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收获

梅梢半月

<h1><b>  散步是一件让人很享受的事。说享受有三点:锻炼身体,享受音乐,观赏美景——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b></h1> <h1><b>  昨晚的夕阳依如前晚一样迷人!幸好我没错过,在被黑暗吞噬的那一刻,我抓拍了几张。</b></h1> <h1><b>  有一只飞鸟误λ镜头,我记下了它飞入的过程。</b></h1> <h1><b>  傍晚的南大河边,风光旖旎,景色迷人。夕阳下,清澈的河水呈现湖兰色,平静的水面犹如一面巨大的蓝玻璃静静地折射四周一草一木。水面有些地方露出了菱角叶子,花一样大喇喇的扑开。岸边的芦苇在微风中频频颔首,似与散步的人打招呼。天色渐暗,桥上的灯都亮了,与斜挂在西边的上弦月交相辉映。</b></h1> <h1><b>  这是前天傍晚看到的火烧云,惊艳的美!这是老天爷对我们喜好散步的人的最好馈赠。色彩时时变化,我拍下了那大美的瞬间。</b></h1> <h1><b>  行走的途中,我时不时会被眼前的景物牵绊,就如紫水桥下的那片片的睡莲,总在不同时候诱惑着我,无论初露、盛放还是凋零,那小小的叶片中似乎总藏有让我着迷的东西。这一点有点与众不同,难怪乎在散步途中有分歧时某人屡次不满的“质问”我:你为什么总是跟别人不一样?我抛给他白眼,掷地有声地甩给他一句:我为什么要跟别人一样?!呵呵,这才是我,就不想做芸芸众生,起码喜好上!爱荷也如此,别人喜欢那种花开繁复、枝繁叶茂的,我偏中意这种孤意零落的,也许,这比较象写意吧?</b></h1> <h1><b>  夜幕下的南大河灯光璀璨,光彩夺人。徜徉在晚风中,沿着河边走,听着钟情的曲子简直是莫大的享受!</b></h1> <h1><b>  天空中没有飞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抓拍天上的飞鸟是需要时机和速度的。对天空中的云卷云舒亦是如此吧?</b></h1> <h1><b>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个世界是美的,一向如此,只要我们有善察的眼、敏感的心,任何地方都可以捕捉到美,你说呢?</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