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

蓝月

<h3>雨似乎是昨晚开始下的,我在早上五点多的时候醒来,躺着听雨,听江南的雨,河坊街的雨。打在青石板上的雨的声音很清脆,落在屋顶瓦片上则细细密密像春蚕食叶,仔细听,还可以分辨出从屋檐上流下来的雨声,雨声有催眠作用,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h3><h3> 八点半起床,九点多出去转,雨,淅淅沥沥的,正好让我领略烟雨江南的美。</h3><h3> 鼓楼旁边有个山门——伍公山,因纪念伍子胥而得名,山不高,树木葱郁,山上有一些茶肆,虽然下着雨,但是还是有不少当地人聚集在那儿打牌下棋喝茶,寺庙的殿堂成了打拳习武之地,神仙菩萨似乎也不见气[偷笑],或许他们正喜欢这人间烟火。</h3><h3> 杭州博物馆就在山脚下,有金书铁卷,即皇帝赐给钱鏐的免死金牌,有雷峰塔藏经砖雕刻的砚台,还有镇馆之宝——战国时期的水晶杯,据说它的身上背负着许多未解之谜,它也是我国66件不得到海外展出的文物之一!</h3><h3> 参观完博物馆已经十二点半了,踩着湿漉漉的鞋穿行在河坊街,我又被江南铜屋吸引住了,朱炳仁先生开创的熔铜技艺令人惊叹,更让我钦佩的是他把书法、绘画与熔铜融汇在一起,每一幅作品都富有禅意,而他的儿子的作品则更贴近现代生活,充满了对现实的反思。</h3><h3> 在铜屋流连了一个小时,肚子咕咕叫,河坊街上多的是美食,于是,在免费品尝了当地的各种口味的雪花酥、绿豆糕、灵魂当铺的火锅牛肉和脆骨后,我基本吃饱了[偷笑],当然,西湖龙井也是免费品尝哦,味道真心不错!</h3><h3><font color="#167efb"> 回到青旅,窝在床上,继续听雨…</font></h3> <h3>杭州博物馆</h3> <h3>江南铜屋</h3> <h3>河坊街美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