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俩 个 闹 闹 》

然 趣

<h3>  闹闹,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的人物。登场于美国《闹闹》杂志。</h3><h3> 中国也有闹闹,我就叫闹闹。由于我活跃,爱玩儿,能折腾。战友们给我起绰号:闹闹。 我们家的邻居中,还有一个女闹闹。这个女闹闹叫王红,也曾是个女兵,也是由于她过份地活跃,生活充满了正能量与激情,她的战友们给她起绰号:闹闹。 闹闹的先生王长海,是总参转业的老兵。这俩个闹闹加原配,我们四个老兵坐在一块儿喝茶。我夫人肖燕演绎茶道,老兵们以茶代酒,敞开心扉地聊到很晚。共同的当兵经历,有了聊天儿的共同的感情经历,共同的兴趣,共同语言。王红有典型的当兵的人才能有的坦诚率直性恪。她自爆:战友们给她起名儿叫闹闹。我说:咦!我也是战友们给起名儿叫闹闹。四个人同时惊呀,异口同声地说:哇!俩个闹闹。一个男闹闹,一个女闹闹。哈、哈、哈! 我查词海,就闹这个字有许多解释: </h3><h3>不安静:闹市。热闹。 </h3><h3>搅扰:闹心。闹腾。 </h3><h3>戏耍,耍笑:戏闹。闹洞房。 </h3><h3>发生(疾病或灾害):闹病。闹事。闹水灾。 </h3><h3>发泄,发作:闹气。闹情绪。 </h3><h3>生机勃勃,旺盛,声势浩大,热火朝天地搞:红杏枝头春意闹。闹元宵。</h3><h3> 闹革命。</h3><h3> 我开始并不接受这一称谓,后来,我深入细想。闹与之对立方面是静,我是能静能闹。闹说明我思想活跃,不因循守旧,不默守成规。我安静的时侯,我的思想深入有革命的激情,遇有适应的时机和环境,我的大脑中会不断蹦发出许多闪光点。所以我处事就灵活,办法多,点子多,处理事物的能力就比较强。在国营企业当领导干部时我这样,在自己的企业做经营销售老总我也是这样,退休下来和朋友们抱团养老我更这样。闹说明我为人热情真诚,真心实意为朋想事、办事儿。从这些方面看来,这个“闹闹"两字也不是贬意。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很多战友、同学、发小儿、邻居等等,都愿意和我同肖燕一块儿玩。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朋友遍布天下。 闹闹是性格开朗,闹闹是胸怀坦诚,闹闹是生活的佐料,闹闹是青纯的验证!都说红杏枝头春意闹,今看闹闹舞秋风!生命不止闹不止,闹得老来尽长生!</h3><h3> 女闹闹岁数最小,别看岁数小,可她和我们军岭一样。六九年我们当兵时才十五岁半,可小闹闹六九年当兵时才十三岁。 王长海也是六九年底当兵,这样,我们四个人到明年都共同过当兵五十周年。 如果按岁数排大小,长海为大哥,我为二哥,肖燕老三,王红老幺,也叫幺妹。</h3> <h3>  女闹闹俩口儿和我们同住一个宿舍楼,前些天,她家利用上级给更换上水下水管儿的机会,对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装修。整个楼里工程的嘈杂声儿,家里装修无处下脚的惨状,再加上我不断写文章介绍秦皇岛天气凉快、爽的信息。使他们俩口儿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心烦意乱,七上八下。他们以极大的耐心和忍耐力忍受着,控制着情绪。</h3><h3> 昨天,工程队装俢工程完工了,工程队刚走,闹闹就计划来秦皇岛。长海还想再收拾一下,闹闹说,我己经忍耐的受不了啦,赶快走!等以后再收拾。</h3> <h3>  闹闹来了,他们早六点出发,风风火火地来了。他俩早九点就悄悄地到了。老同学刘纯他们走了,他们静静地走了,他们打心眼儿里不愿离开这海边儿。</h3> <h3>  他俩人儿住在森林逸城战友的房子,步行七公里到我家。我下楼把他们接到家,人家肖燕己经煮好白茶。我们四个人坐在改造后的茶室,边喝茶,边海阔天空地聊起来。</h3><h3> 我们首先共同约定,先成立俄罗斯小分队网上团队,因26日我们四人一块儿去俄罗斯旅游。</h3><h3> 四个共同的五十年老兵,一个男闹闹,一个女闹闹,以酒代茶,共庆会师秦皇岛海边儿。</h3> <h3>  王红 绰号:闹闹。有革命的激情,能不断创造团队活动花样儿,有极强的社会公共关系能力,有特别强的组织能力。我们民主选举,推选闹闹同志为团长,我们保证服从小妹团长的指挥,指挥到那儿,我们就打到那儿。</h3> <h3>  与闹闹成性格反差的是她先生长海,长海喜欢静,喜欢钻研,喜欢思考琢磨事儿。长海说话,也是慢声儿细气儿,什么事儿都不紧不急。 长海还总管着王红,闹闹说话声音高一点儿,长海说,低点儿声儿。 闹闹连说带比化,说的正高兴。长海提醒:矜持些。闹闹说:好,矜持。说完就哈哈大笑,我们四个人都大笑。</h3> <h3>  喝茶喝透了,我们出家门儿,走路去铁路边儿的茶火饭庄吃饭。我们四人一致决定,所有活动费用,实行AA制。这样大家都轻松,没压力。这样也能大家长久相处。</h3> <h3>  这饭庄点菜没菜谱,到操作间看实物点菜。肖燕和长海点菜,很快就摆了一桌。那个蜜汁儿红薯,刚摆在那儿,就让我们四人儿吃了个尽光。我提议,四个老兵举杯,为胜利会师干杯!四个人喝了几杯汾酒,白洒不可贪杯,我们喝北京红景天公司出的圣莲红米酒。我打开漂亮的红瓷瓶儿圣莲红酒,给各位倒满了酒。我介绍这酒:这可不是一般的酒,这是补精益气的米酒,红景天公司在广东南雄市买了个国营酒厂,就生产这酒。当时,人家用黑糥米、黑枣、枸杞子、当归、黄茂等中药材泡制妇女做月子喝的米酒。北京红景天公司买了洒厂后,又在泡酒的大缸内,加上粉碎的红景天,泡制三年。所以这酒,对妇科,对男性疾病有非常有效的调理作用。因此,这酒在全国市场销售的比较好。 一听说是补酒,闹闹立即来了精神,她说那待多喝点儿。我说:真正喝这酒调理,是坚持每天喝,每天喝一点儿。不信,您连续喝一个月,您的气色都不一样。</h3> <h3>  酒好,菜好,海边空气好,再加上今天气温也就24度,所以,特别舒服。闹闹说:可逃离北京这大蒸锅了,这儿天儿多凉快呀。让我们享受自由,享受凉爽!享受快乐!</h3><h3> </h3><h3>王立和 笔名:然趣</h3><h3> 欢迎您在百度,找然趣新浪博客,目前有四十万人,在网上阅读。</h3><h3> 您也可以在美篇软件上,找巜然趣美篇文章》,目前近二十万人,在美篇上阅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