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聚会祝愿!

徐英

<h3>  “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消磨。唯有门前镜河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或许此刻,上帝和天上的日月,能明白我此番的心情,明月千里寄相思,点点离愁夜夜心。怀念的故乡更加增添我对故乡的殷殷情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乡亲们那深情善感的面容,使我眼睛有些湿润。</h3><h3> 古往今来,多少四方的游子诉不尽故乡情,虽然我们在鬓发斑白时回到了久别的故乡,但是,我们依旧羡慕鹿尾沟故乡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而我们已然年进不惑,却只能望月兴叹,怀念故乡。难道是落叶归根之愿?还是面对生活压力而产生的一种避开思想?或者是他乡过客的一种难以形容的情怀不够豁达?或是故乡人那种纯朴善良的品格在感召?兼而有之吧。</h3><h3> 暑夏天的到来摘不走,故居鹿尾沟一片阴凉,挥不去,离别涌起的心情,悄悄是身边的潺潺流水,流水也只能在心中荡漾,大雁总有南飞的时候,苍鹰伸展搏击的翅膀,广袤高远的天空,任由自在地翱翔,捧一把你的泥土,泥土里有回忆的芬芳,每一棵油绿的小草,孕育着春天的力量,忘不掉那鹿尾沟那迷人的田野,埝埂上奔跑着天真活泼的欢笑,波光粼粼的河面,洒满纯情的月光,挥手,只是别离的序曲,转身,背影已映在鹿尾沟故乡。</h3><h3> 家乡鹿尾沟雨露滋润禾苗庄。缠缠绵绵,丰收在望,家乡的明月圆润晶莹;家乡在我这个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痕印,让我在那广阔的祖国神州上奔跑,那家乡养育我的水土成了我摔倒后站起的动力。家乡让我铭记于心的是家乡父老乡亲的五彩爱意。</h3><h3> 四十六年别离望眼欲穿,弹指一挥间。我不禁在心底涌出这样的慨叹:久背家乡岁月寒,经年羁旅泪阑珊。乡音不改归魂暖,故土难离怯梦残。月是故乡明,望着天上那轮皓月,我浮想联翩,故乡的日亦如今日的日,今天故乡的亲人们聚会在一起,是上帝给了我们最好的良机!久别了的故乡亲友们,同学们,随喜相逢聚在一起,亲友们的样貌在我以后的梦中忆念时在重呈现!</h3><h3> 虽然我们都各自在四面八方,相隔千山万水,可是我们的根还在鹿尾沟那里,我们的文化思想与生活习惯始终带着家乡的特殊性质。这些永远都是无法抹去的情感。当岁月慢慢过去,单纯浪漫褪去,世俗现实压力萦绕心头,白发苍苍皱纹挂脸庞,到最后,都会无条件地思念自己的家乡。</h3><h3> 因 时间假期太短!短的让我激中抓狂,和亲友们的团聚总是那么的短暂。这些年,为了打拼,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失去了在亲人身边的快乐与幸福感。想起在从前的饭桌上面,父老乡亲对我们的激情,在父老乡亲的面前我们永远就是个小孩!虽然我们团聚是最幸福最开心的事了。但忽然想到一句话“人生有多少个岁月年华” 我们还有几个十年?在这里忍不住热泪盈眶。千言万语藏心中!日思夜想父老乡亲恩!各位聚会的同学们,战友们,亲朋好友们,我们要用诚信或一段话来表达我们离别故乡的心情!鹿尾沟故乡父老乡亲们,兄弟姐妹们,我们永远想念您!</h3><h3> 避暑佳节,艳阳当空。那一轮旭曰被黄灿灿的日晕衬托着,炎热阳光如透明的水晶七彩缤纷在辉煌!金光灿烂地罩在大地上,清风拂面,不由撩动我思乡的情怀:离别故土几十载,家乡的亲人可好!酸楚的我不禁潸然泪下,“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亲人啊,可知道在外游子的心!</h3><h3> 垂柳婆婆着相思,百灵鸟倾诉着衷肠,列车载不动,千万里我的惆怅。晨风道出了我的珍重,鸣笛为我挥手别航,我没有勇气回首,渐行渐远你温柔的泪光。桃花盛开的烂漫,在我脑海里回荡,那枝头上的一枚颂歌,将是我一生永恒的绝响!纵有再多的不舍与离愁,皆化为一滴泪珠,浸入这片热忱的鹿尾沟故乡这片土地上,滋润着我的故乡,温暖着父老乡亲的心窝!</h3><h3> 现在聚会的兴奋,却想到离开的时候才惊觉不舍,虽然我们出去闯闯,现在才不忍离别。一切的一切,总在失去了离开了才明白自己的愚蠢和它的美好。思念像是一条线,一头连着家乡,一头牵着你我她!现在我与鹿尾沟父老乡亲之间只剩下思念,只剩下在微信上看到,父老乡亲们,同学们,战友们的信息日志!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起留在故居,不要曾经的那些豪言壮语……忽然惊觉离别是那样的残忍,而我们还只是一群未长大的孩子。想念像是心障,越是渴望越是沉陷其中,无法自拔。现在的我中了想思情,中了家乡的念。最后祝愿故居亲友们:身体健康,多团聚!争取寿星底线120岁!目标150岁!干杯!</h3> <h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各善知识和亲朋好友们,战友们,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回忆旅途生涯,共叙故乡情谊, 展望美好未来,这是一次盼望己久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这次聚会是鹿尾沟乡亲们具有历史意义的聚会,是激动人心的聚会。为此,我谨代表我们随缘相逢群体和我全家,向前来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战友们,亲友们,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敬礼!</h3><h3>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四十六年前,我们是同一鹿尾沟夜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朵,是从同一片鹿尾沟土地走出的男子汉和飒爽英姿的青春女子。我们为了各自的理想和信念,都不同成度的踏上了祖国的四面八方!开始了在外各行各业的拼搏奋斗!赢的了生存发展的历程。 我们忘不了,初到异地的新奇。高楼林立,马达声声,人来车住,喧闹的大都市令我们心驰神往。</h3><h3> 忘不了,初次紧张的拼搏求生发展生活。并在不同的各自岗位的革命大溶炉锻炼成长。 忘不了,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战友们,乡亲们艰苦奋斗创业的雄心壮志!</h3><h3> 忘不了,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时,我们同庆同乐!遇到困难时,我们同甘共苦,互相勉励。特别是我们父老乡亲们,在开发鹿尾沟,建没鹿尾沟,生产突击,苦中有乐。 </h3><h3> 看今朝,不是金戈铁马的时代,没有硝烟迷漫的年月。但是,我们无愧于鹿尾沟的子孙后代称号,我们是患难与兴的鹿尾沟钢铁兄弟姐妹。   </h3><h3> 鹿尾沟春色年年好 ,故乡情谊日日深 ,归田不失疆场志, 解甲犹怀报家恩!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相继离开了火热的拼搏的战斗岗位, 回到家乡随喜逢聚团聚。</h3><h3> 而我们在各行各在各地的鹿尾沟子孙,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可喜的发展。有当官的、有经商的、有教书的、有种田的,有当兵的,但是鹿尾沟亲友的一颗真诚心,就象一条飘动的彩绸始终连结着我们的心,连结着祖国各地,四面八方在外游子心。特别在改革时代的年月里,亲友们是有苦同受,有福同亨生死与共的亲兄弟;在建设小康时期,亲友们,同学们,战友们又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同学,战友,亲友这亲切的称呼,这崇高的友谊,把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h3><h3> ” 花开花落四十六年,凤风雨雨四十六年,沧海桑田四十六年。 亲爱的战友们,同学们,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都经历了成功的喜悦,品尝过失败的痛苦, 我们都己人到老年。奔波忙碌之后,夜深人静之时,说句心里话,真的好想你。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战友们,回忆过去,展望末来,值得自豪的是, 我们都有创业的历史。儿孙满堂,人人可喜,家家幸福!再加上高科技微信的往来,一次次短暂相聚,说不尽故乡情谊。让我们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团圆聚会,互通有无,举杯共祝:</h3><h3> 老朋友岂能相忘, 战友情地久天长 ,师生情终身难忘,鹿尾沟的山山水养育亲,父老乡亲的培养之恩!</h3><h3> 祝愿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身体健康!常相聚!事事如意常相逢!为,长寿120岁为底线,150岁为目标!干杯!</h3> <h3>  鹿尾沟乡亲聚会安全注意事项:</h3><h3>本人自愿加入本次聚会出游活动,大家都是自愿结合出游聚会,相互之间没有任何责任上的权利与义务。我们在活动中一切行为均属于个人行为,在活动中如果发生导致本人受伤或财产损失 时,一切责任由本人自己承担,与组织者及其下组织和他人无关,并且由本人独自承担 关于本人在活动中的任何责任。<br></h3><h3>为了全体乡亲们,战友们,同学们的出游聚会安全,本次活动特制定安全责任如下:</h3><h3>1、一切行动听指挥,参加出游聚会的乡亲们,战友们,同学们必须听从活动组织者的安排;</h3><h3>2、在路途当中,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乱跑,嬉戏打闹;</h3><h3>3、一定要注意不要到深水地方去,不得游泳;</h3><h3>4、去厕所或其它离开集体时要结伴而行;</h3><h3>5、不得随便在出游地点购买物品,以免上当受骗; </h3><h3>6、一定要带好孩子和随身携带的钱及相机等贵重物品; </h3><h3>7、注意饮食安全;</h3><h3>8、定点返回,一定要清查好人数; </h3><h3>9、在集体宴席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酒要限量,如出现任何事故责任自担,均与组织者无关。</h3><h3>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签名:</h3><h3> 2019年缘聚张北名单:徐英2人、王玉海2人胡子俊1人、吴天会2人、王正有2人、康富2人、李大英2人、高玉叶2人、王玉成2人、杨万金2人、李大明2人、张胜2人、孙万军2人、段福2人、孙万山1人、王世桃1人、赵丙云2人、安粉桃1人、曹玉桃1人、康连1人、段贵1人、改英1人、赵秀兰1人、赵秀英1人、杨宏1人、郭应兵1人、王玉梅1人、杨元花1人、庞秀花1人、真爱一生1人、当前报名人数43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