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平塘三中九九届同学的心底话

芳草

<p><b style="color: rgb(1, 1, 1);">挚爱的同学,老师们:</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此首先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盛情邀请。并对我推诿不去参加你们精心策划的分别20年首次欢聚活动深表歉意。说声对不起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忆往昔,峥嵘岁月,你们正值青春少年,风华正茂的时候,一起聚集平塘三中,三年同窗,朝夕相处,结下深厚的情缘。"人生道路共携手,桃李枝头相争艳"。所结下的同学之情是一种同甘共苦之情,从而建立了胜似于有血缘的兄弟姐妹之情,这份友谊比天高,这种同窗友情比海深。</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看今朝,时过境迁,2O年弹指一挥间,你们已一个个步入人生最旺盛的韶华之年,人人铁骨铮铮,龙马精神。我为你们康健成长,成家立业,事业立基,仕途风流,感到极大的宽慰和欢欣。</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曾记否?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你们背上行囊,聚结在三中校园,当时学校设施简陋,但大家起早贪黑,废寝忘食,蜗居陋室,青菜淡饭,在校园奋斗了千多个日日夜夜。心怀寒窗苦读大志,埋头作业,认真答卷。课间歌声嘹亮,整整齐齐的晨操,还要参加美化绿化校园劳动。从不说苦怨累。正因为你们深怀刻苦勤学成英才远大抱负,真心理解老师教诲,领会"先苦后甜是真甜,后天之乐方为乐"的喜悦,直到人人完成中考,顺利毕业。这三年有苦,有乐,有泪,有喜,当然更有辉煌。借此,对于我时任你们的校长及毕业三个学科的科任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对你们恨铁不成钢,急你们学有所成之急,曾批评乃至骂过大家过分的言行深表愧疚,那是时代教师对学生的管束要求不同。今天对大家说声对不起了,还望你们对当时的教学环境和状态加以理解,真的很对不起你们的。</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同学们,今非昔比了,母校的一切都变好了。虽然大家的家乡是贫困山村,但当前中华盛世,国泰民安,更可喜有各位能人辈出,纷纷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你们中涌现至富能工巧匠,辛勤园丁,工农企业家,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总之,一句话穷乡僻壤飞出了你们一群金凤凰。大家也已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家庭幸福,孝敬父母长辈,心存师恩,风雨人生路上所向无敌,事业辉煌,成为工农商学精英及民族复兴社会建设的晈晈者。为师深感莫大的安慰和喜悦。本人此从退休后生活一直过得很快乐,身体也还行,感谢你们的牵挂,当年上你们的课我有国家给了我应值的工资,我的教学工作就如渡船上的撑渡佬,完成教学任务即是把大家渡到了知识对岸,你们的成长我以为是自然发展规律,根本不存在教师有什么功劳。故现在我不应更不图大家师恩之报。如若你们心中不忘师恩,平日的寄语,足以对师长的极大关怀了,但愿我们有机会相遇不说"大芳鸡"就心情快慰了。谁说在北永三中读书无出息,谁说平塘三中学生无前途?我们在此振臂高呼:平塘三中的学生最有出息,最有前途,最有事业成就,最有情有义!</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老师,同学们,我为长为师才疏学浅,无智无力,在此胡说一气,献丑了。我一直以为,为人一生,不管家境多幺糟糕,所遇困难有天大,只要有一种身居逆境不服输精神,不管你文化高低或有否别人的支持帮助,只要立定人生志向坚定不移,努力拼搏,赴汤蹈火,心胸豁达,扬善厚德,不怕一切艰难險阻,哪怕是掉皮换骨也坚定朝着既定目标方向阔步前行,就一定能取得胜利,顺利地到达人生坦途。</b><b>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铁骨铮铮不向逆境和困难弯腰是成功者的法宝;不管多富有或再贫困潦倒心中装下你的家庭父母妻儿是生活美满幸福的经典。</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就是最难得的执着精神,使你迎难而上勇攀颠峰的做人做事人生理念!.</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会在你们本次人生难得的聚会活动结束之时,抽空制作作品在微博上传,借以庆贺你们筹谋已久的欢乐聚会的顺利平安和热闹,让更多人共同分享这份快乐,以弥补本人没参加你们活动的不足及昐嘱。也值此感谢同学们对我当年教育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而对你们二十年后还我留着浓厚的师生之情深表愧疚和极大的欣慰!你们胸怀豁达、尊师重德、关爱亲朋、有情有义的文明人品永恒铭心,沒齿难忘。</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此,诚心祝愿老师,同学们鸿鹄得志,贤才再显,百事兴隆,宏图大展。他日再重欣聚,同学师生友情永存!</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刘大芳</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2019,7,13日清晨</b></p><p><br></p> <p>七绝:不参加学生聚会约</p><p><br></p><p>老去无心聚快乐,体弱杯酒咽不落。</p><p>一年难得凉夏雨,乞我虚堂少束缚。</p> <h3><font color="#010101">  本文载自www.meipian3.cn,著作权归作者所有</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