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公交:(原创)

烟雨江南(谢绝送花 拒绝闲聊)

<h1><b>大概我记亊起就知道母亲是公交售票员.别人问起我:你母亲在什么地方工作.我总是笑而不答.同伴会帮我回答:"她妈妈天天坐汽车.是卖票员"...看见同伴津津有味向人解释.我那份得意......当时公交厂址:大光路.厂牌写着"公交汽车二场".</b><br></h1><b> </b><br> <h1><b>记得母亲当售票员跟我当售票员不一样.母亲先在4路.汽车很小.红色.开门是用一把7字形大钥匙.很笨重.打票洞是把带弹簧的老虎钳子.很不方便,到站售票员先下车.上好客再上车.这样母亲风风雨雨不知多少年.......后来母亲又调到汉府街线路是作厂.栖霞.龙潭.再后来我经常在家或车上听到母亲背毛主席语录.一站背一段.都是《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移公移山》开头还要加一句:毛主席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有时候我也会在小伙伴中显摆.带她们去乘母亲工作的那辆车.每一次回来的路上总是昂首挺胸走在前面.听同伴跟在后面讲"哎"你妈真了不起.会背那么多毛主席语录啊!.....</b></h1><h3> </h3> <h1><b>  一九七四年因母亲在下班车辆进场途中扫地.公司大门口有一小孩刷陀螺.驾驶员紧急刹车.母亲重重摔了一跤...当时就昏迷...车队后来为了照顾母亲调她去后勤工作.母亲念念不舍告别售票员工作!</b></h1><h3> </h3> <h1><b>  一九八零我顶替母亲工作也当了一名17w乘务员</b></h1><h3> </h3> <h1><b>如今公交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公交部分线路扩股为雅高巴士无人售票车.17w车数大大增加.还有美观的空调车.高大的双层车.大容量的普单车.车队也迅速扩大.人员也增加几倍.我也由一名乘务员成为公交___17w站长.当再回首我在公交几十年不平凡的历程.感概万分.....</b></h1> <h1><b>我的青春年华曾经在此驻留.我的汗水曾经在此流淌.我有过荣誉也有过失落...然而在忘我的工作中.我找回那份失落过的自信!在酸甜苦辣的故亊中我又演绎一幕幕精彩人生无悔篇章!</b></h1><h3> </h3> <h1><b>社会在前进!雅高在进步!无论岁月怎样改变我依然情系雅高.热爱公交行业.用执着.用激情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公交行列之中...</b></h1><h1><b>写于1999年5月</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