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来京

灵光若水

<p style="text-align: left;">出差来京,顺便看看先生工作的地方。时隔2年,再睹中国通号园区风貌依旧,迎风而扬的通号旗帜,高楼耸立的办公大楼历历在目。2017年5月,我刚刚怀孕4个月,由于先生工作忙,我特意从天津带着未出生的儿子来看他,每逢周五,北京的地铁到处是人,遇上晚高峰更是水泄不通,那时在车上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对于一个孕妇来说,除了忍受长时间的站立造成的腿肥脚肿以外,还需要有支撑到达目的地的强大精神动力。孩子在肚子7个月大的时候,我依旧如此。由于出自农村,天生不爱娇滴,所以孕期间出现各种身体状况,于我来说完全可以应对。说起来,还是要感谢上天赐予我一个听话的儿子。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让我很省心。产假提前1个月上班,3天的时间自然离乳,1岁不到学会走路……如今儿子1岁零8个月了,成长的过程中充满了等待与惊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