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龙湾雨中秀

赵月盈

<h3>  盼望着,盼望着,雨儿不期而至。带着凉风习习,带着温馨诗意,带着久违的期冀。潇潇洒洒,撒向干渴的土地,带着甜蜜的微笑,驱走人们燥热的情绪……</h3><h3> 久旱无雨,叶儿蔫不拉几的,禾苗被烈日照射的缩成一团,苟延残喘,无可奈何地默默承受着炽热的灼烤。地下水位下降,居民生活用水也限时供给……</h3><h3> 枯水期快点走吧,汛期哦,你迈着漫不经心的步伐,徐徐来临。一场及时雨后,叶儿碧绿碧绿,禾苗获得旺盛活力,一天天迅速长大,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一天一个笑脸,一天一个新模样,展示着青春的魅力。</h3><h3> 雨儿欢快地唱着无人知晓的歌曲,淅淅沥沥,劈劈啪啪,时快时慢,时大时小,时缓时急,点缀着天空,和着凉爽的风儿,湿了大地,湿了人们的发际,湿了久盼的心迹……</h3><h3> 打着伞儿走在路上,大街上一片迷离,湿湿的凉凉的感觉真好。路上的人儿多了,都贪婪地享受着这三伏酷暑中的绿意盎然,这笼蒸火烤中难得的清凉,难得的幸福满满……</h3><h3><br></h3><h3> </h3> <h3>  悟空从公主哪里借来了扇子?还是公主不忍面对我们赤日炎炎烈日的炙烤?心慈手软扇灭了火焰山?又或是后裔撵走了多余的大太阳?禾苗抬起了头,树花汲取足了水分,欣欣然张开了眉眼,活力四射,给人一种向上的满满的正能量……</h3><h3> 蝉儿唱着无人知晓的歌曲,蛙儿演奏着令人陶醉的旋律,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翻飞,燕子在雨雾里尽情徜徉……蔷薇花的脸儿更红更艳,芙蓉落落满地,荡漾着无尽的碧浪,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h3><h3> 天河龙湾更是另外一番景象。滔滔不绝的黄河水滚滚东流,温柔的美女性情大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汉子,惊涛拍岸,卷起千尺浊浪,展示着自己独特风采,书写着自己浑厚有力的力量。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一碗水半碗沙,前浪推后浪,不尽滚滚东流去……</h3><h3> 小三亚暂时被洗礼,进入休眠期。天河龙湾岭上勃勃生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岭上绿树成荫,瓜果飘香。无籽石榴含羞地挂满枝头,不知名的野果也凑趣似的挂满了枝头,随风摇曳,仿佛期盼你的到来。美丽大方,设计风格独特的饭店也如期开业,优雅舒适时尚休闲的好去处,敬请您的光临和惠顾。坐在山顶看着脚下的天河,岂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吃着野色野味,饱览着黄河的美,岂不是色香味俱全?</h3><h3><br></h3> <h3>  路两旁绿树成荫,野花竞相绽放,给天河龙湾增添了些许魅力。岭上清风徐徐,细雨绵绵,温柔地吹拂着人的眉际。坐在古色古香的饭店外面,享受着这原始的美,宁静祥和,清静舒适,温馨透气。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岂不是一种难得的快乐?</h3> <h3>  绿绿的地毯,红红火火的帐篷,掩映在绿树丛中,是不是美丽诱人的风景?挠是胃口大开,美味佳肴回味无穷。在岭上听蛙鸣声声,蝉儿奏乐;看满眼绿色养颜,瓜果蔬菜诱人;远眺黄河气势磅薄,巩温大桥天堑飞架;亲身采摘瓜果,品尝应季果蔬,岂不是美事一桩?</h3><h3> 带着孩子一起去,还可以坐游艇,听潮声,观黄河汛期宏伟壮观,还可以撒欢儿,放飞心情,荡秋千,恣意挥洒,激情四射,享受大自然的乐趣……</h3> <h3>  感谢你,雨。我打着伞儿走在清静的山岭上,享受着这无尽的美,如临仙境,如临风水宝地。深深地感受着,陶醉着,幸福着……</h3> <h3>  雨下的有点紧。我们依依下了天河龙湾,来到心心念念的小三亚。河边有三五成群的人儿打着伞儿在河坝边钓鱼。有的用舀子舀,有的静坐,安稳地垂钓,仿佛濛濛细雨与他无关,默默地关注着鱼竿……那边堤坝上有一群人儿,悠闲地吃着西瓜,放着音响,还有悦耳的旋律,接着是美女伴唱,给清净的河堤上送来阵阵惬意,陪着浑浊的涟漪,在河空上荡漾。</h3><h3> 我们打着伞儿走到黄河边,黄河水滚滚而来,匆匆忙忙而去,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急,哗哗作响,毫不犹豫。我站在河边,看着这一望无际的河流,顿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世事无常,何必计较那么多的得失。听着哗哗的流水声,看着眼前的湍流,似乎和我逗乐,一会儿河潮急速追来,我脚下的泥岸转瞬即逝,大有向我扑来之势。我赶紧往后跑,它却呵呵一笑,退而离去……</h3><h3> 我往前又进了二步,它大有回头追我之势。我笑而远远离去,它也慢慢又漏出我刚弃去的石头,似与我游乐。姐妹们都喊我返程,我浏览往返,迟迟不肯离开。最后在再三再四催促下,挥挥手:小三亚,再见!</h3><h3> 蛙声阵阵,瓜果飘香。汛期过后,小三亚,我期盼着你靓丽地归来!</h3> <h3>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问苍茫大地:谁住陈否?多想乘一叶扁舟,在河里自由荡漾,回味儿时的记忆,回味童年的美好时光,也体会当年黄河的浩瀚无边。何时美梦成真?何日痛快淋漓地在黄河里徜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