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无绝人之路

宁宁

<h3>天无绝人之路,遇事泰然处之</h3> <p class="ql-block">  去年园中大月季修枝,把它剪成20公分的段插在准备好的至石土中,(用透明的塑料盒,下面剪几个洞。)过一久看见枝条长白须根了,把她移栽在地里,去年就开花了,今年枝繁叶茂挺可爱。</p> <p class="ql-block"> 周四去乡下,园中百花盛开,给花儿浇水拔草……</p> <p class="ql-block">小月季一年开多次,花多叶茂。</p> <h3>去年在网上买的花种,播在地里和盆中,只长叶子不开花,请小张挖地时都拔掉了,留下几棵没管它,居然开花了,且花期很长,第一朵已开一月有余,后悔莫及!</h3> <p class="ql-block"> 花园旁的小溪年年夏日睡莲花盛开。</p> <p class="ql-block"> 抗病爬藤玫瑰躲在墙角悄悄开放!</p> <p class="ql-block"> 朋友送给我的多色大丽花,还有一色单色深红色。</p> <p class="ql-block"> 我用种子繁殖的小丽花。多年生花儿,年年夏季开放,花期长。</p> <p class="ql-block">  前年网上买的花种,只有她一枝独俏。</p> <h3>园中石榴快熟了</h3> <h3>西洋杜娟抗病抗旱差,在我园中两三载。</h3> <h3>球根茶花海棠,多年生花卉</h3> <h3>我们星河小镇的花道,蓝天白云真美</h3> <p class="ql-block">园中冬日盛开的木本海棠,寒冬腊月开至春,抗旱抗寒花儿美,冬花秋实令人醉。</p> <h3>夺人眼球的木本花卉,家有花园南种海棠枣树,东种桃杨,西种枇杷和榆树,北种杏李风水好。</h3> <h3>和海棠一同开放的木瓜花。</h3> <p class="ql-block">  西洋杜娟春秋开,水肥跟上一年开多季。</p> <p class="ql-block"> 我家买的矮化小丽花,抗病能力差,去年牺牲了。</p> <h3>小小肉肉也有艳丽花朵</h3> <p class="ql-block">  在回昆途中车水箱漏水了……在四营加油站耐心等待儿子来接我……</p><p class="ql-block"> 在车中水果午餐,一根香蕉,一个苹果一个桃再加花生米,还有生番茄。不谈喜悲,只闻花香,(临上昆时在车旁顺手摘了几枝金银花放在车头)品顶级宮廷普洱,安安心心稍息一下!隨手打开手机看看自己拍摄的照片,静下心来等待……</p> <p class="ql-block">  把车开到加油站,中午吃水果餐加花生米 </p> <p class="ql-block"> 向先生求救,让我耐心等待,他已与保险公司电话联系,他们吃完中饭派人来处理。若等保险公司派车派人来修车,车子台班费,修理费加起来知多少?</p><p class="ql-block"> 这位师傅把水箱漏水问题全解决,在儿子儿媳到来之前,只收了我30元。相信这句古话,水到山前必有路,柳岸花明又一村!</p> <p class="ql-block">  等儿子儿媳从红塔花园赶到四营,我已解决大问题,要是遇到问题不沉着应对,不自已想办法,一味地等待别人来处理,那不是等到天黑还回不了家?</p> <p class="ql-block">  在小新街堵车,走到四营后发现水温表显红灯,停下来休息后加水,加满后从车头右边喷水出来,水管破裂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无绝人之路,遇事淡然处之。</p><p class="ql-block">哈哈!30元解决大问题!</p><p class="ql-block"> 昨日虛惊一场,车到四营时冷却仪表显红灯,稍息片刻把车移到加油站请教站里员工……</p><p class="ql-block"> 打开水箱加水,水温太高从车头右边喷射而出,瞬间水箱内水位到底部,给先生和儿媳打电话……</p><p class="ql-block"> 得出解决办法让保险公司午饭后带修理工到现场修理,儿子不同意,他亲自开车下四营处理此事。要等儿子儿媳过来处理此事要费多少时间呀,还是先自己想办法来处理此事故吧……</p><p class="ql-block"> 在车内看新闻赏花坦坦然然清闲了一下,吃饱喝足后慢慢启动车子找修车的地方,一处两处终于找到一个可修复的地方,只花30元解决大问题,修车这空闲时间完成上面的美篇图文,哈哈!儿子到来之前终于把车修好了。</p><p class="ql-block">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人间自有真情在,好人还是多,也沒敲竹杆,收了点修车材料费一共三十元钱让车开上昆明,儿子一边开车一边说,有惊无险,这车快十八年了,不能再开啦,换车吧!我真有点舍不得这辆菲亚特呢,全部进口配件,省油马力也好,车子随我天南海北跑了多少地方啊,感情深着呢。</p><p class="ql-block"> 回到昆明儿子着手找车,既要适合我们乡下泥泞烂路的车型,又要适合我能省力能掌控的车子,不选进口选了吉利车系博越车,从手动挡的菲亚特到自动挡的博越,儿子陪驾跑了一趟星河,现这辆车陪伴我乡下城里两头跑,已得心应手了,朋友说妳都快八十的人了还换什么车啊,别开车让孩子们接送吧?我回答:人家外国老太太九十岁还在开车呢,我才八十岁为什么不能开?!只要我不糊塗眼神好就要一直开下去,自己开车想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多舒心呀!有生之年还在做开房车的美梦,等疫情过,拉着老伴去欣赏祖国大好河山呢!</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中,阳光房中富贵红已开,迎接我又过了好美的一天!相信自已,什么困难也能吓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