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跳车后

一笑而过

<h3>6月30日,甲组中班,六机生产。</h3><h3>刚吃完晚饭,我习惯性的要去喝水,可刚拿到水杯,就听班长朱国林说:“罗茨机出口压力暴涨,可能压缩机有问题!然后很严肃的对我说,你把自调阀全开,监控电脑上数据变化!”他语音刚落,调度就打来电话告知压缩机已跳了三台。</h3><h3>“快!停3台罗茨机!朱国林一声令下,三个男人迅速带上安全帽,戴上手套,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操作室,飞奔去了现场。因为朱国林发现及时,脱硫出囗压力迅速控制了下来,避免了安全水封被冲破的危险。</h3><h3>因为罗茨机进出口阀门都很重,关起很吃力,男人们回到操作室,个个都大汗淋淋的。</h3><h3>由于减量太多,塔内系统压力低,而脱硫的贫富液泵开得多,循环量过大,脱硫塔内液位都长到80%以上,而且还有上涨趋势,我赶忙把这个情况告诉朱国林,他立即点出趋势图查看,“液位太高会形成液封,压缩机会有抽负现象,这是严重的安全隐患。他边看边吩咐:张明启,冷却塔循环量大了,你去调冷却塔液位。张松林,冉磷川,你两和我去调贫液泵,富液泵的循环量。”由于现场没有液位计,朱国林只有不停的奔走在现场和操作室之间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他们开关着阀门。</h3><h3>直到一二级脱硫塔,一二级贫液槽,一二级富液槽,一二级再生槽,A. B套冷却塔的液位调节正常,男人们都己累得气喘吁吁!</h3><h3>可屁股还没有把凳子坐热,又接到调度电话:“圧缩机己查出原因,马上启罗茨机,恢复六机生产。”</h3><h3>看他们很累,我说:“休息一下吧!”朱国林却笑笑的说:“不行,生产重要。”在他的带领下,男人们也满脸笑容的跟着去了现场。</h3><h3>合成氨生产是一种连续性的生产,不管哪个岗位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特别脱硫岗位还监护着气柜,更不能掉以轻心。</h3><h3>调到脱硫岗位三个月,让我亲眼目睹了师傅们的高超技能,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处理问题的能力。他们是我值得学习和敬佩的人!</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