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艳湖 美在静养中

云谷逸叟

<p class="ql-block">位于合肥市经开区有一个近3000亩水面的南艳湖!它不仅是一片湖,不仅是一块湿地,不仅是湖边有鸟语,湖面有微风;也不仅是夏季晴天的夜晚,湖上有一弯小船般的明月;更不仅是冬天的大雪后,有白雪皑皑的湖面像宣纸上自然渲染出的山水画。南艳湖,是一片碧水,它至清、至柔、至善、至美。</p> <p class="ql-block">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既乐于山,又乐于水。依山还是傍水,若要有所选择,我还是亲近于水。是何缘故?因为水中有我的倒影,还有我的思绪。水的流动给我带来新的感觉,水流动的声响给我带来新的思想,水流动的气息给我带来新的活力,水流动的波纹给我带来新的憧憬。我爱南艳湖,因为水的流动给我带来新的人生——退休后的自由自在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南艳湖,美在静养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