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篇创始人的心灵对话

紫氣東来

<p class="ql-block">   汤祺你好!</p><p class="ql-block"> 看了你的来信,且仔细品读了3遍,被你创始美篇的初衷所打动。你能随老父亲退休后所愿: 有个能分享自己生活爱好和幸福快乐的栖息地,而创建了美篇这个网络平台。令我赞赏,替令堂大人骄傲自豪: 有此女(子)足慰平生。</p><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你说的对,我进入美篇平台840天了,这840天美篇写文的历程,让我的生命有了更丰富多彩的滋味。我从年轻时期就喜欢看书,也经常写日记心得,但那个时代网络平台是空白,文学论坛又高不可攀,只能仅限于自我陶醉的格局里。峥嵘岁月几十年,搁浅了我的爱好,虽有不甘,但为了家人甘愿付出。如今,退休的我与令堂感同身受: 生活的美好,善举的感动,亲情的温暖,都让我们这些中老年人满腹的感慨,满心的感恩。</p><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不错,前些日子,因为美篇平台系统升级,没有做好草稿箱的备份措施,令我五篇草稿(只欠审理修改完发表了),消声灭迹,难寻踪影。这令我惊慌、焦急,惋惜。多次与平台负责人员交涉,无奈美篇平台回天乏术。这令我的确有些愤愤不平,要知道这些都是我曾经经历过的美好记录和足迹写真,是不可再生资源,无从复制。这是我二年多来积累的文笔,凝聚了我的心血和劳作,多么珍贵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读完你的来信,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深知你们创建一个平台的艰辛和付出,理解哪种新兴产业都需要不断提高改善,磨合进化,创业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细想在美篇平台这两年多,它带给了我精神慰藉和情感充实,让我从中结识了许多文友,使我们彼此酣畅淋漓地交流,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美篇已然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份子,它让我有了一个可想可盼,可依可恋,可歌可泣的“梦中情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应该欣喜地看到美景: 现在的网络文学平台,已然成为了老百姓的快餐文化,太便民!太接地气!太释怀情感!只要你喜欢,只要你有情可诉,只要你灵魂清趣。大胆登陆网络平台,笔尖舞动,挥豪撰文。分享自己的快乐,舒发自己的情怀,淋漓尽致,甘之如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终,祝美篇平台创办的更加管理完善,更加载体精致,更加得心应手。</p><p class="ql-block"> 如初心,如初恋,如初衷。</p><p class="ql-block"> 彼此努力!彼此珍惜!彼此升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美篇挚友: 阿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