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大海

天地潇潇

<h3> 又见大海,同样是激动,期盼,钟爱!一年多的四次相遇,只为了一个理由!不知是因为儿子爱上了大海!还是因为大海来寄托对儿子的深爱!</h3><h3> 大海边矗立着儿子的大学!大学又偎依在海的怀抱!因为一个人,爱上了这座城市;因为我的儿子,我深深爱上了大海!不只如此,对海的向往和迷恋,应是人人如此!我只是找了一个好的理由!</h3><h3><br></h3> <h3>  我把镜头略做调整,放大天空,形成海天一色的空幻和遐想,却把人拍摄成无限渺小!其实,大千世界,众生何尝不是渺渺?山之高,水之深,宇宙之无穷无尽,众生不过过眼云烟而已!</h3><h3> 我站在海边,任由惊涛骇浪的震慑和恐吓,我无动于衷!也在深深反思!在海的面前,你能够悟透人生,认知世界,反省自我!没有任何骄狂,唯有一个小小的生命体!小到如海水一滴,小到沙尘一粒,小到微乎其微!</h3> <h3>  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两者都不属于。对水却是情有独钟。几岁光景便在村子里的水坑里捉鱼捞虾,游泳戏水!那些年,没有乐子寻觅,有水的地方,几乎成了很多男孩子们的天堂和乐园。</h3><h3> 年龄稍大,也偶尔敢去村东边半里路的泗河。必须要躲开老母亲的视线和信息网。虽然我是姊妹五个中的老幺,在父母眼里,我的地位非同寻常,也是最期待的一个。所以,任何危险行为,都会导致重重的惩罚!</h3><h3> 直到现在,我游走了半辈子,却没有走出泗河母亲的怀抱。对泗河,我家乡唯一的母亲河,魂牵梦绕,情深意长!直到长到十几岁,海,对我们这些农村娃子,只是梦,或者是遥不可及的想象!今天,海在脚下,浪花吻着双脚,现实的幸福感,让我陶醉,让我依恋,让我深深珍爱这份奋斗后的沉甸甸的收获!</h3> <h3>  偶尔抓拍了一个,爸爸逗儿子玩。把儿子埋在沙滩里,用水草覆盖,爷俩其乐融融,好生羡慕!</h3> <h3>  近期也跟着摄影专家学到了不少本领,试试镜头,略有长进!人生,需要学习,像吃饭穿衣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简简单单,充充实实,莫负此生!</h3> <h3>  海字,从水从人从母!汉字结构里,充满了深深哲理。水为人之母,海为人之源。海纳百川,正为母亲之包容!海之大,正如母亲胸怀之广大!</h3> <h3>  偶遇杨绛先生的力作,崇拜已久,也是得之所幸。拜读华章,感慨良深。人生,多少个三口之家,能活的如此深情,如此厚爱,如此感动!</h3><h3>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遥远的旅行。走着走着,身边少了很多亲人,很多朋友,很多知己!在越来越多的陌生面孔里,渐渐老去,渐渐止步,渐渐昏沉迷惘!</h3><h3> 走散了老父亲老母亲,我的脚步愈来愈沉重,愈来愈艰难,跌跌撞撞,步履蹒跚!我们三口之家,一定要好好的,平平安安的,一起无悔走过!一起携手前行!</h3> <h3>  儿子,我的唯一,我的寄托,我的传承!感谢生命之缘,让我们做一生一世的父子!珍惜我们的每一天!</h3> <h3>  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我仍记得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们的分分秒秒,我们的磕磕绊绊!做父亲,应该是我一生的事业,我在学习者,像我的老父亲一样,做好我的责任,一个父亲本本分分的责任!</h3> <h3>  从小喜欢吃鱼虾,也喜欢捉鱼虾。吃海鲜,更是梦寐以求之事。既来之,则吃之。美食,不可辜负。</h3> <h3>  偶然抓拍的照片,甚是满意,也是风景美丽所致。再好的摄影师,少了风景,也是虚无。</h3> <h3>  大美日照!大爱日照!明天更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