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无痕

笃定前行

<h3> 那年,青春无痕</h3><h3> 文/劲草</h3><h3> 青春的萌动来临了,那便是心上生花、长草。一一题记</h3><h3> 我喜欢淡淡的矿泉水,不似甜的果汁,不似烧焦般的咖啡,又苦又甜。矿泉水的味道,亦如那年的青春,消逝、无痕。</h3><h3>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说得恰到好处呢。哪一个人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忧伤中度过的?回忆起那些细枝末节的时侯,嘴角总是不自觉地轻扬,仿佛自我解嘲。看看,当年的自己有多傻。</h3><h3> 过了十八岁,便自觉老成,走在康杰园的林荫道上,听着那一声声自己认为稚嫩的“学长” “学兄”时,心里便装满了细细碎碎的自豪感,感到很有成就。“青春,犹如悬在头顶的滴瓶,看着里面的液体消失殆尽,却无能为力。”这是否就是18岁人生的写照呢?怎么就那么符合啊!在那一尾青春“夕阳”也“落山”了的时候,脒着眼睛,伸着手臂,却永远够不到山的那头,山的那头!</h3><h3> 是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少年最识愁滋味,但那滋味永远是淡淡的,纯纯的,就像是矿泉水,喝着毫无味道,里面却含着多种矿物质。犹如青春萌动的那些情愫。少年如花,青年便如诗、如画。十八岁的人们,已懂得人间冷暖,心情阴晴,默默地关注着,谁也不想去揭破那一层纱,就让它蒙着,美好而充实。</h3><h3> 十八岁遭遇高三。在微微地抱怨之余,便是默默地接受。从此,不再张扬跋扈,细细地磨平了那棱、那角,毕竟,玩世不恭,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h3><h3> 喜欢穿淡蓝或白色的衣服,和着自己的心情;喜欢喝纯净、无杂质的矿泉水,符合自己的心境;喜欢听淡淡的音乐,像是无痕的青春;喜欢写忧伤的文字,写下自己十八岁的青春。淡淡的,如矿泉水一般的文字,却能灼烧每个青年的心,不学他们的“个性”,穿着“风雨飘摇”的衣裳;不学他们的“疯狂追究”,为了某某明星,失去生命也可以;不学他们的“招摇过市”,顶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称之为流行、时尚。不学,不学,那便是我18岁的青春。</h3><h3> 我的青春,淡淡的,可以源远流长。十八岁的青春,那矿泉水般的生活,犹如那枝丫间细碎的阳光,犹如夏天湛蓝无痕的天空漫开的透明,淡淡的,我喜欢。</h3><h3><br></h3><h3> (谨以此文缅怀三十九年前在母校山西康杰中学求学的点点滴滴的纯真故事,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们那时学习、生活和成长的心路历程,同时也致敬我们失去的青春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