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儿开

美女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儿歌《油菜花儿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词/李金格/陆小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曲/孙晓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唱/孙 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老聂/小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翻唱/文字/编辑/美女姜</p> <p class="ql-block">油菜花虽没有郁金香妩媚迷人,没有牡丹的雍容高贵,也没有玫瑰的色泽耀眼,但它是我心中的花,它的美是一种群体的美。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一起开放时,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更像一幅美图的图画。走近它,浓浓的花香弥漫了整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油菜花儿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油菜花儿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光在流淌一步几万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蜜蜂采花忙蝴蝶多时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来又飞去粘满菜花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稻草人偷偷换新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抬头望一望太阳挂天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菜花轻轻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遍地黄金随风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里山乡似画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花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爱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在山上祝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在花海飘荡</p> <p>喜欢这首轻盈的歌曲《油菜花儿开》,喜欢那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儿黄,因而连续四年唱着歌去追赏那金灿灿的油菜花香:</p> <p>2016年我顶着雨到大城市铁岭去看油菜花;第二年一家人自驾大西北美走丝绸路,看那青海门源、卓尔山、青海湖及甘肃扁都口的油菜花,它在蓝天白云和祁连雪山的映衬下,延绵千里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第三年有先生和女儿的陪伴,我追到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去赏那广漠大气,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今年的6月末我带着微笑带上美妈拍美照的“标配”,赶到辽阳再观北方家乡的油菜花。</p> 2016年我和铁岭的油菜花 <p>6月21日,慕名来到大城市铁岭新城,来看那诱人的万亩油菜花海。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细雨,仍打着伞踩着泥泞,走进黄花表演已谢幕的菜花地,拍照留影心情依然美丽!</p> <p>看花回来的第三天认识了美篇,笨笨的我以为图片不足50张不可成篇,耽搁半年美篇《小黄花我来迟了》才出炉。因为换手机相册里仅有的几张与黄花的合影全部丢失。幸亏做了美篇,真心感谢美篇帮我记录美好并永久保存🙏🙏🙏</p> <h3>小黄花我打着伞来看你了☂</h3> <h3>只可惜我来迟了几天,醉人的油菜花海不见了。那我也得坚强的亮个相啊💃</h3> <h3>风儿啊你轻点吹吧,就剩这一点点顶花有黄色了🌾</h3> <h3>快来看啊,这片黄花还娇柔,好美的味道沁人心脾❤️</h3> <h3>再见了小黄花,明年我一定早早的来看你,看你盛开的美丽,看你怒放的辉煌😀</h3> 2017年我和高原的油菜花 <h3>七月是青海湖油菜花开得最旺的季节,我们一家人自驾美游大西北。24日西宁出发从达坂山过了隧道一路向北绵延数十公里的金黄。虽运气没来天气阴冷,但那成片的油菜花依然金灿灿,美的动人心魄!</h3> <h3>被沙漠和戈壁包围的祁连山脉是大自然的杰作。25日清晨推门而出视觉震撼(入住在卓尔山风景区),我们仨迫不及待地投入到高原的怀抱。黄花青稞里奔跑、跳跃、撒欢儿🏃🤾🏿‍♀️🏌🏿‍♀️<br></h3> <h3>大地是舞台,天空和白云是观众的,油菜花是演员翩翩起舞👯</h3> <h3>奔放的黄花在说,云儿啊你慢点走☁️</h3> <h3>我可否搭上丝巾做的天梯追你直入云霄☁️</h3> <h3>此时我正在享受触手可及的美妙😄</h3> <h3>好想从这里飞向蓝天✈️</h3> <h3>置身于绚丽生动的油菜花里,自然而然地成了画卷里必不可少的点缀。</h3> <h3>约你点开观看小视频哦!很美哒😊</h3> <h3>经当地人指点,驱车顺着这条山路崎岖前行到无路可走,卓尔山深处尚未开发的景区到了。</h3> <h3>一路爬山先生在前,不时地大呼小叫:太美了,不同高度不同美景啊!登上山顶,远望,山峦高低起伏,气势十足,不时与缥缈的云雾缠绵;近看,黄绿相间,色彩明亮,天空蓝白组合,这几种浓烈的色彩静静地交错在一起,那么美,却又那么自然。</h3><h3>此时此景,再高超的拍摄技术也无法将其尽现。心在悄悄的说:静静地美美地享受这色彩的盛宴吧!</h3> <h3>约你点开观看小视频哦!真的很美😄</h3> <h3>途径甘肃的扁都口,再次见到油菜花再次被诱惑😊</h3> <h3>美游青海湖是青海的最后行程。青海湖边油菜花有特别之美,它是大自然的彩墨蓝、绿、红、白、黄中靓丽的一彩。</h3> <p>蓝天白云下,青海湖水旁,油菜花田里,我骑在白白的牦牛背上好生惬意啊😊</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0svudjg?share_from=self&amp;user_id=2689651&amp;uuid=f83771dd068028e330f0d13a2e84dc87&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2689651&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b6c1499c8ebb975cbc06c02c2bbee8b4" target="_blank">2017,大西北自驾游图文日记</a></p> 2018年我和草原的油菜花 <p>七月是我们一家人出游的时节,先生和女儿陪伴我圆梦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不仅有着广阔无垠的碧绿的草原,而且这片草原的油菜花也如广袤草原一样盛大浩瀚。</p> <h3>闺女,别光顾着拍花花哈</h3> <h3>给你老妈也来张特写呗</h3> <h3>路两边铺天盖地的油菜花田真是美晕了,金黄的油菜花开遍呼伦贝尔的辽阔草原。这是呼伦贝尔最美的季节,天蓝蓝,云飘飘,草青青,花灿灿美丽的草原被灿烂飘香的油菜花海包围着,它的美妙与气势将呼伦贝尔的夏天渲染得如火如荼,激情荡漾。</h3> 2019年我和家乡的油菜花 <p>上个月28日的清晨,我带上笑容、带上“标配”,领着老伴去辽阳转转。去看俺大东北那旮瘩的油菜花海😛</p> <h3>丝巾,是中国美妈拍美照的“标配”道具之一,说实话我真的不太喜欢,我比较喜欢披巾🤭今天我带彩巾走进油菜花海是要让它扮蝴蝶哦!另两样墨镜和帽子自认为是我的“顶配”。</h3> <h3>美妈来赏油菜花</h3> <h3>带上笑容带上“标配”</h3> <h3>嗅花香美醉心脾</h3> <h3>比高低高兴不已</h3> <h3>玩儿个捉迷藏呗</h3> <h3>你先闭上眼睛,别看我哈😄</h3> <h3>往哪看啊!</h3> <h3>嘿嘿!我在这呢😐</h3> <h3>美妈带丝巾亮相</h3> <p>预备:开始</p> <p>造型不错</p> <p>再酝酿酝酿情绪</p> <p>继续</p> <p>丝巾哪里去了呀😜</p> <p>哎~在这里哦!</p> <p>继续嗨起来💃</p> <h3>嘚瑟过头扭了左脚,摆个pose回家养伤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