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邮筒

行者

<h3> 图中物件三十岁往上的人大多熟识吧,今天偶尔发现于小镇,看得出经历风雨数载了,上面锈痕水迹斑斓,似倔强而又无奈的守望者孤独的存在。曾经是都市与乡村的纽带,是天涯咫尺的驿站,今天渐己为世人忘却,我看不出它的悲与喜,但我懂得它安静的沉默。曾经每一份用心一横一竖雕刻出来的文字,字里行间大多都渗透着真与善,也传递着一个个家庭的哀与乐,曾经这是游子天涯的寄托,也是故土家人殷切的期盼。</h3><h3> 那时的生活很慢,但那些迟缓而来的问候和安慰真的很暖。往往一封信发出,便是等待,盘落着日子,憧憬着未来。必然会有一封回信,诠释着所有的感谢和期许,在一问一答一唱一和中,人世最美的情感悄然传递,跃然纸上,闲暇会再翻出细读,透过书写的急缓,字迹的潦草与整洁,选词的褒貶,乃至纸张的选择,无不透露书者当时的处境,有时一个晕染,或茶或酒或是一片模糊,我想那必是书者的一腔热泪吧。</h3><h3> 今天所有这些己成为过往,日渐荒凉的村落和愈加浅薄的人情世故,让繁华的都市只有一种机器一一生意人。都市没有人相信眼泪,也没有人遵循那些所谓的道义,只知道不同的圈子不同的规则。现在的都市里更多了一种现实安放不了灵魂和故土安排不了生活的流浪者。故乡的田园风光和陈年往事只能在梦中小憩时偶尔闪现,故乡不再是港湾,只是一个念想,很浅薄又很厚重的一种寄托。手机横行的时代让人与人的交流更迅速更便捷也更虚伪,你看见的和你说话的未必不是一只喵,或者也许是一只汪,小萝莉真正的身份也许是一个油腻猥琐中年男,小鲜肉的本尊也许是一个珠黄迟暮老大妈,,,,,网上可以晒车晒房,晒爹晒娘,晒富晒穷,晒吃晒行,可以说无所不晒,无不能晒之物,我想它晒不了一个人的真性情吧!随着科技的进步,一些黑科技的问世,邮筒将淡出人类舞台,以后会有更多的物件退出人们的视野,但希望人与人之间最纯真的感情传递能永在。</h3><h3> 我希望我能将我的手机通过这邮筒,让骑天马的信使送给在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个我,告诉是我的他,世界上尽管还有战争有杀戮,有饥荒有掳掠,但还有温情与善良,还有信任与亲情,世界依然美好,我们肯定会在某一时空穿越相逢,我们相差的只是几许光年而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