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叶的随想

南山松

<p>  花 与 叶 的 随 想 (散文)</p><p> 2019年7月10日</p><p> 翻开学过,六五出版初中几何教材,发现书里夹着一片花叶,花不知去哪儿,叶绿如初,于是,便有了花与叶的随想…… (题记)</p><p> </p> <h3>  打开尘封许久的记忆,一首诗又展现在眼前,想着昨天的故事,听着花与叶的呢喃。缘,续写前篇,缘是今生的注定,离不开情的纠缠,一片痴心,守望着幸福的田园。</h3> <p>  . 在明媚的阳光里,在微风的吹拂下,你依恋在枝头,发芽,长大。朴实的本质,内敛浑厚,不外露锋芒。清风佛动,放出清新暗香。你不言怒放,不话沧桑,拥有自己的清雅,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畅想。在没有花的日子,叶儿显得多么伟大!</p> <h3>  袭人的香气扑来,淡墨幽香的气息,偷偷钻进你的心房,象甘甜香醇的美酒,回味无穷。花开了,是人生最值得驻足的靓丽风景,沁人肺腑韵满地,光彩夺目游人知。面对花的繁荣,观花人的喧哗,叶静静站着一角。在月下,花与叶总是那么缠缠绵绵,窃窃地私语,恰似一对恋人,甜蜜地交谈。</h3> <h3>  花开的季节,自作多情,观一路花,写一路景,吟一路诗,鲜花引我入诗行,提笔千山万水,素笺行里无言无语。一朵花开在心中,心中有花自芳香。不管路途的艰难,渴望下去,守护下去,花儿一定会绽放,一两处静洁的时光,值得珍藏。</h3> <h3>  鬓染秋霜,繁荣终将落幕,一朵花的残片被记忆卷起,花落了,叶伤心无比,雨打叶片泪两行,花与叶的痴迷,是剪不断的情缘。毕竟叶陪花走过一段耀眼路程,人们都去歌颂花,谁会去赞美叶?忧伤过后,叶显得格外从容与淡定。不显露,不卑,不亢,谦虚淡朴地散发着暗香。流年岁月,描绘着斑斓的画卷,沉香的思绪,守望着语莫浓情的彼岸,品过颜色的厚重,更觉叶的怡人!</h3> <p>  在我众多同学同事中,有花的似人,有叶的逼真。她的品质,朴实无华,令人赞服,她的才华横溢,在我心中无人代替。她本来就是一朵花,她不愿,把花让给别人,甘心做叶,我赞美她,歌颂她!</p><p> 留下馨香的文字,绘着花的美,尝着叶的暗香,我更加觉得,叶,是永恒的优雅!</p> <h3>  文∶南山松</h3><h3> 图∶网络下载</h3><h3> 曲∶追梦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