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草原

知竹

<p><b>  几天来一直下雨,原定周日出去玩,觉得没有希望了,因此起得很晚。</b></p><p><b> 7点多了,女儿打电话说带我们去乌兰毛都草原游玩。匆匆吃了几口饭,随便穿两件衣服就下楼了。</b></p><p><b> 因为限速,车不能开太快,11点多才到。</b></p><p><b>下车了,女儿说:妈,你挺时髦啊 !穿高跟鞋游草原。哈!老年人做什么事都有想不到的地方。莫怪 !</b></p><p><br></p><p><b> 乌兰毛都草原是兴安盟境内的美丽大草原,我一直向往一游,怎奈没有机会。今天终于来了,来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生机盎然、满目苍绿的辽阔草原。</b></p> <p><b>  这是我漂亮的小外孙女,今天数她最开心了 ! 她终于摆脱了紧张而繁忙的学习,有这么轻松的一天属于她自己了。</b></p><p><br></p> <p><b> 70后的我更开心,来草原游玩能有几时呀?</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女儿在向远山呼唤什么?_?</b></h3> <h3><b><i>亲家母我俩也有一颗年轻态的心。</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看我俩是不是很浪漫呀?</i></b></h3> <h3><b>站在蒙古包前望着远山呼喊 : 感谢苍天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天气 :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没有风和雨,阳光也那么温柔。</b></h3><h3><b> 青青的草地上结满小水珠,那是昨天下雨留下的,今天依然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微光,在等待着我们欣赏。</b></h3><h3><b> 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 !</b></h3> <h3><b> 15年的马场知青岁月中,我竟然没有骑过马,现在想起来,实诚是一件憾事。</b></h3><h3><b> 今天有机会跃上马背,多想紧握缰绳,催马在草地上驰骋,飞奔在辽阔大草原啊 !</b></h3><h3><b> 安全起见,能够坐在马背上过把瘾,足矣!</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姑爷骑马的技术多高,姿势多潇洒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只能望洋兴叹了</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style="line-height: 1.8;">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b><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是谁留下千年的期盼</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是你赋予我原始的情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是你把真实的我再现~</b></h3><h3><b><br></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怎样的情啊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父亲给女儿拍照</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瞧,我像不像草原上的雄鹰 !</b></h3> <h3><b>  当你的心情回归到自然,你的行动也自然而欢快了。</b></h3><h3><b> 瞧 ! 亲家母我俩“翩翩起舞”呢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陶醉还是品味?</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擎起一把彩虹伞</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梦回草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让青草和奶茶的弥香</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载着我轻松愉快的心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飘向蓝天</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去追逐</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曼舞、游动、变幻的白云</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nbsp;缘在草原 情系草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是你把我的思绪带回到知青岁月</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带到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h3> <h3><b>  童年见过的会“唱歌的”嘞嘞车,今天看见格外的新奇又亲切。</b></h3><h3><b> 我仿佛听到它在唱着远古的歌,讲述着神奇而美丽的故事~</b></h3><h3><b> 我的思绪被这片水草丰美,奶茶与鲜花溢香,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所激荡。耳边响起马头琴悠扬的弹唱曲,我仿佛看到万马奔腾齐鸣的壮观景象……</b></h3><h3><b> 草原~~故乡的草原~~我永久的眷恋 !</b></h3> <h3><b>  这是乌兰毛都中的兰字,站在这里拍照比较合适。</b></h3> <h3><b>亲家母说今天玩的最开心,还能“多活20年”</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姥姥,我像不像当年的你呀?</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哈哈哈 ! 这就是当年的我 !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是马背民族的后裔,像不像?</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梦想在远方</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摆桥,走过来头还晕呢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草地上出现一片沙滩挺独特</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体力不亚于外孙女</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个景致</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有没有想到“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女人永远是靓丽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们是草原上的“格桑花”</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登山去看敖包</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中午,我们去哈日白辛亲家妹妹饭店吃饭。</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妹妹一家热情的款待我们,我最喜欢吃的莫过于吃羊肉,喝羊汤、奶茶了。</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草原~我的“母亲”</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留下多少眷恋在心中……</b></h3> <h3><b>  朋友! 让我告诉你,更加辽阔无垠,水草丰美,遍地珍珠牛羊,马蹄声声的草原在前方。</b></h3><h3><b> 请沿着有马头琴伴奏的歌声和飘逸着奶香的方向前行……</b></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梦 醉 草 原</b></h5><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