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可心的美篇与诵读

晴可心

<h3>  我被以下这段文字所打动,也联想起我们曾经的年轻……难得人生🈶一辈子的情意,唯有珍惜吧!</h3> <h3>山一程水一程</h3><h3>原创: 钗钗 箬言</h3> <h3>  刚来西班牙的时候,我有一个特别好的闺蜜。是一个很可爱的北京姑娘,开朗活泼。在异乡无聊又无趣的日子里,她常常陪着我在热闹的街头散步,一边谈天说地,一边在路上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有时,我们挤在小小的单人床上,聊心仪的男孩,聊自己的多愁善感,也聊未来的憧憬。</h3><h3> </h3> <h3></h3><h3> 年少时的情谊,简单而又真挚。我做新娘的时候,她是我的伴娘,两个人喝了好多酒,抱在一起又哭又笑。彼此祝福:以后一定要幸福,要好好的。</h3><h3> 可是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是深切又单薄。后来她随父母回了北京,而我一直留在国外,几经辗折,慢慢就失去了音信。</h3> <h3>  有一天夜里,她出现在我迷蒙的睡梦中,还是那张纯真的笑脸,和我手挽手闲逛在街头。醒来时,似曾相识的感觉在心头反复萦绕,想起泰戈尔的诗里说,“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感慨往事如风缠绕,尽可回味,故友却是难再相见。</h3><h3> </h3> <h3>  过去的我,很在意身边朋友的聚散。也曾在夜晚的酒吧里,和朋友喝长脚杯里热热的爱尔兰咖啡,也曾和朋友一起在绵细的沙滩上吹着凉凉的海风,拥抱欢乐的海浪……挥之不散的记忆里刻录下美好的片段,蓦然回首间,曾经的好友都已天各一方。山崖上古老的城堡看过了多少日出日落,多少时光缓缓流过,漫延进岁月的长河,只不过泛起粼粼微波。渐渐知道,因缘交错,平和地看待世间万事多变无常,亦是一种豁达。总会有错过的爱情,遗忘的笑脸和难以再见的朋友。面对时间的永恒,所有的相遇都如阳光下飘散弥漫的浮尘般轻易又偶然;面对时间的短暂,所有的相识相知都是历经沉积磨炼的钻石,珍贵长久。</h3> <h3>  现在,我还是认真且真挚地对待每一次相遇相识,也会告诉自己,人生路,山一程水一程,每一程都是不同的风景,每一程也会遇到不一样的伙伴。大家有幸且有缘,能够结伴同行,寻觅同一片星辰大海;也彼此挥手告别,各自去追逐自己的田野和梦想。何必执着于分离和错过?经历过遗憾,才是一个丰富完整的人生。</h3> <h3>  又怎知这次的离别不是为了下次的重逢?前些日子,那个北京姑娘在辗转几个朋友后,又和我重新联系上了,没有隔阂也没有陌生,就像翻到一半的书,再拿起依旧熟悉,温馨如故。</h3><h3> 看,人生就是这样,有意外,也有惊喜。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星移斗转,余生有期,山水终有相逢。</h3> <h1>原创作者:钗钗 箬言<br>作品: 我还有麦田的颜色2019.7.10<br> 山一程水一程2019.7.5</h1><h3></h3><h1> 彼此甘心无后期2019.6.23</h1> <h1>朗读:晴可心 <br>  努力用声音打动听众的诵读爱好者</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