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琐

李玉文

<h1>◎猥琐</h1><h1><br>下班后,我并不急于打开大门<br>我知道猥琐就在门后<br>最初,猥琐是北京的一名摄影师送给我代养的</h1><h1><br>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猥琐很凶,它不想跟我住在乡下<br>它原来是住在城里的,还是个官宦人家<br>官宦人家自然住在皇城根下,每天还能吃香喝辣<br>当然,猥琐不吃辣<br>猥琐只爱吃拌着牛肉粒的狗粮,爱喝酸奶<br>更爱在开满鲜花的公园里,摇着它狐狸般的大尾巴</h1><h1><br>它不甘摄影师将自己代养在乡下<br>它拽着摄影师的衣角不松口<br>它抱着摄影师的大腿不放下<br>摄影师笑着对我说<br>唉,其实我也舍不得它<br>只是家里的老人病了,实在没办法</h1><h1><br>我看着摄影师潮湿的眼睛<br>我看着猥琐满是泪水的眼睛<br>我抽搐着嘴角,笑着答<br>您就放心吧,我会让猥琐喜欢我<br>喜欢这个的家</h1><h1><br>摄影师驾车离开的时候猥琐发出狼的嚎叫<br>四条小短腿蹬出的尘土弄脏了我雪白的大腿<br>弄脏了我新穿的花裙子<br>我蹲下身子,抱起它<br>告诉它,别闹了<br>你的主人不是不要你了<br>是暂时把你寄养在乡下<br>等家里的老人病好了<br>你还可以重新回到你原来的家</h1><h1><br>我抱着猥琐就像抱着我自己的的孩子<br>猥琐抱着我的样子就像我是它的后妈<br>但它已不再反抗,一步一回头的跟我回到了家</h1><h1><br>两个长大的女儿见到猥琐后更是欢喜得像两个娃娃<br>一个忙不迭的给它铺床<br>一个转着磨磨的为它找家里最好吃的零食<br>那可是我从超市给孩子们买的<br>但都献给了它</h1><h1><br>猥琐一声不吭的趴在地上<br>眼睛滴溜溜的看着我们为它忙前忙后<br>它更多的时候是看我为它做了什么</h1><h1><br>城里来的猥琐自然和乡下的狗不一样<br>虽然乡下也有和它在城里见过的<br>博美、京巴、哈士奇、英国斗牛犬<br>还有很多猥琐没见过的同类从我家门前经过<br>可猥琐从不用正眼看它们一眼<br>也不正眼看谁从我家门口过<br>它是城里来的,它叫猥琐<br>它高傲自负的样子让我们家里每天笑语喧哗</h1><h1><br>它饿了,只吃摄影师带来的食物<br>它渴了,只用摄影师留下的盆钵<br>它想方便了,就自己趴在大门口等着<br>它从不将自己的便便撒在家里<br>它的生活习惯真的很好<br>它在埋自己的便便时就像战场里有着千军万马<br>尘土飞扬,吠声震天<br>直到将便便在我的眼前全部消失掉<br>其实它在遇到其它的狗时也是这个动作<br>那时的它神态里充满了炫耀<br>我默默地跟在后面笑它<br>笑它不知天高地厚,笑它如此邋遢可怎么回家</h1><h1><br>岁月悄悄时光流逝<br>猥琐经过六年的磨砺渐渐成为我们全家生活的主角<br>摄影师每年也会带着妻子来看它<br>现在的猥琐看到他们就像见到了邻家的大爷大妈</h1><h1><br>它冲他们摇摇尾巴,它用爪子摸摸他们的绸布褂<br>然后肆意的在地上打个滚、撒个娇<br>然后跑到我的面前,用两只滴溜溜的眼睛看着我<br>用两只爪子抱着我<br>仿佛告诉我,忙完之后<br>赶紧抱会儿它<br>……</h1> <h3>猥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