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今夜您来过

木木(冬儿)

<h1><b> 父亲,今夜您来过</b></h1><h1><b> 父亲,今夜您随梦沓来,一改往日严词厉语,耳边轻声呼唤我的乳名:“冬儿,还在睡吗,屋外的阳光多好"。温暖被窝里,我似乎沉睡的格外香甜,却又感觉大脑异样的清晰。 </b></h1><h1><b>  “冬儿,屋外的阳光多好”耳边再一次传来呼唤我的声音。迷离中仿佛一抹光线跳跃在眼前,我极力分辨梦境中真实的自己,寻找刚刚传来耳边那熟悉的声音。我努力睁大眼睛,冥冥中看见了父亲的身影,不禁呼喊:父亲,您来了?不远处,朦胧的光线下,隐约父亲立定那里,笑而不语。</b></h1><h1><b>  我急忙向前想拉父亲的手,明明近在咫尺,却恍若天际,难以触及到您。焦急中,我奋力挣脱自己,一阵疼痛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自己的一臂膀,重重落在床旁木椅上。环顾四周,空旷无影,哪有父亲您的身影。</b></h1><h1><b>  父亲,屈指算来我们阴阳两界十年遥遥相望。十年了,十年间斗转星移,父亲您在那边一路可安好?十年了,十年的月盈月缺,万家团聚月满圆,却始终不见您与我们共团圆;十年了,十年泪洒清明路,再回首,物是人非,双眼浸满祭奠的泪!</b></h1><h1><b>  父亲,梦境中常常定格在病榻中的您,虽然不曾听到您发出病痛的呻吟,可从你那紧缩眉间形成的“川”字,早已深深烙在儿女们的眼里。只因您是我们的一座山,家的擎天柱,孩子们眼中永远不会倒下的父亲。看见您一天天被癌魔消蚀的身躯和您那坦然自若坚毅的神情,却给子女们留下了揪心疼的永恒回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今夜梦回老屋。</b></h1><h1><b>  老屋,那是您生命最后停落的地方,也是曾经温馨融融的家。如今,老屋化为一片废墟,这里即将矗立起一幢幢楼厦,还有你曾经畅想的园林风景。如今,儿女们有了幸福的家,各自勤勉工作,坦荡做人。今夜托梦于冬儿,是不是您还有吩咐的语?是不是搁置不下那个温暖的家?是不是儿女让您心挂?哦,我知道,是那爿饱含着您一片深情的土地让您回首眷恋!</b></h1><h1><b>  父亲,今夜您来过。是想念父亲了,才会梦牵魂绕;是想念老屋了,才会心盼魂归。“屋外的阳光真好,我真想晒晒太阳”。这是父亲在生命最后十分钟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我永世铭记着。父亲,您一身戎马倥偬,正气浩然,为政清廉,做人坦荡,即使弥留之际,依然胸怀阳光,心存光明。</b></h1><h1><b>  总想梦回老屋,试图寻找往日中父亲那高大的身影;总想寄托什么,试图聆听到从庭院内传出的亲切教诲;总想找一点什么,可是,总也找不到什么。寂静的夜幕下,我看见了流星飞泻,时光留痕,却看不见您归来的身影。</b></h1><h1><b> 今夜,冬儿又梦回您的坟头,鞠一捧花瓣,洒在您的墓旁;烧一把纸钱,磕跪在您的碑前;装一胸祭语,为您默默的祈愿:父亲一路保重,永远安好!</b></h1><h1><b>&nbsp;</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