榆桑。 那夜晚、谁吟恋曲,婉转悠扬。 谁难料却离将。有谁常掩泪,红豆频尝。 谁曾同戏水,谁又共亲浆。 身影逝、笑容藏。忆往复悲伤。 待有缘、重温旧梦,地老天荒。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30、引子 诗/七小龄童 似我似谁还是我,一樽浊酒等谁陪。 银灯谁把新花剪,谁在篱边喊共杯。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七小龄童 谁在敲窗,恨东风甚紧,杨柳丝长。 谁仍为异客,谁正守关乡。 唯自饮,怎杯双,沉醉有谁伤。 可曾记,谁长谁短,樽盏争狂。 谁忧牛女凄惶,有银河鹊汇,堪度飞梁。 归家谁备酒,谁借翼飞翔。 行万里,向前方,谁晓此情香。 进门喜,谁端旧碗,谁试新裳。<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1、引子:七绝 诗/惠波 谁在敲开长发飘,花前月下白裙聊。 难忘昨夜花枝俏,谁让天涯两地邀。 (二) 【意难忘】谁懂我,我懂谁 词/惠波 花落余香,一路风尘去,伴雪谁芳。 谁能知懂我,谁照日霞光。 谁懂我,意难忘。燕尔醉琼浆。 独立谁,孤灯夜色,寂静凄凉。 归根落叶谁邦,似谁能懂你,花落斜阳。 谁能真懂我,红豆撰成章。 多少事,泪谁伤。岁月发丝霜。 我懂谁,花前月下。谁度荒唐。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32、引子 【七绝】我是谁,谁是我? 诗/飞跃无限 逝水流殇枉自叹,为谁谱曲为谁弹。 凝眸问月谁知我?绿蚁樽杯未解寒。 【意难忘】谁是谁的谁? 词/飞跃无限 孤夜悠长。小月窥锦帐,弄影轩窗。 因谁迟入梦,谁个枕边凉。 心底里,把谁藏。亦思意难忘。 觅灵犀,谁书旧笔,笔润谁章。 柔情写满诗囊。与君和一曲,彩凤求凰。 谁期花正艳,艳蕊扮谁妆。 描紫蝶,绣鸳鸯。为谁满庭芳。 许了谁,朝朝暮暮,老确何妨。<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3、引子 诗/加阅 谁家赐酒饮千杯,抱月谁能共醉回。 拾一唐诗谁记住,相欢枕石又谁陪。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加阅 谁酒清香。赐几盅小饮,醉好登床。 年轻而碌碌,岁老却茫茫。 翻四海,倒三江。剩杯影丝伤。 一似谁、诗神酒鬼,谁与商量。 问谁谁讲萋凉。尽挑精美表,丑匿心肠。 时逢谁缺点,总指那优良。 谁似我、共谁狂。看行遍天方。 又见谁、终无远去,独有高堂。 34、引子 诗/鹦鹉螺6 谁怜落羽泪常飞,粉瓣收集又为谁。 夜半屏前谁觅句,冥思月下想着谁。 【意难忘】 词/鹦鹉螺6 谁见花飘,却叹春早去,紫燕归遥。 厅前谁久伫,独赏柳轻摇。 风过耳、弄枝梢,令谁转头瞧。 叶戏谁,谁承雅趣,再把谁撩。 凭谁怜玉惜娇。有蛱蝶不舍,软雾披袍。 寒星谁眷顾,朗月与谁邀。 温好酒,依石桥。备瓜果谁嚼。 醉了谁、谁歌一曲,声震云霄。<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5、七绝.引子 诗/无为 谁盼春江月夜圆,长城谁泪湿秦砖。 画堂春意谁倾诉,千古谁痴惹怨怜。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词/无为 妙笔生香,月夜花谁弄,孤盖全唐。 谁江边孑影,谁泪眼忧伤。 波潋滟,转流霜,谁绘美人殇。 海潮生,思归鸿雁,谁梦苍凉。 谁情百世流芳?千里谁寻夫,哭倒城墙。 秦皇遭戏弄,众口烁齐姜。 哀婉韵,纳兰腔,饮水遍家乡。 劳燕分,红尘看淡,谁伫轩窗。 36、【七绝】引子 诗/海蓝 谁寒夜色借新词,月又添愁忆旧诗 寂寞勾起谁往事。情怀满腹怕成思。 【意难忘】我似谁 谁似我 词/海蓝 晷转星移。夜寂情忆醒,匿忍谁提。 初心谁唱和,谁尺素留诗。 春夏里、共栖飞。窦开又谁知。 那与谁,春风惬坐。处处和熙。 怕匆匆或无期。那青痕岁月,放待谁思。 春羞情未定,爱涩意轻离。 谁弄恨、恨伤谁。忆终入心池。 古难全,缘生份灭,诉字谁痴。<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7、七绝•引子 诗/ 烟雨蒙蒙 红尘落寞谁怜我?注定悲凄逐逝波。 心海飞花谁晓得?氤氲泪雾恨愁多。 【意难忘 】 词/ 烟雨蒙蒙 谁在心伤?有情思万种,痛断柔肠。 谁知杯中苦?谁晓酒浓香? 留恋处、忆难忘。谁肯凭壶觞? 夜阑珊、离歌一曲,谁又彷徨? 谁怨半世难将?泪水氤芳华,湿了斜阳。 相逢无语对,离别思何量? 烟雨事、恨波长。谁愿总凄惶? 待重见、与君对饮、醉又何妨?<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38、七绝:引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仲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教悲欢终老生,花开花落就谁同。 孤独灵自攀高处,不与谁人作俗风。 【意难全】 仲一/词 我似谁言,但由心向古,志气从前。 谁人似我欲,愿爱满人间。 且让恶,别心田,知者众人传。 不知谁,今昔覆卵,打破青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谁共勉偕谈。叹何时何地,百姓无炎。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风行十里,月下暗花颜。 谁探看,解谁人,语谁話当年。 谁检点,出生入死,因果随缘。<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39、引子——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雲夢(梦落潇湘) 谁念青词览旧游,誰抚筝弦遣离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立窗前对月饮,一杯浊酒醉谁喉。 【意难忘】我似谁,谁似我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词/雲夢 谁倚雕栏,对清泠玉镜,眉蹙无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琴箫凌竹影,词曲韵庭轩。 谁又在、念流年。把故旧情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复归来,飞蓬恁访,嶰律谁填。 别来音信如烟。似云从青巘,雨落重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江边邀冷月,空谷觅幽兰。 谁与我、共芝田,勤勉赋诗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聚琨瑶、新醅痛饮,同醉芳颜。<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40、七绝/桃园结义(引子) 七旬词童/平水韵十二侵 园内谁曾三叩首,寻兄谁愿挂封金。 过关斩将谁难忘,相会时谁泪湿襟。 意难忘/桃园结义 七旬词童/词林正韵第一部 汉末昏庸,九州谁逐鹿,搭箭张弓。 谁编鞋买席,谁面赤髯浓。 谁豹眼,吼如钟,桃园树前逢。 跪叩首,今生谁共,皇室谁隆。 同心兄弟言忠。是谁封印走,单骑犹疯。 谁过关斩将,杀得阻兵熊。 携两嫂,觅兄踪。谁劈蔡阳雄。 义为先,力能断石,谁可争锋。<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41、【七绝】思母(引子) 诗/飞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衾冷床凉空剩忆,哀怜满腹诉谁听。 谁寻萱草北庭后,洒向阶边尽雨声。 【意难忘】思母 词/飞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月谁知?绿荷襟带泪,夜半蝉嘶。 云吞清月影,雾隐素罗衣。 凝望处、柳烟稀。奈一别同谁。 又因谁、肝肠寸断,魂魄无依。 谁怜萱草凄凄。念劬劳生养,尽瘁操持。 吾忧谁解虑,吾乐共谁杯。 犹在耳、不堪追。衔恤闭柴扉。 写一些、寡情薄字,聊寄于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