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声音,它像极了爱情。

suny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 suny</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 suny</h3> <h3>  据说,甘肃敦煌沙漠中,因风吹震动,沙粒在气流中旋转,会发生嗡嗡响声,当地哈萨克人称其为“阿依艾库木”,意为“有声音的沙漠″。鸣沙山已经形成3000多年,而鸣沙的记载也由来已久。 东汉时期的《辛氏三秦记》:“河西有沙角山,峰愕危峻,逾于石山,其沙粒粗色黄,有如干躇。”这里沙角山即为敦煌鸣沙山。</h3><h3> 2019年6月22日,我来到鸣沙山,看到那涌动的沙子,感受到沙漠的奇迹,听到了沙漠的声音~</h3> <h3>  蜿蜒的鸣沙山,像绸缎一般柔软。</h3> <h3>  一道道沙脊,波纹条条,明暗相间层次分明。</h3> <h3>  </h3> <h3>  我们以骆驼代步,走“之”字型迂徊上山下山。</h3> <h3>  </h3> <h3>  沙山本没有路,只有一行行,骆驼踏出的足迹。</h3> <h3>  在山坡上无人处,留下了我一行清晰的脚印,也许明天清晨,脚印便消失在风中。</h3> <h3>  山顶上气慨万千,仿佛感觉,你行走的范围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h3> <h3>  沙漠里,阳光下,可以光明敞亮,自在随心。</h3> <h3>  在驼背上,可以稍缓点脚步,顺应下自然,服贴着时光。</h3> <h3>  ​我只想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热情而好好地生活,以待生生不息。</h3> <h3>  来之前有人问我,沙漠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片沙丘。</h3> <h3>  对我而言,只要眼里有光,目光所及皆是美意,如果内心无花,似锦繁花也与荒芜无差。</h3> <h3>  一辈子很长吗?我希望前行不忘初心,带着我的微笑,去面对人生所有的不期而遇。</h3> <h3>  站在山顶,山下的盆地,一弯硕大无比的月亮出现在眼前,那就是月牙泉。</h3> <h3>  真是难以想像,在极其缺水的茫茫千里戈壁之中,会有一轮湾湾湖水。</h3> <h3>  月牙泉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却不为沙所掩盖。</h3> <h3>  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执着却不得,像极了爱情。</h3> <h3>  人生中最好的旅行,</h3><h3> 就是在陌生的地方,</h3><h3> 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h3><h3> 我似听到了沙漠的声音,</h3><h3> 说,嗨,能聊聊吗?</h3><h3> 一辈子的那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