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叫鸳鸯梨

田园牧歌

<h1>去年十月,因美篇结缘,一小包葫芦和“彩葫芦”种子从上海翻山过海来到湘西,看着这些心爱的宝贝,恨不得春天马上到来!</h1> <h1>湘西的春天是个多雨的季节,阴冷潮湿,一直到四月中旬葫芦的种子才随着玉米一起下地,并覆盖了膜保温,一个星期左右便破土而出!</h1> <h1>发芽率非常好,看着这些长势极好的小生命,我开始想象硕果累累的样子!</h1> <h1>只是好景不长,梅雨季节雨下个不停,一下就是十天半个月,园子里所有的菜都慢慢萎缩,消失不见了,包括我心爱的葫芦苗,从开始的十多棵只剩下最后的三棵!可不能再死了,希望这三棵苗既有普通葫芦,也有彩葫芦!</h1> <h1>因为是露天种植,只希望雨少些,葫芦苗坚强些,好不容易有两颗见了花结了果,给它们搭了架子,也引来了小蜜蜂,只是一叶一果始终没见雄花,小果子长不到一个礼拜便掉了,看着心疼焦急又是无奈!</h1> <h1>再过了些日子,葫芦苗渐渐长得更加健壮了,藤儿爬满了架子的一角,侧芽多了,开始🈶了雄花,小葫芦才得以健康成长!</h1> <h1>看这些毛绒绒的小彩葫芦多可爱呀!</h1> <h1>渐渐小葫芦娃开始长大,越发可爱了!</h1> <h1>雨中的样子娇滴滴的!</h1> <h1>全绿的,倒是有点像个小西瓜!</h1> <h1>全黄的?我咋感觉像南瓜呢!</h1> <h1>爬满了架子,已经看着有十多个健康长大咯!</h1> <h1>彩葫芦?是葫芦吗?我一直存有疑惑,感觉不那么像葫芦,感觉像南瓜,又感觉像梨子,又感觉什么都不是又似,好奇心驱使着我,百度,百度……可是什么都查不到!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当然是个可爱的心爱的小怪物!</h1> <h1>一次无意中发现鸳鸯梨这个名字,并且配有图片。终于找到,鸳鸯梨,再百度,你看一节黄一节绿,可不就是鸳鸯吗!梨的形状,太形象了!葫芦科,南瓜属,还可以食用哟!可是这么可爱的小东西谁舍得吃呢!</h1> <h1>就在鸳鸯梨已开始慢慢成熟之际,另外一棵葫芦娃也已见花见果,不负所望,真正的葫芦娃渐渐长成!</h1> <h1>感谢上海的杨老师!也感谢美篇这个平台!愿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愿传递这份美意,需要鸳鸯梨和小葫芦种子的可以联系我,赠送!微信w187743328</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