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平常

2024

<h3>  两年前重拾跑步的习惯,一开始减肥效果很明显一个月瘦了20斤。继续下去以为还能再有效果,结果坚持了两年,不光没再瘦,还出现了很多的症状,比如关节痛。有时突然想放弃这个习惯,但又担心体重反弹,跑步虽然没达到我预想的目标,毕竟让我的身体状态有些改善,很少感冒了。</h3><h3> 现在想想无论做什么事情,开始总是激情满满,用各种各样的成果来激励自己,渐渐发现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渐渐冷却了热情,退却了激情,渐渐的就放弃了。这是不是就是没有平常心了呢?自己明明是凡人一个,以为自己可以爆发,可以突破自我,却常常大失所望。就拿跑步来讲,人家许多的人从不跑步身体也好,身材也好啊,跑步不是唯一保持身材的方法啊,就算比他们能跑,又怎么样呢,为什么要执意跑呢?还有,许多的竟技冠军不也就那样了吗,只不过可以以此获得经济来源罢了,自己再能跑也比不过他们哪。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或许就不会这么执着了。只是需要一颗平常心,这只是一个爱好而已,如同爱美食爱美衣,爱美好的德行一样的一个小小的偏爱而已,并不能带来所期望的美好。</h3><h3> 自己是对自由与美好如此的向往,却不可能像三毛那样为了自己的向往去沙漠里流浪,只能甘心困于此地为全家的生计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自己又何偿不是在人海的沙漠里流浪呢?或许我对三毛的羡慕,只停留于她美丽的文字中吧,其中甘苦她自然是知道,却不足为外人道,要不她为什么后来绝望到自尽呢?</h3><h3> 大家都欣赏雨中奔跑的洒脱,只有体验过的人方知那种内衣都湿嗒嗒的贴在身上的难堪,可是谁会见人就提这么隐忍的事呢,只说感觉很嗨,这世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抱一颗平常心去体验人生,应该会有另一种想法吧,应该不会太功利,势力,偏激无需自证什么,更无需与谁辩驳,还世界一个本来的模样。这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看到的人生剧本呢?</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