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来生要做一棵树

青荷6681016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图:青荷</h1> <h1>如果有来生<br />要做一棵树</h1> <h1>《树的风骨》<br />(文:青荷)<br />秋风藏起我美丽的衣裳<br />风韵犹存<br />秋阳抚摸我健康的肌肤&nbsp;<br />风骨犹在<br />秋雨洗刷我沧桑的躯干&nbsp;<br />风度依然<br />来年春风又起时&nbsp;&nbsp;<br />我会长出五彩的长发<br />来年春雨又来时&nbsp;&nbsp;<br />我会开出缤纷的花朵</h1> <h1>《树的姿态》<br />(文:青荷)<br />树的姿态很直爽<br />腰板坚实<br />不卑不亢<br /></h1><h3><br /></h3> <h1>树的姿态很阳光<br />正直挺拔<br />气宇轩昂<br /></h1><h3><br /></h3> <h1>树的姿态很敞亮<br />四肢舒展<br />积极向上<br /></h1><h3><br /></h3> <h1>树的姿态很时尚<br />衣着清秀<br />浓抹淡妆</h1><h3><br /></h3> <h1>树的姿态很舒畅<br />隔阻雾霾<br />靓丽清爽</h1><h3><br /></h3> <h1>树的姿态很刚强<br />不畏风雨<br />不惧冰霜</h1><h3><br /></h3> <h1>让我们的内心<br />也像大树一样<br />删除阴霾<br />装满阳光</h1> <h1>让我们的修为<br />也像大树一样<br />以保护环境为己任<br />让地球的生命<br />更长更长</h1> <h1>《想做海边的一棵树》<br />(文:青荷)<br />想做海边的一棵树<br />看海风静静地吹<br />听浪花儿轻轻地笑</h1><h3><br /></h3> <h1>想做海边的一棵树<br />看海浪拍打礁石<br />听波涛尽情倾诉</h1><h3><br /></h3> <h1>想做海边的一棵树<br />看日落日出<br />观云卷云舒</h1><h3><br /></h3> <h1>想做海边的一棵树<br />不忘初心&nbsp;站成永恒<br />不畏愁苦&nbsp;感恩雨露</h1> <h1>《说给自己听》<br />(文:三毛)<br />如果有来生,<br />要做一棵树,<br />站着永恒,<br />没有悲欢的姿势。</h1> <h1>一半在尘土里安详,<br />一半在风里飞扬。<br />一半洒落阴凉,<br />一半沐浴阳光,<br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br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h1> <h1>《我是一棵树》<br />(文:席慕容)<br />如何让你遇见我&nbsp;&nbsp;<br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nbsp;&nbsp;</h1><h3><br /></h3> <h1>为这&nbsp;&nbsp;<br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nbsp;&nbsp;<br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nbsp;&nbsp;<br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nbsp;&nbsp;<br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nbsp;&nbsp;<br /></h1><h3><br /></h3> <h1>阳光下&nbsp;&nbsp;<br />慎重地开满了花&nbsp;&nbsp;<br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nbsp;&nbsp;</h1><h3><br /></h3> <h1>请你细听&nbsp;&nbsp;<br />那颤抖的叶&nbsp;&nbsp;<br />是我等待的热情&nbsp;&nbsp;</h1><h3><br /></h3> <h1>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nbsp;&nbsp;<br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nbsp;&nbsp;<br />朋友啊&nbsp;&nbsp;<br />那不是花瓣&nbsp;&nbsp;<br />那是我凋零的心</h1> <h1>《致橡树》<br />(文:舒婷)<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我如果爱你<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span></h1> <h1>我如果爱你<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绝不学痴情的鸟儿,<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span></h1> <h1>也不止像泉源,<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也不止像险峰,<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增加你的高度,<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衬托你的威仪。<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甚至日光。<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甚至春雨。</span></h1> <h1>不,这些都还不够!<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根,紧握在地下,<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叶,相触在云里。</span></h1> <h1>每一阵风过,<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我们都互相致意,<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但没有人<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听懂我们的言语。</span></h1> <h1>你有你的铜枝铁干,<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像刀,像剑,<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也像戟, <br /></span>像沉重的叹息,<br />又像英勇的火炬,<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我有我的红硕花朵,</span></h1><h3><br /></h3> <h1>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仿佛永远分离,<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却又终身相依,<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这才是伟大的爱情,</span></h1> <h1>坚贞就在这里:<br /><span style="line-height: 1.5;">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也爱你坚持的位置,<br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脚下的土地。</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