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人生太匆匆

安然

最近天气总是一半晴一半雨,早上“楼前小雨珊珊”,凉风拂面而来,这个夏天真是温柔的有点不像话。午后天晴方觉夏深,蓝天白云如同假的一般,那种透明在这座小城里及其罕有,让我想停下一切计划,呆坐到落日余晖洒满我慵懒身体的时候。<br><br>越来越觉得,生活真的需要静下来,在你不知所措,焦头烂额的时候。<br> 半年了,从出走到安定,感觉恍惚。回想,所有就好像还在昨天;计算,一个人在异乡足足有六个月。今年,总感觉一切都在飞速的变换中,一切都在飞速的奔跑着。时间的紧迫感终于触及到我。如果我有幸能活到80岁,也仅剩2万天不到。我开始害怕很多事情会来不及,我也开始畏惧人生所有的离别,短暂的时间里我能陪妈妈多久,我能陪孩子多久,我又能有多少成就给予她们多少?这些都让我无法控制的恐慌。<br><br>我不是在叹息人生艰难,也不是把所有的错过都借口于时间太快上。一切糟糕和处境都源于自己认真了多少,浪费了多少。那些我想要的,我想摆脱的,该来的都会来。<br> 或许,我们一直在命运里寻找着可以令我们身心愉悦的曲调,却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悲伤多于欢乐的节奏。这一切都是公平的,你的无能为力,是成年的代价,你的力不从心是命运里最刺激的游戏。这些煎熬的过程,最终会让我们不动声色,自负起生命的盈亏。<br><br>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会在睡得最沉的时候突然惊醒,没有噩梦,也没有打扰,那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提醒,它在警惕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放松。那时的我是脆弱的,我面对的是一个无比真实的自己,软弱,无能,一事无成,这个微弱的我拖着一批渺茫的希望踽踽独行。<br> 我开始期待每件事的结果,那些中途的付出和收获都没办法让心平静下来。不论好的坏的,只有到最后才能在人生的记录本上留下痕迹。我一直在相信呐,相信该来的总会来,只要活着,继续往前走,哪怕在无限的黑暗里兜兜转转,总有一天会碰到永恒。<br><br>“永恒”一词听着就让人感觉美妙,我也开始期待它了。当结束一段坚持很久的关系时,我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人的心理变化究竟是随着什么变化而变化的了?一个人挺过了手术台,一个人在离家千里远的街头为生活发愁,一个人吞下了所有委屈和看轻。那些时候都没能让我感觉永恒有多美好。却偏偏在晴与阴相接的午后,我站在窗口,揉着朦胧的睡眼,行人、车辆、天空、楼房,一切都清晰的时候,我突然好想,身边可以有一个永恒,不用多精致,也不用多出色,就能与我踏踏实实走完余下的天数就好。<br><br>如果某一天,永恒能与我有那么一丝丝联系,我想牢牢抓紧了,这个阶段的自己好像只有看到不会泯灭的事物才肯安心。<br> 王尔德说:“一个人不哭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心变硬的那一天,而不是他的心充满了欢乐的那一天。”人总是这样,一边矫情一边坚强,一边喊累一边坚持,一边痛哭一边勇敢,渐渐的,我们没有了真实,人会变,心也会变,等到一切都看透,必是被生活捏到过七寸。这需要一个过程,也是必须经历的过程。<br><br>匆匆忙忙,慌慌张张,奈何人生,只活一次。<br> <h3>愿你在未来坦坦荡荡,愿你能怀着最初的梦走过最难的路,愿你哭过痛过之后任然有微笑,愿你挺过所有的苦接纳所有的憾。</h3><h3><br></h3><h3>这短暂的一生,好好过,有意义的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