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小桥流水

<h5>图片:陈衍宁先生油画作品</h5> <h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h3><br><h5> —— 《挪威的森林》</h5><h3></h3> <h3>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唯我一人蒙在鼓里,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无所谓。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h3><br><h5> ——《奇鸟行状录》</h5><h3></h3> <h3>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h3><br><h5> ——《1Q84》</h5><h3></h3> <h3>每天差不多都是相同的重复。昨天和前天颠倒顺序,也没有任何不便。我不时想,这叫什么人生啊!但也没有因此感觉光阴虚度。</h3><br><h3>我仅仅是感到惊讶,惊讶于昨天与前天毫无区别,惊讶于自己被编排入这样的人生,惊讶于自己留下的足迹甚至还未及认清,就在转瞬间被风吹走,变得无影无踪。</h3><br><h5> ——《眠》</h5><h3></h3> <h3>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终止之时,寻觅的过程亦即失去的过程。</h3><br><h5> ——《国境以南太阳以西》</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