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

憧憬

<h3>有句话说,人的一生会有三次相遇: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多少人是相识于偶然,却又徘徊于必然于命中注定。虽有了故事的开端,却终究没有继续站在彼此身边的资格。所以我相信: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h3> <h3>对于一个人,爱与恨,嗔与痴,看似某天是起点,却也许诺千年前就已经写好的结局。因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董晴曾说:〝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h3> <h3>在《红楼梦》里,宝玉初次见到黛玉,仔细端详,说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笑话他:〝又胡说了,你何曾见过?〞宝玉笑道:〝虽没有见过,却看着面善,心里倒像是送别重逢一般。〞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神瑛侍者下凡成为宝玉后,绛珠仙子也托生成为黛玉。只因当年前灌溉之恩,终究还是偿还了一生的眼泪。正应了那句:〝若无相欠,怎会遇见。〞你见过的人,都是注定要见的人,你所做的事,都是注定要做的事。</h3> <h3>因为相欠,所以遇见。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不知短短今生一面遇,是前世多少香火缘;只知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所有的遇见,皆是天意。能在今生相遇的人,必是前世修过的缘。缘起则聚,缘尽则散。既然遇上了,就真心以待,不负相逢。</h3> <h3>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一个人一生能遇上几千万人,但它又很小,小到你可能一生也只会爱一个人。人这一生兜兜转转,都在找寻自己的另一半。爱对了是幸运,爱错了,又未必不是一种安排。爱你的人带给你温暖和感动,你爱的人让你体会欢欣与喜悦,不爱你的人让你懂得自省和成长,你不爱的人教会了你距离与宽容。有些人,有些事,虽在你我生命里,就像烟花般短暂,但你陪我一程,我会念你一生。</h3> <h3>时光匆匆,岁月一直静静地向前流淌着。不管是朋友还是爱人,心里有我的,我都会记住,心里没我的,我也懒得再去付岀。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处,人和人之间的缘份,相遇别离自有时,正因如此,你若再走,我不送;你若要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起身相迎。</h3> <h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茶有茶的宿命,壶有壶的因果,过客有过客的约定,世间万物,都有着各自的信仰和使命。所有的相聚,都是因了昨曰的萍散,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寻找最后的归宿。每一次遇见都是上苍的礼物,每一份相识都是命运的馈赠,愿你懂得,然后珍惜。</h3> <h3>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在寻寻觅觅,渴望遇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缘。遇到那个值得你真心相待的人,是一种幸运,是一种幸福,千万不要辜负。人生苦短,愿我们且行且珍惜。</h3> <h3>余生不长,感谢每一场遇见,感谢每一个遇见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大都好物不坚牢固,彩云易散琉璃易脆。余生很短,一分一秒都别浪费。风雨人生路,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不管经历过什么,愿此刻的你我,都能珍惜眼前的人,珍惜人生最美的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