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凤瑶池

🍭峥峥

<h3>早就听说过九凤瑶池,可一直没有机会去。这一放暑假,我便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这个一直没去过又充满着“神秘”的地方。</h3> <h3>一块大石碑耸立在山脚。别小看这九凤瑶池,它可被人们誉为“小九寨”呢!</h3> <h3>九凤瑶池是散落在九凤山北坡林间的10多个天然湖泊,湖水清澈见底,随季节更替而呈现清莹,嫩绿,翠绿,湛蓝等不同颜色。传说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将天河打翻,天河之水洒落人间,有一小块落到了九凤山。一群仙女因为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常来这里沐浴,猪八戒色迷心窍前来骚扰,仙女们大惊失色,慌忙逃走,却将各色衣服丢在了湖中,所以才有了这奇彩的湖水。湖周树木茂盛,蔽日通幽;湖底的岩石,朽木,水藻,绿苔……清晰可见,有“重庆小九寨”之美誉</h3> <h3>听完简介后,我迫不及待的走进大门,可视线却被这高大的树木遮住了,我不禁吟起这首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果真,拐了个弯,看见了一个小池子。还在流水。我有些不明白,这水从哪来呢?,妈妈告诉我,这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流到这里,便汇成了一条小池。</h3> <h3>解开疑问后,我们继续向前走。前面是祥凤池,爸爸就有点纳闷了:“怎么都是这些小池子呀,真没意思!”妈妈连忙说道:“别着急,小九寨可不是这样浪得虚名的!</h3> <h3>突然一个池子,让爸爸惊叹不已,是什么呢?</h3><h3><br></h3> <h3>原来是龍凤池,看那碧绿的湖水,就一个劲诱惑你了。</h3> <h3>龍凤池的水相比刚才看到的那些小池子颜色差别真大,十分碧绿,就好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树木倒映在这水里,显得更加漂亮。九寨沟的水也就是这样。</h3> <h3>随便拍一张都是美美哒!</h3> <h3>被树枝包围的亭子也是这么美丽,在太阳的照射下,树木更显蓬勃,茂密。</h3> <h3>虽然有很多杂草,但拍出来的景依然很美丽。</h3> <h3>不愧被称为小九寨,这名字可真是当之无愧,领略了重庆小九寨的美丽,我知道重庆这个城市是有多美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