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谚实战】瘦田无人耕,耕开就会有人争/◆尚笑

吴春安

读者传媒(603999)走势依旧很搞笑,微微高开,然后打下来在昨天的收盘价横一上午,下午再慢慢往下打压一小时,最后一小时再急速打压。股民朋友说我的市场影响小,其实这种走势正说明影响大,与股评反做,这也是庄家的伎俩之一,以图消除文章的影响,不干扰他们的坐庄计划。我猜测这时应有一波急跌,打出锤头来。我仍然岿然不动。<br>经验告诉我,“耐心是散户最大的本钱。”散户的钱没有成本,但庄家的钱就至少在10%的年息。庄家不怕拖,我怕什么呢?庄家往下打是赚不到钱的,打压只是手段。最终一定会大拉特拉,等筹码收集足够之后。我更明白,大底部的股票极易因股民丧失信心而导致丢掉带血的筹码。7元多上拉诱空时我不动,前期磨这么久想磨空,我亦不动,现在想用急跌吓空我也不会动。我干脆手机玩一盘中国像棋游戏再说了。<br>棋很快下完,这时果然开始对敲砸盘了,我希望砸到4.88元左右,就是今天急跌5%然后再快速拉起来,将那些喜欢做短线又技术和心理素质都不过关的散户吓出来,然后庄家再快速拉起来。日K线上就会收出长下影线锤头,可用“底部见锤头,买股有赚头”的股谚指导操作。这是很多股民都熟悉的,于是后面会放量上行。 <br>散户中有极精明的人,分析师也干不过他。但就整个群体看,是低层次的。他们知道的就是看一步走一步,然后走一步再看一步,眼光不具有对未来的穿透力。这是他们的文化程度、智商和炒股专业知识所决定的。<br>看盘口,果然急跌,虽然只对敲砸到5.06元就上行了,程度不及我的预期。但那一会儿吓出来的散户筹码也不少,可以说,这几天我恢复写股评后读者点击6万不算少,但敢买者几乎没有。我的股民朋友都一直称其为瘟股,这几天骂得更厉害,陌生人当然更不会信任我。而且,股民还有一个类似农民的特性:瘦人无人耕,耕开后就有人争。现在读者完全彻底一块瘦田,股民想:凭什么要参与呢? 散户宁愿今后炒热后再与其他股民一起高价去抢,很多股票都是这种心理导致顶部才从庄家手中抢来。<br>这种心理永远不可能避免,从众,是底层群众的人生哲学。一切行为都受这种哲学思想支配:一家小孩去学钢琴,左右邻居的孩子也学;你买了一件时髦衣服,我也去买一件;某聪明人将两手拼成一个“心”形,全国人民都仿效;有人将“最美”飞白成“醉美”,网文标题到处都在醉美!2017年《潇湘好歌100首》里,用“醉美XX”作标题的歌曲几首,看得让人厌恶;以上都还是跟风正确或美好的事物,还有跟风跟错意思的:如“云南”本是“云岭之南”的意义,有好象聪明其实愚蠢之人解释为“彩云之南”,全省沿用乃至央视都用,就是笑话了:彩云之南面,可能是白云,更可能是一片黑黑的乌云啊!<br>有经验者知道:读者传媒今天的急跌,有点类似老式火车启动前松开刹车时的那一秒钟后退,之后便是车轮滚滚、奔腾向前了。 【作者简介】吴春安,笔名尚笑、吴戈,股谚实战法研究专家。1963年生于湖南省南县,军校本科毕业,工学士。系原广州军区联勤部油料系统上校军官,二等功臣,广州军区知识竞赛冠军,广州军区后勤部手枪射击第一名,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曾在联合证券、长城证券和东兴证券工作,现为自由职业;著述有《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炒股真经》《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约1000万字,擅长用股谚指导选股和理仓操作,曾在20家媒体开设的炒股名家专栏和博客,累计点击4000万人次。2003年8月,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2014年6月,荣获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联系作者:微信shangxiao63。 【欢迎读者久按二维码免费订阅“第一杂家”公众号】<br><br><br><br> —读后感觉好,请转发到你的朋友圈和群—<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