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小妖贝儿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都说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抓不住的东西!是啊!小的时候,希望时间能够快些快些再快些,这样就可以不写作业,不被爸妈管着;真正长大了,又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儿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这样父母可以不老的那么快,儿子也可以不长大的那么快;对于爱花养花的我来说,一年四季家里都是有花开的。到了花期,我会天天守着一朵花看,等着它开花,记录它的每个瞬间。花开后唯一的希望就是时间能够慢一些,花朵能够在枝头更久一些;等到花落的时候,我又希望时间能够快些,赶紧融入泥土,再迅速孕育花蕾…………然而,时间终是不能以人的意志而快慢的,无论你想与不想,它终究这么悄悄的匀速运动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儿子小的时候,每到节假日,去哪儿玩儿,玩儿什么,都是征求我们的意见,然后再综合考虑。可是自从上初中后,每次放假去哪儿玩儿,都是早早的跟同学约好,然后回来给我们“下通知”,语言虽然婉转“妈,我星期X能不能跟同学去XXX”,作为妈妈,我习惯性的会问有哪些人,怎么安排行程,这样我就会提出更完善的建议!虽然对他们的安排很多地方我都觉得他们考虑不周全,可是却要隐忍着不立即反驳!事后说出自己的建议,儿子虽然被动“嗯嗯嗯”的答应,却显得极为不情愿,总觉得和同学们在一起根本没那么多附带的问题,更多的他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事情他能够自己做主!然而他却忽略了一个做母亲的心:无论孩子多大,在母亲心里,他永远都是个孩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这让我想起薇薇早上跟我说的见闻,她说“姐,刚刚好搞笑,走到天桥下我听到一个男的说‘就这样跑,宝贝’。扭头一看,应该是一位年轻的父亲在对旁边十几岁的儿子在说话,当时我就很好笑,这么大的男孩子还喊宝贝呢!”我立刻回复她“正常啊!父母面前孩子永远都是小的,都是父母宝,等你有孩子了就明白了![呲牙]”真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点儿,这样儿子就永远可以依赖我,不让我有这么多失落感了!(总是这样纠结着,平时注重培养他的独立自主能力,可是一但什么事情他自己决定后,我又觉得他再也不需要妈妈了,心里落差特别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对于许多植物来说,夏天就是天敌,然而在我家,六月过后,许多花儿也是如火如荼的开着,而我最宠爱的就是洋桔梗。从它们全部有了花苞开始,每天都会看看它们,有没有要开的趋势,这朵花苞变色没有(洋桔梗开花前花苞都是绿色,要到开了过后才知道花朵的颜色),早晨它们是什么样子,中午有太阳时又是什么样子,太阳落山后会不会又有新的变化…………每天围着它们转,记录它们的点点滴滴,并且乐此不疲!当各色花朵都露出真面目时,在欣喜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惊讶,同样的绿色花苞,它们开的花却是白色,紫色,绿色,粉色,黄色,香槟色……白色,纯洁无瑕;紫色神秘优雅;绿色清新脱俗;粉色浪漫温柔……每一种颜色都让我爱不释手,每天流连在它们身边时,唯一的希望就是它们能在枝头长久驻留,虽说明知道不可能,可是那种强烈的愿望却一刻也没有消失过。此刻才觉得我们都是时间的孩子,在它面前我们是需要被安慰被包容的孩子!</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惟愿在时间面前,我们能迅速成长,更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珍惜每一天,与时间为伴,让美好的回忆在时间上锦上添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