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无法全释人生,何不学学淡然

幻凌楓

<h3>盛夏的午后,习惯性的翻看着手机,却不在有初入网络时的那份热爱,此时的心境早忘了那份喧嚣。</h3><h3>进入网络四年,接触过很多人,经历过很多事,有的人可能一生都无法忘记,有的人早已成了过眼云烟。</h3><h3>有些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些什么,有些时候又在默默的坚持,内心是矛盾与茫然并存,无法去分辨对与错,也懒得去验证它的真伪,心想,一切随心便是最好。</h3> <h3>热爱文字,却写不出动人的文字,每个人都在寻觅着能够懂得自己的那一个知音,都在文字里面寻找宽慰。</h3><h3>从“你若懂我,该有多好”到最后的“再见,再也不见”不管舍与不舍,最后都在时间里冲淡。</h3><h3>多年后在见时,一句,好久不见,却已不再有当初的那份坦然,你莞尔的一笑,虽然多了几分苦涩,却还是那么甜。</h3> <h3>无意中看到一段话。在你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人,那都不是偶然,都是上天的安排,是命运的注定,不管他美丑,他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人生,这是人生的一个历程。</h3><h3>不去计较得失,自然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其实,人生真的很短,一个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h3><h3>有的人相伴一辈子未必会在心里,有的人哪怕只是短暂的停留,未曾相见,却在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不能说,不能忘,只会把那一段不舍的经历封存,不悔,不念。</h3> <h3>我喜欢文字,却写不出自己的心境,也许是文化不够吧,无法诠释自己的想法,但是对文字的痴迷与执着,我从未放弃过。</h3><h3>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己留下一个记忆,我经历过,爱过,恨过,疼过,哭过,笑过,等到了两鬓斑白,看着这些文字,便会想起曾经的我们,只是到了那个时候,却无法想象我们又会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自己,是幼稚还是天真?</h3> <h3>人生就像一杯咖啡,有的人往里面加了糖,有的人却不愿意,只是习惯了那种苦涩的味道。</h3><h3>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何必要去执着改变呢,再玩世不恭的人,他也有真心的一面,再矜持的女孩,她也有任性的时候。</h3><h3>流连于花海的人未必会真的采花,认真警惕的人未必他就不会有一颗躁动的心,只能说,在对的时间没有遇到对的人,或许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谁是谁非,又有谁能说的清楚呢?</h3><h3>众口难调,我不喜欢咖啡,但喜欢普洱茶那种苦涩的味道,浓郁里散发着清香,个中的滋味,是苦是甜,只有自己尝过才知道,人生没有完美的,完美的人生不过是自己创造的,什么样的心态决定什么人生,能被取缔的便不是完美。</h3> <h3>每个人所写下的文字都不一样,有的人清雅洁净,有的人满纸涂鸦,不管看得懂,看不懂,我想应该都是他们用心去诠释着自己的人生经历,都应该被尊重。</h3><h3>就像人与人相处,没有喜欢与不喜欢,只有感觉才是最真诚的。</h3><h3>相处不累,能找到相同的话题,那边是投缘,又何必去计较呢?毕竟都只是人生里面的过客,你陪我走一程,我与你风雨同行,你弃我而去,那边互道珍重,又何必要患得患失,留恋,那不过也只是一瞬间,毕竟谁都是在往前走,谁也不可能成为谁的全部。</h3> <h3>每天工作那么累,却依然笑着面对不同的人和事,不是自己够坚强,只是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太多,负重前行,总是不敢松懈。</h3><h3>并不是怕失去,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尽自己的努力,不去挽留,不代表不在乎,有的人离开并不会动容,有的人却会无法释怀,甚至影响个人的情绪。</h3><h3>舍得,这两个字不知道又该怎样来诠释,又有几个人能懂得真正的意义呢?</h3> <h3>午夜里,我早已忘记了网络里的那份喧嚣,闲暇的时候,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在书房,看看书,或许吹吹笛子,葫芦丝,总会把自己内心的那份孤寂诠释出来,把自己的心情融入音乐里,可是又有谁能听懂我的喜怒哀乐呢?</h3><h3>既然没有,那就自娱自乐,学会自我欣赏,也是一种自我升华,不浮夸,不争执,只守一份岁月静好。</h3><h3>不管外面的世界是月明风清,还是大雨滂沱,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不言情爱,不忘初心,不嗔不怒,自己独自一个人蜷缩在属于自己的角落,自己的成就不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伤口自己舔舐,不需要人懂,也不需要人怜悯。</h3> <h3>往往总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只在乎自己,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所谓的任性,我想不过如此。</h3><h3>活出一个真的自我,学会包容与迁就,自然会什么都看淡。</h3><h3>好的,认真学习,不好的,一笑置之,何苦自己要去跟自己较劲呢!</h3><h3>每一份遇见,都应该会好好的珍惜,每一个相遇的人,都付以真诚对待,经历了过程,结果便不再那么重要,我的世界你来过,你的世界我曾经停留,这也许便是最美的遇见。</h3><h3>一生的路很长,且行且珍惜,一生能陪伴自己的人并不多,又何必去计较,多一点包容多好,多一份念想,人生也不会寂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