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网红面

玮硕奕’M

<h3>  这是一个充满希寄与未知的暑期。貌似热与不热,有雨或无雨都不那么重要。在我心里重要的是良好的家庭氛围、快乐的亲子关系才尤为重要。</h3><h3> 如今娃娃已经超过爸爸的个头了,早已一下就可以将我背起来。我总是生气又是给自己打气的说:"我要对你好到,你开学后想我、想我……!"其实,这话很没底气,必然会是我想他的。</h3><h3> 今天很是不舒服,先生下班说有事儿,就要走,我耍赖的说:"做好饭再走!"娃娃,无缝对接到:"咱俩煮面吃,我煮!"他像个八爪鱼一样双手挂在我脖子上,我用尽力气支撑着。先生耽心我俩摔着,一把将娃扶住。然后才出门。娃娃说他有点困,先躺一躺。不一会儿,呼吸匀称,就进入梦乡了吧。</h3><h3> 我静静地等他,等他做饭,幸福感油然而生,心里想像着会是怎样的一碗面。娃娃还是那么有责任感,应该很困,但三十多分钟后自主的起来,着手给我做饭。除了让我帮忙系围裙以外(我就喜欢系着围裙干活的男神),就是叫我尝尝面煮的软硬是否合适,全程自己操作着。西红柿、羊肉片、鸡蛋、圆生菜叶、老干妈辣酱齐齐地出现在这碗面里,酸酸甜甜的微微辣。</h3><h3> 虽然很烫,但我使劲吃了好几大口(并未觉出烫),又怕这么吃,浪费了这美味,于是乎慢慢的吃着,让那美味在嘴里久久留存,我要记住这儿子的味道。</h3><h3> 小娃估计也要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时光了吧。因为他贪玩儿,我也算是虐他千百遍了,但暴风雨后,他都会待我如"初恋"!</h3><h3> 仔细想想,我其实是无数次,将自己没完成的任务,强加于他来替我实现。而我又无数次的拿不出耐心,引导他奋进。</h3><h3> 一碗网红面,让我思绪万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