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战友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犇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莱阳路、鲁迅公园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要说给我印象最深,而且,也永远难以忘怀的就是莱阳路八号。这是我把最好的青春和汗水无私奉献过的地方。我在这里整整工作了十八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今天,走在莱阳路使我感慨万千,仿佛又回想起过去情景当中。当时的莱阳路八号车水马龙,天天可以看到部队出操,白天训练,夜间训练等军事活动,重大节日有阅兵,平时队列训练有会操。当时院里住有导弹快艇,鱼雷快艇,勤务船,救生船等十几个单位。除周六周日外其他时间都是到营区的马路上跑步,我们单位属于特种兵,每天跑步都是从八号院出发 ,经过八大关,海疗返回,有时还要到当时的四零一返回。所以 部队的战斗力杠杠的。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从来没有打过败仗,为党和人民交的都是合格答卷。我曾经工作过的中队被中央军委命名为“英雄救捞中队”。这是我们几代官兵值得自豪的事情之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今莱阳路八号已经是 物事人非了。过去的部队撤离了,营房没有了。现在是博物馆扩大了,商品房出来了,据说是青岛市最贵的房子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再说鲁迅公园,这些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松树看出是长了。毕竟是四十多年了。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分享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此我祝愿我的老首长,老战友和曾经在莱阳路八号工作过的朋友们幸福安康,万事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font color="#010101">朋友还记得这块石头吗?不错,就是从鲁迅公园门口进去,在台阶下靠路边的那块石头,四十多年前我曾在此照过相,石头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树长的了,给石头遮上了阴凉,我老了。今天耐不住我还是在此又留了个影,争取四十年后再来留个影。请朋友们一起见证那个时刻吧!</font></h3> <h3>这是三十二年前她曾经照过相的地方。</h3> <h3>今天 到水族馆的人排起了长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