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黑龙山森林公园

浪花一朵

<h3>鹰过东猴顶,谁来话沧桑?</h3><h3> 文/海霞</h3><h3> 东猴顶隶属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黑龙山森林公园。地处东亚大陆性季风气候热带,是一处原生态森林公园,面积7034.4公顷,森林覆盖率84.5%。</h3><h3> 黑龙山森林公园分黑河源景区和东猴顶景区两片,公园面积十分广阔,二个景区之间相距2.5千米左右。我们今天选择先登东猴顶,再去黑河源。</h3><h3>东猴顶景区是因东猴顶峰而得名,东猴顶峰是燕山山脉之首峰,冠称京北第一峰,其海拔2229.6米。因其峰顶极像猴头,又在黑龙山之东所以称之为东猴顶。</h3><h3>东猴顶属于亚高山草甸,两边山脉是茂密的原生态森林,它象高高伸出的猴顶,遍地生长的野花,象他顶戴的花环,明媚而璀璨。</h3><h3> 走入林区,空气骤然变得异常清新,潺潺溪流顺山而过,漫山遍野苍翠荫浓,路边野花迎风猗猗,百鸟啾鸣回荡山谷,到处都是一派空幽清寂的方外之气。</h3><h3>虽说七月流火,这里却是云雾缭绕,湿气重重,沿盘山小径,我们一边攀爬,一边惊叹身边不断涌现的各种山花。白色的独活、田葛缕子、山牛蒡、圆穗蓼,黄色的黄花、毛茛,野罂粟,金莲花,紫色的蓝花棘豆、百里香,蓝色的毛建草,野丁香,红色的渥丹,粉色的野蔷薇以及加杂其间的萱草芨芨草和许多叫不出名来的野花野草把整个山梁装扮得如痴如醉,让人好不留恋往返。山水虽很高,却不陡峭,一路慢坡,走过一梁又一梁,一梁更比一梁高,梁梁都是空中草甸,越往高走,风越大,天越冷,山花在风中搖曳着美丽的身躯与每一个走过她身边的人缠绵。累了便坐在花丛中歇歇脚,远处群山尽在脚下,山间公路像一条弯弯曲曲闪着光芒的绸带在群山间中舞动。云在头顶集聚成雾幔,仿佛是为这美丽的山梁搭建的闺房。山鹰掠过山顶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百里香静静的躺在大地,默默地散着淡淡幽芳,蒲公英顽强的举着黄色小伞迎风舞动,仿佛用她在自己的语言向你诉说她们无法逾越的梦想。</h3><h3> 我可能是最后一个爬到东猴顶的人,先驱上来的人们早已经坐在"玛尼″林边吃着自己携带的干粮。由于膝盖的问题,我走得比别人慢好多。看见"玛尼″林,我又一次感到震撼,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高山之顶建造这么多玛尼塔林?没有人能回答我这个问题。</h3><h3>我兴高采烈的向大家炫耀着,我在金莲花盛开的草地里发现了一汪古井,大家立刻都来了精神,问我在什么地方?我也很奇怪的问他们,你们难道一个人也没发现吗?</h3><h3>大家都在摇头说没注意,问我在什么位置上,我说一会儿下去,我带你们去看。就在前边不远的地方。</h3><h3> 大家见我终于跟了上来,都非常高兴,纷纷为我拍照留念。休息了片刻,我们集体下山。</h3><h3> 我带着大家去看我刚才发现的古井,草原上没有标识,草又茂盛,一眨眼我也找不着那个地方了,想着刚才走过来的记忆,我在金莲花盛开的草丛中仔细寻找。找到啦,找到啦。我扒开那些草丛,指着一眼古井,跟大家说:"你们看,这是不是一口古井?″大家一看,都说这井虽然早已没有了水,但是一看就是一个修茸完好的古井。 </h3><h3>两千多米的高山之巅,坚固的玛尼塔林,修茸完好的水井,到处生长的草药,这能说明什么呢?它身后到底藏着一个怎样的谜?</h3><h3>我期着答案!</h3><h3><br></h3><h3>2019年7月6日赤城黑龙山之游。</h3> <h3>这种白色的吊钟花叫紫斑风钤草。</h3> <h3>路边散落生长的野蔷薇。</h3> <h3>眼花缭乱的行人……</h3> <h3>云雾缠绕的山顶。</h3> <h3>苍茫的草地,我做风景</h3> <h3>这种白色的花叫独活,一种珍贵的药材。</h3> <h3>这山间到处开放的勿忘我叫毛键草,能当茶饮</h3> <h3>这黄色的小花叫金刺梅。</h3> <h3>我们的摄影师。</h3> <h3>这丛丛山花你认识吗?</h3> <h3>这种花叫蓝花棘豆,也是一种珍贵的药材。</h3> <h3>草丛中到处是盛开的黄花。</h3> <h3>我们从天边走来</h3> <h3>亚高山草甸就是这样的,仿佛空中草原。</h3> <h3>舞动心中的激情,笑看江山多骄……</h3> <h3>五色经幡,象征众菩萨的加持护佑。感谢万能的神灵,保佑这方水土的纯净!</h3> <h3>我与草原共缠绵……</h3> <h3>我为这高原许个愿……</h3> <h3>我们在一起……</h3> <h3>山峦叠翠,百草芳菲。</h3><h3>五色花海,汇聚奇珍。</h3><h3>路曲通天,云深雾重。</h3><h3>游人天降,花落遗星。</h3><h3><br></h3> <h3>人比花儿更灿烂。</h3> <h3>这种草叫园穗蓼,是绵羊最爱吃的一种草</h3> <h3>来处已遥远……</h3> <h3>这种白色的小花叫银莲花。</h3> <h3>天地之玄妙,不是任谁都能看懂的。</h3> <h3>山鹰在云与高原之间像一个穿越时空的精灵。</h3> <h3>两千多米的高甸之上,一口古老的水井。</h3> <h3>站在高甸之上,远处的群山仿佛失去了自己应有的高度。</h3> <h3>真正的天路</h3> <h3>混长在山花中的芨芨草</h3> <h3>这就是传说中的百里香。</h3> <h3>山牛蒡草</h3> <h3>这道彩虹像不像天空中竖起的一面奇镜?</h3> <h3>远方……</h3> <h3>遍地盛开的金莲花。</h3> <h3>我发现野罂粟与狼毒花是并存的,独活在她傍边肋威,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h3> <h3>黑河源里,我发现了桃花泉。</h3> <h3>这种像小高梁一样的草是地榆。也叫八面威风。一种珍贵的高原药材。</h3> <h3>东猴顶我来啦……</h3> <h3>坐在也野罂粟中,会不会变成一个毒人?</h3> <h3>艳丽的狼毒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