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寻根苏子河,荒城记

铁匠

<h3>走过断断续续的田野和村庄,路过几重青色的山,安静中任思绪停留,延长,有限和无限的扩张,天边有堆积起的层云,脚踏青石板的路面,几度繁华的街道,无数有关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曾经都在这飞檐蜘蛛网上写就,野草在台阶上自由蔓延,木制的房顶现出坍塌的迹象,雕梁画栋的色彩一片模糊,往事,很近了</h3> <h3>每一次旅行或者都是为了遇见而停留,或者,也是为了寻找那些寻常日子里不曾被搅起的沉淀吧</h3> <h3>想告诉你衣裳的色彩,惧怕陈旧的理由太多沉重,如此的斑驳原来也曾经华丽堂皇,于是,留下你回眸的一瞬间吧</h3> <h3>小心翼翼的张望着过去,羁绊了的是自己,猛然间,繁华再现,人间的烟火气息充斥周围如影随形</h3> <h3>生,是偶然的,你曾说过,哀愁,我如何也看不到,安心,算是停留一会的萍,原来,这就是浮生,来来去去,老是和水有缘</h3> <h3>窗棂上的雕刻的花纹,有深有浅,依旧在,腐烂的是木制,最终,长满了青苔的房基石,更久远</h3> <h3>任凭如何的深究,过去的过去了,很久以前,街道边角落里,一定有过一个和你一样的人也在怀念中停留</h3> <h3>东风吹破了窗棂上的薄纸,有谁要洞察这人间的一切,无情的风,带来轮回</h3> <h3>从容,再从容一点,你将要到何处去,还没有腐烂的窗棂,原来,你是一棵树</h3> <h3>渐渐远去,又忽然而至,清晰起来是你的明眸</h3> <h3>我期待磅礴的雨让我留下,风,却带来了你对我的呼唤</h3> <h3>我相信传说,有来有往,我不相信无常,因为惧怕,被欺骗了的自己,经常</h3> <h3>思绪让人沉浸,喜欢感动又有些不安的想跳跃出来,聆听风带来的声音吧,如果听不到,一定在路上</h3> <h3>习惯了羁绊,就像跟随节奏踏步,终于走不出去这个牢笼,一切都是重复和开始</h3> <h3>走过的路,那路上还有人在走,遇到的人,以后未必能重逢,无论坦途还是坎坷,晴天还是风雨,遇见还是别离,开始还是最终,别去祈祷,我固执的以为那是悲观,或者,注定了冥冥之中的不安,伴随你的最好就是,安然</h3> <h3>说飞逝的时光是白驹过隙,在这破旧的街道上,你转身离别,太短的一瞬间,我留意到了你眉目之间一丝迷惘和留恋,那么,很久的以后,愿我们在这里遇得见</h3> <h3>本文图像及文字为本人原创,非本人同意,不得转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