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缘

小鱼

<h3>我不喜欢表达,也不擅长文字,遇见你,确实是始于缘分。</h3><h3>三年前我自觉遭遇人生低谷,夜不能寐食不下咽,和我的孩子一起收拾行囊到省城投奔旧友。</h3><h3>旧友的温暖象光束,照亮我灰暗的天空……某天在书吧小憩的时候她告诉我有这么一个可以书写自我的软件。</h3><h3>我们象疯了一样,是的,我们进入了一种疯狂的写文字状态,这个我们是我和旧友的小孩,小白同学。拍照,记录,在不知不觉中,桌上的咖啡甜品一扫而光,而美妙的文字留在了美篇,记录下了这曾经的点点滴滴。</h3><h3>小白同学的文字优雅从容,我们说他是文曲星下凡,他亦不让我们失望,一篇又一篇闪闪发光的文章从指尖流出。</h3> <h3>我喜欢记录那些瞬间,开心或是不开心,启程或是留下,选择或者放弃。</h3><h3>其实我是一个喜欢感动自己的人。我用我的三观去看世界,去想去听去书写,似乎真的是无关对错,也不需要多么优秀,写下来,我喜欢,就好了。</h3><h3>最初的开始就是这么简单直接啊!</h3> <h3>是过了很久之后,我才发现,原来美篇是可以投稿的。我是一个多么直线又不爱摸索的人啊!</h3><h3>我写下我也投了,自然是不中的。当然,很多的时候,我特别希望我写下的文字,可以有人看,有人共鸣。你不知道我是谁,可是,你可以明白我想表达什么。</h3><h3>我常常感叹自己的词不达意,写下来的常常只是心中所想的二或三。</h3><h3>偶然之中,得到加精,心中自然是切喜的,可心中开心之余又发现,亲爱的美篇小编确实是和我不在一个调调上。</h3><h3>我只写真实,只写心中所感,只是我经历或感悟的小心情。我作的确实是只适合自己看的文字啊!</h3><h3>小众,太小众,不能气势磅礴地激起千层浪,只能慢言轻语地讲述我一个平凡主妇平淡的人生和波浪不惊的生活。</h3> <h3>三年,我写下了我自己的成长。</h3><h3>风花雪月的大理,浪漫邂逅的丽江,奇峰突起的虎跳峡,神秘莫测的鸡足山,还有我走过的世外桃源沙溪古镇,片片飞雪玉龙雪山,美丽的月亮湾……是的,除了风景还有那些美食。一路走来的无量山火腿、大理喜洲粑粑、大理生皮、丽江牦牛干巴、三文鱼……</h3><h3>走过的还有我儿子的三年初中生活,那母慈子孝中的鸡飞狗跳。</h3><h3>三年的柴米油盐,三年的做饭学习陪孩子,三年的坚持和隐忍。</h3><h3>我看到的是自己,也是我们这些小人物的艰辛。</h3> <h3>那风花雪月配烤串涮菜的休闲日子。</h3> <h3>那树上偶尔飘落的一朵鸡蛋花。</h3> <h3>那大理漾濞剥核桃皱纹堆满脸庞,手指缝发黑却荡漾开去一脸笑意的老妈妈。</h3> <h3>“阿达音”,来这里的大理白族风味。</h3> <h3>梅子醋沾水配上生皮的酸、鲜、香、甜、脆,五味俱全。</h3> <h3>那路边的野花不能采的美丽。</h3> <h3>那遇见送兵花儿开,让人感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黄色大花。</h3> <h3>那满手野生西番莲开心的自己。</h3> <h3>高梁?野地?那骑行中的偶遇。</h3> <h3>那走过澜沧江之源的入口处的内心激荡的震憾。</h3><h3><br></h3> <h3>我怎么记住了那么多点点滴滴啊!</h3><h3>我最怕遗忘,我担心我忘记了那些好不容易放到我脑袋里的记忆,今天,我翻看过去却忽然发现,是美篇,把我那一个一个一个的点,穿起来,连成一条线,我顺着这条线,一步一步往前走,竟一下子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往事、瞬间、温暖、泪水奔涌而出……</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把日子过美丽一点,把生活过丰满一点。</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只是一个象尘埃一样的主妇,在这里,我确实找到了我的不一样。</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美篇啊,初识你的时候,我不敢点开别人的文章,因为尽是佳作,我自叹弗如;今年以来,你变了,打开你,我以为打开了我的《新闻头条》、《网易新闻》、《新浪》或是《QQ新闻》……别,我还是喜欢你的卓而不群、孤芳自赏。</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屡投不中、自视轻高、自觉曲高和寡的我还是更喜欢那个不叼我、不睬我更不甩我的美篇,因为我不够优秀啊!但是我仍然可以始终如一地遵循自己的内心在这里愉快地写、写、写……<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快乐是你,悲伤是你,幸福是你,欢笑是你,笑中带泪仍然是你!</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四周年之后,请一定要更厚积薄发的长足发展下去,用你的光照亮更多的平凡之路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