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尘问集(之三)

清尘

<p>1、路遇</p><p><br></p><p>路遇的一刻</p><p>像生命里适宜于林莺的交谈</p><p>雨季摹刻一路,于石阶间一呼一吸</p><p>我在晨的守候的足下</p><p>摘得轻唱</p><p><br></p><p>木槿像最初的相遇</p><p>一些情感,从淡淡的馨香里</p><p>浅浅如语,悠悠如思</p><p>或者,如同花蕾倾情地伸向天空</p> <p>2、一部分</p><p><br></p><p>美之于美,从出生到再出生<br>一个轮回的所有过程<br>都是唯美<br><br>听见美人蕉聚焦了最美的光晕<br>你笑的时候<br>我听见摇曳的七月轻唤篱笆<br>我听见,夕颜——<br>从晨的天空<br>相邀一朵袅袅的云<br>盛开波心</p> <p>3、乡村故事</p><p><br></p><p>挑一担青豆过河</p><p>寄望所有关于汗珠的故事</p><p>都从一粒种子里发芽</p><p>并且跌宕</p><p>如同嵯峨了悠然岁月的青青群山</p><p><br></p><p>乡村的清风和泉水是甜的</p><p>我抚摸着篱角的蔷薇</p><p>以米酒光洁的浆汁</p><p>写在夜的草尖,和竹林虫鸣的快乐里</p> <p>4、如同歌声</p><p><br></p><p>我有喜欢的歌声</p><p>喜欢所有注入目光的一切物事</p><p>哪怕青石,哪怕碎草</p><p>抑或是渐渐无痕于小径的捎了青鸟气息的</p><p>足印</p><p><br></p><p>清泉朴实地歌唱</p><p>清风悠然地在阳光月色里流动</p><p>灶火正好,树荫正好</p><p>乡烟有最初的颜色</p><p>那一个竹桥,依然唱着最初的歌声</p> <p>5、或可,做一幅画</p><p><br></p><p>颜料洒在乡间的光暗之间</p><p>我从初心里取材</p><p>或是清泉,或是款款地拨窗取月的藤萝</p><p>一定有一幅画在石阶的露珠里</p><p>等我</p><p><br></p><p>那一株树有了年轮</p><p>而青草,取自三千年前的诗经</p><p>你是江南,来自春天</p><p>来自悠悠清溪,随心画了明晰的石苔</p><p>浣衣,润了节拍</p> <p>6、喜欢的模样</p><p><br></p><p>外间的人潮涌动</p><p>像渡船的,争相从彼岸织丝成蝶</p><p><br></p><p>我却在这出生檀香的地方</p><p>挖一荷塘</p><p>倾听释然和清宁</p><p><br></p><p>月有月的白,风有风的清</p><p>雨落了,花开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