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深情浓,岁月静好

つ微凉徒眸意浅挚半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前世回眸今生缘,情思意动是心欢;风萧萧,花杳杳,沁尽风雅弄芬芳;我思今兮以结友,今去明兮远别离,予我今生等候你,待到春暖花开日,共看满山葱绿景,芳华渐暗人归老,细思无限堪陶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题记</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那年夏末,依稀记得上初一时的一次大活动,和同桌一起去你们班级找你时。与你相识、相知,在学校,我们发生的往事不计其数。直到如今,每次想起和们玩耍时的画面,眼角都含着泪花。在学校最期盼的就是每年假期,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玩耍了。七八月份,是水果成熟、丰收的季节。反正假期三个月呆在家也挺无聊的,还不如给自己挣点零花钱。我们到处打听哪里有包苹果,包一箱苹果是五毛钱,虽然看上去有些少,但我们内心是快乐的。有时我们还会去县城玩,一路上不知玩的有多欣欢。平时的打打闹闹也是增进我们的感情,这样的友情有多美好。</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上初三过生日的时候你送了我一对情侣杯子,这对杯子上刻了一个小熊维尼,怀里抱了一罐蜂蜜,看样子这个熊绝对是个吃货,不过看上去挺招人喜欢。你曾经说过杯子嘛,它代表的是一辈的朋友。收到你送的礼物不知有多欣慰。这样我就能天天捧在手心里取暖,即便是寒冷的天气也觉得不那么冷。</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从此,一份愈加浓厚的情感,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年。也就这么一天天把我们的友情写进诗里,那份关爱就像在所有的春天里,每天期待和渴望花开日子。</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后来,你毕了业,去了远离我的城市,到外地去读书。这样的离别不仅仅是困扰的寂寞和思念,更多的是对这份友情变了质。尽管当时我们的情谊有多深,随着时间的流逝感情似乎成为一种奢望,这份礼物就像我身上的每个器官一样宝贵,你很认真的说:“我们会做一辈子的朋友”。</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再后来,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少的让人有些麻木,我不敢去想那些画面,怕心里承受不住。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不知有多幸福,有时在想我们的友情还能维持多久。是不是像你所说的那样呢?隔着遥远的距离只能深深的思念你,每天我们生活在两座城市之间的短信上,只能用信息来慰藉彼此空落的心灵。这样的关系,转眼之间维系了十年。</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十年岁月变多少,初识情浅后相知,相知相惜成陌途;通熟径,心似针扎痛不言;有天看到好友列表没有你,我想我们的友情是不是破裂了,顿时觉得整个人就像失魂落魄一样,在怎样附身都没用。瞬间眼眸里的泪珠不停的往下滴,犹如打碎的玻璃永远不能复原。</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当夕阳降落西山,皓月悬挂高空,不知不觉间,多了一丝孤寂;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然而,你是否还在那灯火阑珊处,指引着我;当灯光尽灭,黑茫即来之时,我的脑海里,不时的,浮现出你的音容笑貌,你的音讯全无,使我的思念不减反增,如果你能听见我心底的呼唤,我希望,你能回到我们最初相遇的起点,回到那个我们熟识的那条绿水长流,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这一次之后,再也不分开了,好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