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牵着你的手,走出生命中最绚丽的色彩!

墨岚依

<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  诺诺喜欢画画,可惜没有一个绘画班愿意接受一个看起来并没有天赋的孤独症儿童。看着她渴望又失望的目光,我决定自己教她。</font></b></h1><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 我没学过画画,更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我愿意从头学起。</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买了很多教材,就这样开始了自学和教学的路,这条路有多难,或许只有我知道。</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一直梦想能在天鹅湖畔搭个小帐篷,和诺诺一起过上几天童话般的生活。</font></b></h1><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 我把它画在画纸上,诺诺开心地画了两只小天鹅,我知道,一个是我,一个是她。</font></b></h1> <h1><b>  曾经带诺诺去过草原,看日落时绚丽的彩霞和满天的繁星,诺诺常常数啊数的,就甜甜地睡着了……</b></h1> <h1><b>  对于色彩,诺诺的喜爱是一种简单的快乐,她可以沉浸其中,却不能缺少引导。</b></h1> <h1><b>  这样的一排水果,要分成多次去学,学会了每一个,我们再一起组合起来,这样诺诺就不会因为太多而烦躁。</b></h1> <h1><b>  她对这个苹果很满意,好开心地抱着画板舍不得放下。</b></h1> <h1><b>  最后,她终于画完了这一堆水果。</b></h1> <h1><b>  带着诺诺一起画大海,妈妈的风平浪静,诺诺的浊浪排空,同事说诺诺是印象派的……</b></h1> <h1><b>  关于大山,是诺诺的最爱,原本是没云的,因为娘俩你一笔我一笔把山尖尖画歪了,所以增加了白云,这幅画,直到现在还没完成小细节,我们还在商量,谁来画最后那一笔。</b></h1> <h1><b>  那天诺诺心血来潮,听了一首叫作小羊咩咩的儿歌,回家画了一羊圈的黑脸小绵羊,然后一本正经贴在床头上。</b></h1> <h1><b>  那一天,我们去了山里,当晚霞挂满天空时,窗外的电线上停满了小鸟,我们娘俩一起为晚霞留下了那一瞬间的片断。</b></h1> <h1><b>  说起彩虹,是诺诺最爱的画面,家里的墙上,都被诺诺画满了彩虹。而山林里的彩虹,就像诺诺粉红的梦想,如果有一天,她从彩虹桥上走出雾霭,是否就可以走出孤独的漂流瓶?</b></h1> <h1><b>  山里的月光,照在窗前的树梢上,宁静的夏夜里,诺诺不舍得睡去。</b></h1> <h1><b>  那一天我值夜班,值班室里画了一个小案例,草草地起了个结构,准备回家带诺诺画。还没来得及带,诺诺已经表示最近只想画月亮。</b></h1> <h1><b>  那一年去贺兰山,戈壁滩上的风车在落日的余晖中徐徐转动,月光洒满大地。</b></h1><h1><b> 诺诺一直都喜欢那一排排的风车,第一次说得最完整的长句子就是:妈妈,妈妈,你看,大风车……</b></h1><h1><b> 那一刻我的惊喜,犹如天上那一轮明月。</b></h1> <h1><b>  于是我们画了夜里的繁星和月亮,诺诺画了两棵树,她说左边是妈妈,右边是她。</b></h1> <h3><h1><b>  最近诺诺和月亮星星杠上了,妈妈就陪你看夜空吧。</b></h1><h1><b> 娘俩你一笔,我一笔。画花了裙子画花了脸,变成两只小花猫。</b></h1><h1><b> 咱们一起数星星,看月亮,等待有一天,你能从彩虹桥上走回来。</b></h1></h3> <h1><b> 诺诺喜欢粉红色,我们娘俩开启母女混双涂鸦模式,其实这就是记忆里龙泉山的桃花,可朋友们看了,说像奈良的樱花。<br> 我没去过奈良,不知道长啥样。<br>  但是诺诺爱着一簇簇的粉红,我想,她的梦想也是粉红色的吧。</b></h1><h3><b></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