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大气的旋律叫人心生感慨

陈老师

<h3>  自我感觉没有什么音乐细胞,更不懂多少乐理,只是喜欢休闲时放松地听听,沉浸在其中,什么擦地洗碗,什么针头线脑,洗衣做饭也就有了意思。其间,有一首歌超喜欢,每每听到,总叫人心生很多感慨。</h3> <h3>  “不知道哪一天你生在这大河上,是听得桨儿拍浪,叫你一声黄河渔娘。”音乐在悲壮、奔放的旋律中将一个大河上手划渔船的鱼娘展现在眼前。清新、明丽的音乐让我们看到了朴实勤劳的渔家女毫无选择地在自己的环境中长大着,成长着。她不声不响,她善良,她勤劳。听着听着,不知怎的,想起自己的母亲。&nbsp;&nbsp;</h3> <h3>  母亲在家是唯一的女孩子,因为家里穷,很小的时候,就担起了养家的重任。听妈妈说,她为了家,出嫁时嫁妆就是给家换十五斗小米。之后的数十载,妈妈在爷爷家默默地侍奉长辈,孝敬公婆,在自己的家一声不响地劳作、操持。我的老母亲,一个一辈子不与人争吵,一生默默无闻的善良妈妈,给予我的不只是她的温暖,最主要的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女人,怎样做母亲。</h3><h3>&nbsp; &nbsp;旋律悠然“叫你一声黄河渔娘。黄河鱼娘-----”</h3> <h3>  “就这样日复一日,你把早和晚织进渔网,让那渔灯挑着胭脂梦在波光里梳妆。”“也许是春来秋往你把风和雨当做平常,用那船板托着红颜心在天水间奔忙”多么美妙的词句描绘啊!“你把早和晚织进渔网,你把风和雨当做平常”悠扬舒缓的音乐,让我的眼前闪现出了很多人----辛勤的父母,创业的亲人,成长的自己,打拼的儿女...“胭脂梦”“红颜心”“梳妆与奔忙”好个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而又温馨、劳作的场面!歌唱者高亢激昂中融进了婉转的述说,这叫人眼前不禁呈现出很多很多。城市拥挤的地铁,追赶的公交车的学生们,人头攒动的集市,栉次鳞比的高楼大厦....当然最叫人感动的自然是那蜿蜒矫健,奔腾咆哮而又豪迈万丈的母亲河---黄河。她气势磅礴,铮铮威严里流淌着五千年中华的文明和讲不完的故事与传说。&nbsp;&nbsp;</h3><h3>&nbsp; &nbsp; 旋律悠然“啊,黄河鱼娘,黄河鱼娘!”</h3><h3>&nbsp; &nbsp;“我想要落脚在你的黄河上,你却说你的梦在渔网洒落的地方,我想要停泊在养你的船上,你却说你的心在那船头朝着的方向。”面对黄河渔娘的朴实厚道和风浪中练就的不屈不挠,我们发自内心的不仅仅是爱怜、疼惜,更多的是钦佩与向往。感叹--“渔网洒落的地方”“船头朝着的方向”简单、质朴的向往,勤劳、无私的希望。感慨,人在自己成长的路途上,会遇到很多人,你遇到了善良、正直、无私的人,他们会引领着你一身正气,你遇到了聪慧、执着、乐观的人,他们会教会你积极向上,对一切充满希望。不是吗?自己的另一半,朋友、老师、同学、同事....嗯,还有这首歌!我以为幸福就是这些遇见。</h3><h3>&nbsp; &nbsp; 这首歌曲名字叫《黄河渔娘》,是由当代著名词曲家甲丁,徐沛东联袂创作的歌曲,是我特别喜欢的歌曲之一。</h3><h3>&nbsp; &nbsp;啊!黄河渔娘美丽!坚强!刚毅!快听吧《黄河鱼娘》真的,希望喜欢。听听,会有什么跃入您的眼帘呢?一定要听!你听-----------</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