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映梨花的美篇

春水映梨花

<h3>老公的“最爱”不是我</h3><h3> 今天早晨无意中发现,老公的“最爱”不是我。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可他无情休怪我无义了。</h3><h3> 今天,幸福的暑假假期正式开始了,我和老公又要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了——我在乡下,他回市里上班,中午带饭——他不爱吃机关食堂的饭。可我早晨做饭做少了,忘记带着中午我自己的饭。一说,看老公说:中午你再做点吧,可我被俺的学生传染了懒病——俺的学生有几个经常不完成作业的,问ta为什么?答:老师,我懒。好吧,尽管没完成作业令我不爽,但我还是发现俺学生的闪光点——诚实,生气的最高境界是被气笑,我被他们气笑(biao)了。所以当老公让我重新做点饭时,我脱口而出:我真懒得做,中午凑合凑合吧,家里有奶粉,水果,饼干,桃酥……没想到我刚说到桃酥,老公厉声说:不许吃我的桃酥(说完后撒娇讨好的表情,任谁看了都不忍心驳人家面子)!我都被他气笑了。看看这点出息,从小没捞着好东西吃,看见桃酥就像命一样。至今有桃酥情结。</h3><h3> 我一下子想起一个俄罗斯笑话。说有一天,部队长官在训练士兵对着稻草人拼刺刀,太单调了,士兵们都无精打采。长官觉得是时候对他们进行激励教育了,就说:同志们,你们面前的稻草人不是稻草人,是我们的敌人,他们烧我们的房子,奸淫我们的姐妹,杀害我们的同胞……长官说了一大堆,士兵们没有多大反应,当说到“抢走了我们的伏特加”时,战士们如睡狮猛醒,瞪着血红的眼睛,杀声连连,冲着稻草人猛刺,嘴里嗷嗷叫“谁抢走了我的伏特加?!再让你抢我的伏特加……”</h3><h3> 可见伏特加是俄国人的最爱,而桃酥是我老公的最爱,我却不是,多么痛的领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