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飞拉达”

简单

<h3>  “飞拉达”是什么?我想很多人会有同样的问题。最初听到这个名词,还是从山水户外领队蓝蓝天那里。“飞拉达”是意大利语(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指的是在山壁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登山径道。不会攀岩也能攀上自以为不可能的岩壁,可谓“绝壁舞蹈”。 “绝壁舞蹈”,该是怎样的凌空惊艳?!该是怎样的绝壁惊魂?!又该是怎样的忐忑惊悚呢?!为寻找答案,与山水户外再出发:黑龙江尚志帽儿山。 途径哈尔滨,国家5A级景区太阳岛不容错过,与以往一样,领队蓝蓝天想驴友之所想,于是,小憩太阳岛。 <br></h3> <h3>  70年代,著名歌唱家郑绪岚的一曲《太阳岛上》, 让太阳岛名扬海内外。也因此,20年前,曾到此一游。说实话,当年的太阳岛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模样,多少有点小失望。20年后,太阳岛与祖国同进步共发展,完全变了模样:微缩的草原河流湿地灌木纵横交错,亭榭楼台湖泊瀑布交相辉映,花烂漫,草萋萋,叶葱葱,鸟嘤嘤,一幅北国的江南图画。</h3> <h3>  柳绿如烟,花繁锦簇,我心九派。</h3> <h3>  静逸的自然湿地,铺就出太阳岛又一幅怡人画卷。</h3> <h3>  天鹅湖太阳瀑,这里别有洞天。</h3> <h3> 帽儿山,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县,其形如冠,绝出群峰,传说是神仙的帽子遗落于此,故得名“帽儿山”。<br></h3> <h3>  据悉,东北有两条飞拉达线路,辽宁阜新和黑龙江的帽儿山。飞拉达,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在安全有充分保障的前提下,让不是专业的攀岩人也能有驰骋悬崖会当凌顶众山眼底的自我体验。</h3> <h3> 解锁,转换,挂锁,一步一挪,步步为营,小心谨慎,稳扎稳打,但也小有手足紧促。</h3> <h3> 极目远眺,碧玉群山村村落落湛蓝天空浑然一体。望这翠山,嗅这野芬,虽累既险也心怡。<br></h3> <h3>  只有经历,才有体会。激情飞拉达,“绝壁舞蹈”,期待下一个“舞台”,你我舞的更精彩。<br><br><br> 编辑 简单 摄影 复杂 2019年7月12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