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篇,让我有了诗和远方!

笔下凡尘

<h3>  这次出去旅行,大家都很开心,也很兴奋,总想把这些美好的时刻定格在记忆里,闺蜜约我一起做一个美篇,去年的这时候我还真不知道美篇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她组织图片,我编辑文字,不停的把相关图片的内容以文字的形式传递给她,兴奋的我俩编辑到半夜才有了第一篇美篇的雏形,她发给我修改图片,我发给她修改文字,一晚上的功夫终于完成了,兴奋的我一夜没睡,第二天我们把编辑好的美篇发送给相关的朋友们,受到大家的赞扬,我觉得这一行为,让我俩发挥的淋漓尽致!把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我们合作的第一个美篇在她的网页里诞生了!如潮的好评让我俩信心爆棚,其实很久以来,我都想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记录自己的人生,分享大家的故事!</h3> <h3>  很多年前,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十年前的,二十年前的,三十年前的都有,在每一次搬家过程中这些东西都让家人当废品卖了,说不上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但对我来说是人生的一部分记忆,总想到很多年后拿出来看看,我曾经的青春时光都是什么样的心情,十几年前终于普及了电脑,我终于可以在自己的空间里写日记了,但是,写作是个很即兴的东西,这会想写,就想立即动笔,电脑却不能时刻带在身边,即便是这样,我也用电脑空间记录了10年的生活日记,每当工作很忙碌的时候,也就没有心情和时间去写了,但是总有些事和话与我自己有关,我还是想记录下来当时的心情和情绪,写作是一个人的狂欢,也是一个人的盛宴,你可以在文字的海洋里畅游,把自己所有想说的话都去说出来,与别人无关,与自己有关!</h3> <h3>  记录一个清凉的夏日,每次去乌鲁木齐出差,都是来去匆匆,应好友之约去了水磨沟公园,傍晚的风清凉的吹拂在我的脸上,公园里的花草竞相开放,因为不是周末,公园里的游客很少,池塘里的金鱼欢快的在玩耍,站在池塘边,金鱼根本没空理会你,这是一个水系景观设计,小桥流水,花草树木都很茂盛,第一次来,好友热情的介绍每个景点的特点,没有想到还有一个寺庙建筑,我虔诚的祈祷我和家人和朋友们平安健康,随性漫步在石子路上,好不惬意的一次游园!很多年过去了,每每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觉得很愉悦,很开心,和好友促膝长谈,有些时候就是如此,在特定的环境里,和谈得来的人谈论人生感悟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三人行必有我师,两人行,理论也高出我很多!也许我会记得那年那月,也许友人早已忘却!在那个很美的园子里,所有的美好都攥刻在我的记忆里,不知何时还能故地重游,恐怕不会再有那份心境了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管是过去的人和景,经历过了,就是人生!</h3> <h3>  晚霞里,我与你牵手寻宝,2017年的夏季,我们去了乌尔河的戈壁滩上,傍晚的余热还没散尽,我们的帐篷已经安营扎寨,夜空下的繁星闪烁,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好像一下远离了人群一样,我们刻意选择在低洼的地方住宿,好像夜晚的风能略过我们的头顶一样,我们漫步在晚霞里,谈起很多曾经的往事,岁月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局限在一件事情里,自己的情绪很难从里面解脱出来!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但是总是患得患失的在徘徊,你的肯定让我有了方向,我们谁都不能预知未来,有些事,做了就不要去后悔,至少我们有能力去承受这份失落!这一生,除了生死,其余的事情都是能过得去的!</h3> <h3>  不约而同的剪了短发,神同步啊!这一生我也没有剪过几次短发,曾经我也长发及腰,一头的秀发让自己都很喜欢,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很多心思都没时间放在秀发上,忙碌的日子里,怎么方便怎么打理,我这一大把的头发有时让我觉得烦恼,一瓶洗发水好像用不了多久就没有了,让我更烦的事每次晚上不敢洗头,瞌睡的不行了还是湿漉漉的,实在不喜欢吹风机吹头发!随着时间的流逝,白发也渐渐多了起来,染发更是件麻烦的事,真希望现在的自己是60岁,可以理所当然的不去染发!很多时候真的不想操太多的心,可是,遇到什么事都想做的完美一些!在自虐的过程中窃喜,这就是自律给予的最高奖赏吧!</h3> <h3>  蓝的天,绿的草,美丽的阔尔克仙女湖,一个幽静雅致的小湖泊,长有一千多米,宽有三百多米,去到那里必须要骑一个小时的马,钻过丛林和高山,跨过小溪和草原我终于拥抱到你的美丽,远处的雪山,遍地的野花,所谓人间仙境也不过如此!</h3><h3> 去这里,对我来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第一次骑马,完全害怕的不受控制,我选的这匹小马实在是很会欺负我,驼着我不停的撒欢奔跑,幸好有骑手管束着它,因为自己太害怕了,把双手都磨烂了,回来之后觉得自己好棒啊!有胆量骑马了!我们大家租住在一个蒙古包里,店主的大盘鸡和手抓肉实在是好吃😋,因为是盛夏,去的游客很多,香味远远的弥漫在空气里,让每个人的味蕾都在受虐,等待实在是件煎熬的事,很多游客都着急的等在灶台旁边,夜晚的山谷风是清凉的,游客们自带的音响开始播放舞曲,所有的游客们不约而同的来到空地上载歌载舞,虽然我的舞姿不那么优美,我还是忍不住气氛的诱惑!夜晚的小溪哗啦啦的陪着我入眠,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却不是噪音,清晨的薄雾笼罩着山谷,我从梦中醒来,那个走进我梦里的人啊!真的很遥远啊,远的我都看不清他的面容!</h3> <h3>  第一次去敦煌,一个美丽而古老的传说,到处都有飞天的雕塑,攻略了一番,竟然有一个影视基地,既然来了,那就尽情的玩吧!皇上娘娘来一波,公主侠女来一波。原来很多电视剧都是在这里完成的,一个剧组也没碰到,我们穿着戏服自得其乐的到处溜达溜达,做自己做久了,去诠释别人的人生是个什么感觉呢?演员应该是个不错的职业,可以尝试故事里的情节,心安理得的体验不同的生活状态,这一刻,我就把自己当成娘娘吧!看看我的皇上和公主,还有我的护卫,美滋滋,这一百块耍的很开心呦!</h3> <h3>  旅行,就是在特定的环境里尝试很多个第一次,骑骆驼也是第一次,炎热的夏天,沙漠里更是酷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奔向快乐的心情,鸣沙山,月牙泉,我终于来到了你的面前,很嗨的玩了一次沙子,我努力的爬到山顶,就是为了坐在沙子里从高处秃噜下来,你所有的行为不会受到任何人的关注,玩这件事,都是自己尽情的挥洒着自己热情,快爬到山顶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累的像个狼狗,实在是渴的忍不住的吐舌头,山脚下一块钱的矿泉水卖八块,你也会毫不犹豫的付款,迅速的把水倒进喉咙里!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欣喜若狂。从山顶秃噜到山下我估计自身携带了半公斤的沙子吧!晚上洗澡的时候觉得口腔里都有沙子,我是自己把自己玩嗨了呀!</h3> <h3>  深秋的菊花实在是娇艳,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都有些晚了,去的游客不是很多,大片的菊花在一周前都经历了一场暴雪,索性工作人员及时的盖上了大棚,挽救了一些没有被冻死的花朵,去的当天天气不错,实在没想到昌吉的植物园区那么庞大,硬是穿着高跟鞋来了一遍游园活动,每次和好友一起出行,我们总是有很多共同的嗜好,第一次见识了很多菊花的品种,展示厅里的植物竟然有两千多种,这么大的规模竟然游客寥寥无几,很多热带的植物都是第一次见,这里,实在是一个不错的游玩地点,上次去穿的鞋子很不给力,今年还会从归故里,再看看那片盛开的菊花!</h3> <h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无法与人诉说,自己承受久了,总想找一个地方去释放出来,好友带我去了一个不错的地方,离城市不远,山也不高,这是一个油气资源的回收站,长长的台阶可以看到尽头,在新疆,冬天的冷和夏天的热都是很极致的,但是山里却比城市里暖和些,冰凉的铁栏杆根本不敢用手去触碰,记得小时候不懂事,用舌头去舔锁头,把舌头粘在了锁头上,这段经历太深刻了,这个行为也不会再去做,戴着手套扶着栏杆爬行,都觉得透心的凉,站在高处,看看远处的雪山,看看渺小的自己,原来压垮自己的是自己的情绪,放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这里定义为我俩的秘密花园,不开心的时候爬爬山,吸收点天地灵气,又开始干劲十足了!和你携手同行,前方的路就不那么崎岖了!</h3> <h3>  吐尔根的杏花开了,和同学们相约于此,远处的游子归来,让我们兴奋的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们的小团队实在是优秀,说成貌美如花一点也不过分,第一次全女生的出游,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原来同性在一起少了很多的伪装和矜持,我们尽情的调侃和欢笑,拿着酒瓶对着吹也很尽兴,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快乐应该成为生活的主题,小的时候要学习,长大了要奋斗,好容易熬到老了,那就放肆的挥洒快乐吧!很多年不见的同学朋友,玩让大家一见如故,洒脱的江红,柔美的黄平,商业精英的秋娟,洒脱不羁的春梅,优雅的秦月,善良的金香,豪爽的玉兰,典雅的杨玲无不让我惊叹❗️很多年过去了,我们还是我们。我觉得这次旅行不是去看花,很多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比花都美,几天下来,我们的友情巨增!旅行也是一件很考验人的事情,这么多人能愉快的相处在一起,更多的时候大家都收敛了自己的情绪,更多的为大家着想,感谢我们的刘处长同学,让我们的旅行完美的画上句号,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份美好,很期待有更多这样的相聚。女人的世界,女人的风景!</h3> <h3>  天津的一个小城市,宝坻,却有很多的古建筑,匍匐在你的臂膀里,倾听你古老而悠远的意境!这里的每一块墙砖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感受着你的味道,在这个古老的地方,远不止我一个小女子匍匐在你的臂膀里吧!</h3> <h3>  我们的深情厚谊是用什么文字都无法表达全面的,这两个稍稍比我年长的姐们包揽了我生活中所有的乐趣,在一起,瞬间都能爆棚,去哪里拎包就去了。人生难得一知己,我已经有了两个知己,很知足,很幸福,人生那么漫长,那么乏味,幸好有你们!我喜欢徐大姐开着车漫无目的的拉着我到处跑,坐在她的副驾驶的位置上,丝毫不让我害怕,她的方向就是我想去的地方!我的王二姐,一定是我上辈子的分身,我的喜好她都能懂,每年的生日礼物都让我惊叹❗️这一生,她是最懂我的那个人,她的每一次不舒服和头疼都让我很揪心,总觉得我们的生命都纠葛在一起了,很怕很怕她的离去会带走我的一切,总觉得我们还有很多快乐的事情没有一起去做!但愿余生还长,我们不必慌张!</h3> <h3>  北京的美食,芥末墩,麻酱白菜,豆汁,我都很喜欢呢,一点也不觉得另类,觉得在梦里尝试过很多次了吧!难道我的前生是位格格,已经吃遍了北京的美食,今生第一次吃,让我吃的津津有味啊!</h3> <h3>  我的发小们,从小一起长大,从一年级就认识了,年近半百我们在一起还能如此的快乐,第一次开碰碰车,疯狂的一次驾驶,好哥们坐在旁边保驾护航,我是底气十足啊!悠闲的周末,去公园里划船,看似很平常的事,我们竟能乐的笑口常开,快乐不是一个人的产物,一定是一群人共同的爱好,我们这条破船啊!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有穿过桥洞,下船才知道,我们的方向盘失灵了,不怎么受控制!不管怎样,我们很卖力的去滑行,开心的啊!笑的腮帮子都酸了!快乐不是我们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而是几个投脾气的人一起,傻笑😆!</h3> <h3>  离职了,开启了我的慢节奏生活,原来泡好的红茶后味是甘甜的,手磨的咖啡是醇香的,西红柿炒鸡蛋把皮剥掉会更喜欢吃,很多年没有绣好的作品可以提上日程了,钢笔字帖到货就可以临摹了,很多年积累的原创笔记可以去整理了,换一种方式生活,真的挺好的,服务了五年的公司挥手说再见了,很多时候累也想坚持,是因为希望,有些时候很多的努力在别人看来一文不值,让你坚强的内心瞬间的垮塌,这个夏天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个午觉了!慢节奏的生活绝不是颓废,让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很好啊!可以安心的去旅游,不用想着时间紧促而忽略了很多想看的风景,可以安心的坐在图书馆里,翻阅自己想知道的故事!很多人不理解我的离职,觉得这个决定是我的任性之举,我不这么认为,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更多的为自己活,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每一天,那是多么真实的幸福啊!内心的笃定让我安心!有梦就去实现,走自己的路,这一生最该为自己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