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亮我就为荷而来

鸥鹭(风光画意摄影+歌者)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特别喜欢清晨去拍荷花,因为我不喜欢千篇一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有的人以为清晨光线不足,拍不出荷花的鲜艳。其实不然,有光暗对比的荷花更出众。</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本以为,当天会有日出,日出柔和的光线照在荷塘真的很优美。可惜,一出门就下起雨来。&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今年,我都没拍过荷花,也不知道花开得怎么样,我选择了离我家最近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五点多就出门了,就想拍拍天刚亮时的荷花。因为我知道,要突出荷花的鲜艳也要借助周围环境的暗淡。尽管下着小雨,并不影响我的雅致。</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到了荷塘边却令我大失所望,叶子开始干枯,没几朵像样的荷花。围着荷塘转了一圈,只看中了一两朵,只能换着角度拍,看来还是喜出望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