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火入魔的美篇之旅

禾风Xu语

<p><br></p><h1>2016年10月7日上午,二嫂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有关长寿内容的美篇,简单的几张花卉配图,简洁而富于哲理的文字,很是触动。第一次知道了“美篇”,原来美篇可以集图文音乐为一体,还能添加文字随时可修改,优于当时的音乐相册。</h1><p><br></p><h1>跃跃欲试,马上下载了美篇APP。第一篇写什么呢?想想家里仙人球花的照片拍了不少,就先拿这个尝试下。哈哈😄一举成功!</h1><p><br></p><h1>“咦,我的图片上怎么没有昵称呢?”问儿子。儿子说:“开启水印就行了。”“还是没有”。“新做的才会有”儿子说。删掉几张图片后又重新加了几张,突然惊喜地发现新添加的图片有了水印,随后把所有图片都替换一遍。</h1><p><br></p><h1>从下载到制作完成,不到两小时。我的第一篇美篇处女作就这样诞生啦,做美篇原来这么简单!分享朋友圈后,再点开美篇,发现有教新手入门的《美篇使用帮助》,认真学习下。</h1><p><br></p><h1>(我的处女作,将永远公开留在美篇作纪念。)</h1><p><br></p> <p><br></p><h1>一发而不可收。第2天,把8、9月份拍的夕阳余晖的照片整理下,又制作了2篇。10月10日傍晚,上班途中巧遇绚丽多彩的火烧云,第2天立马又制作完成,5天内制成4篇美篇。 </h1><p><br></p><h1>最喜出望外的是美龄才12天的我,制作的第5篇美篇《又到桂花香浓时》,斗胆投稿美篇被推荐,兴奋不已。或许是美篇对我这个新人的鼓励和奖赏,鞭策自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美篇与之分享!</h1><p><br></p><h1>美篇软件设计简洁明了,信手拈来,用起来得心应手,简单又方便,一款由浓浓爱意萌生出来的好软件,真棒!👍👍</h1><p><br></p> <h3><br></h3><h3></h3><h1><b>由此,开启了我走火入魔的美篇之旅。</b>至今已整整33个月,说起美篇千言万语也说不完。入美篇纯属巧合,又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遇见你。从此便深陷其中,爱“恨”交加,欲罢不能。</h1><h3><br></h3><h1>从来没想过遇上美篇,会喜欢上文字,喜欢灵感随着文字轻盈舞动的感觉;喜欢把我的喜怒哀乐化成文字;喜欢文字里那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我;喜欢抒写时酣畅淋漓的快感,这里有我快乐释放出来内心的愉悦。</h1><h1><br></h1><h1>每天徜徉在美篇的各类佳作中,汲取营养,激活自己的文学“细胞”,为心仪有共鸣的作品点赞,与有缘的美友互动。喜欢文字的人,都喜欢用写的方式去享受一个人的静谧时光,因为那是一段陶醉在字里行间的快乐时光。美篇正好为我提供了两年多这样的快乐时光。</h1><h3><br></h3> <h3><br></h3><h1>美篇也改变了我的生活。原先一有空就宅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剧,现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拍一拍,生活过得很充实,时不时有新的灵感和新的感悟闪现。</h1><h3><br></h3><h3></h3><h1>遇上美篇激发了创作灵感,图文随心所欲,手机随拍不断。有苦有甜有悲有乐的生活,可在美篇分享也是一种乐趣。虽然写不出字字珠玑,妙笔生花的美文,对摄影也一窍不通,但并不影响我对美篇的热爱。<br></h1><h3><br></h3> <h3><br></h3><h1>过去的1009天,得益于与美篇的邂逅,我看美篇,写美篇,美篇让我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我快乐无比。借用美篇这个平台,已有100多篇公开的美篇与人分享,其中有20多篇写的是美友、圈子和因话题引发出来的美篇。</h1><h3><br></h3><h1>每天睁开眼睛摸起手机,看的是美篇的热点佳作,离开手机,离开美篇生活索然无味。有时半夜醒来,也会想着新创作的美篇,如有灵感闪现,会摸起手机随手记录或修改下。对美篇的痴迷已深入骨髓,无药可救。😂</h1><h3><br></h3><h1>美篇已完全渗透到我的生活中,很荣幸和千万美友一起见证了17和18年美篇的一骑绝尘,迅速崛起。在美篇特别是2018年我也收获满满,感恩美篇,带给我精神的愉悦和内心的充实!</h1><h3><br></h3> <h3>  <br></h3><h1>美篇让我学会了观察身边事物的美好,我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美丽的瞬间。在最美的时光里记录属于我自己的生活!闲暇之时,慢慢翻阅曾经的过往,就恍如昨日,一切美好尽在其中。</h1><h3><br></h3><h1>自从遇上美篇,我对美篇爱不释手,情有独钟,有朋友说我走火入魔中毒了,而我却乐在其中。记录心路历程,用心编缉上网,配上音乐和文字,一段岁月的纪念,这是美篇最吸引我的魅力所在。如果有幸能被更多的人阅读欣赏,有所裨益,那就手有余香了!</h1><h3><br></h3> <p><br></p><h1><b>在去年的《“微语时光五年后”畅想……》里我说:“我希望五年后我还像现在这样深爱着美篇!”</b>五年后,大家对美篇的期望,都流淌在随手一发话题的美友评论里和我回复的字里行间。有对美篇五年后的期待,有对自己生活的预估,都充满着美好的憧憬!</h1><p><br></p><h1>虽然美篇每次的升级改版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被大家集体诟病的是现在的首页推荐模式。但作为一款免费的图文编辑软件,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软件市场,不断的调整运营模式,也无可厚非。值得欣慰的是我们也看到了某些方面的进步,以前动不动就没完没了烦人的审核,现在都迅速的通过,模板也越来越丰富和漂亮了,令人诟病的赞赏手续费也下调了。</h1><h1><br></h1><h1>美篇还年轻,用户却已达一亿,目前还没有哪个图文编辑软件能取代她,她在快速成长的同时,显现出的各种问题也挺正常,我们有时间有信心陪她一起成长,希望未来的美篇还是我们曾经喜欢和深爱的美篇。衷心感谢美篇,她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们的情感有处慰藉,也让我一次次坦露了自己的心声,记录了父母情、朋友情、同学情、同事情、美友情……美篇,感恩遇见你!</h1><p><br></p> <p><br></p><h1>不管美篇如何改变,保持自己初心不变,美篇记录了我们的生活经历,是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也是留给未来美好的回忆。33个月来“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美好感动,听禾风Xu语,娓娓道来……”一直是我的宗旨。</h1><p><br></p><h1>因为喜欢,因为爱,所以再忙碌也不觉得累,把兴趣变成挚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走过春夏秋冬,一路絮絮叨叨倾诉着自己的Xu语,遇见美篇,遇见精彩世界,遇见更好更美的自己。美篇,是我心灵寄托的港湾,是我的精神家园,深深浅浅的表达,亦是浅喜也是深爱!</h1><p><br></p><h1>未来会继续执一支拙笔,用美篇记录值得记录的,刻录成最美的画卷,留下光阴故事里最寻常的足迹。</h1><h1><br></h1> <h1><br></h1><h1>后记:</h1><h1>本篇截图内容并不想炫耀什么,只是想说美篇已融入了我的生活,快乐的美篇之旅发生了那么多既有趣又难忘的事,都值得永远珍藏在美篇保存。</h1><h1><br></h1><h1>文字是有温度有灵魂的,也让相似的灵魂越走越近,这里有泪有笑有哭有闹有累有乐有情有爱……</h1><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