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摄影(自拍)

玉品

<h3>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是台上一分钟的表演,需要台下十年的的努力。我想我学摄影已经不可能有10年的时间让我去努力后再去拍摄了。那怎么办呢?只有叼着空儿去学,边学边练。每拍摄前提前练练,特别是要拍摄不熟悉的题材,要对照教程反复练习相机设置和拍摄,然后把新学的内容记下来,加强记忆。这样拍摄才有一定把握。</h3><h3> 过几天,我要有一次拍集体照的活动,而且我也是被拍对象。不熟悉自拍操作,请旁人照总不如自己拍的更有成就感。</h3><h3> 相机自拍功能我一直没有用过。我把今天对照教程练习自拍过程记了下来:</h3> <h3>  数码单反相机一般都提供了N种快门释放模式。如:单张拍摄、低速连拍、高速连拍……和自拍。</h3><h3> 自拍设置方法:按下释放模式拨盘解除按钮,转动释放模式拨盘,选择“自拍”。</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在“自定义设定”菜单可以修改“自拍”参数,选择最适合自拍或合影的设置,自拍延迟、拍摄张数、拍摄间隔。</h3> <h3>  1、自拍延迟</h3><h3> 在“自定义菜单”找到“c计时 AE锁定”,选择“自拍”,选择“自拍延迟”。考虑到摄影师设置好相机要进入留好的位置或有足够时间摆出要拍摄的造型,可以在2秒、5秒、10秒中选择从按快门到开始曝光的时间。</h3> <h3>  2、拍摄张数</h3><h3> 在拍摄团体照中难免有人闭眼、有人扭头或什么的,设置多拍几张照片可以增加后期选择的余地。</h3> <h3>  3、拍摄间隔</h3><h3> 拍摄间隔是每张照片中间间隔的时间,可以在0.5秒、1秒、2秒、3秒之间选择。这一设置也是供拍摄对象有足够时间摆出各种姿势。</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