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真情才感人

张秀梅

<h3>  写美篇也有一段时间啦。每次总是一有点儿什么新的感受了,就想写下来。这么长时间过去啦,也只是会写写自己平凡的家庭生活,写写自己平常的教学工作。所以,写作的内容平平淡淡,写作的形式简简单单,表达的方式絮絮叨叨,没成想,给亲友们的感觉竟然是舒舒服服。因为大家见面了会跟你说,你的文章写得特别真实,几乎没有一点点虚假与造作,特别亲切,特别自然。受到亲友们的好评,我的心里也会感觉美美的。</h3><h3><br></h3><h3> 一天,跟着教科局的毋老师去听德慧智课。忙了一整天,期间竟然连喝水的功夫也没有。第二天有点儿时间啦,就把这件事写成了一个美篇。在饭桌上跟孩子讲,妈妈累了一天了,总得写一个美篇吧。孩子听了我的话,乐了,他说 :妈妈,别人把写作当作是负担,您竟然把写作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奖赏。听了孩子的话,我竟然得意地晃了几下脑袋,感觉无比幸福,故意嗲声嗲气地说:是呀,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能够结合起来,那种美妙的感觉,就像嫁给了爱情吧。孩子像个大人似的点点头,一本正经地说: 嗯,有道理。</h3><h3><br></h3><h3> 昨天在一中山上,参加“2019年第四届全国教育局长,校长,园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会”,张局长在他的报告中谈到了一点,他说 :一个人的幸福来源于干自己喜欢的事,来源于干自己喜欢的专业,来源于健康的情趣。呵呵,我深以为是。因为我喜欢教书,喜欢教语文,现在教的又是我非常喜欢的德慧智,还喜欢把自己对生活中的一些美好的感受用文字记录下来。那种体验真的是可以用“幸福”这个词来形容的。</h3><h3><br></h3><h3> 因为平常养成了把自己对生活点滴的美好的体验与感受记录下来的好习惯。我写的小美篇《喜欢》和《美好》,竟然被收录在了这次论坛会出版的《立德树人谱新篇——德慧智教育在古交》这本书中。嗯,那种感觉好有成就感啊!</h3><h3><br></h3><h3> 又一次兴奋地,得意地跟孩子讲:妈妈写的小文章竟然刊登在书上啦。这是全国的论坛会上出的书呀,规格比较高。孩子肯定地对我说 :那是因为您写的文章有真情实感啊。</h3><h3><br></h3><h3> “您知道吧”,孩子给我讲故事,“有一次,曹操出兵打仗,曹植、曹丕都来送行,临别时,曹植高声朗读了为曹操歌功颂德的拍马文章,大家十分赞赏,而曹丕泪流满面地向父亲送别,他担心父亲的安危,内疚自己不能替父出征 。所以,让曹操感动,也掉下泪来,这一小小的举动拉近了曹丕与父亲的距离,加深了父子感情 。”</h3><h3><br></h3><h3> 看来父子亲情之间需要的是感情而非奉承的。不只是亲情,这世间所有美好的情感都应该是真诚的吧!</h3><h3><br></h3><h3> 唯有真情才感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