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的一封信

晨曦

<h3>亲爱的傻丫头</h3><h3> 请不要介意我对你的这个称谓,妈妈愿你永远是妈妈的那个不傻的傻丫头。一句“傻丫头”包含了我对你无尽的爱与宠溺,或许现在的你还不能明白其个中滋味。</h3> <h3>  时间流逝如白驹过隙,你即将是一名踏入九年级的大姑娘了,选择在如此节点给你写这封信,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想对你说的太多太多,但又觉得任何的言语都苍白无力。</h3> <h3>  还记得去年七升八分班时,你的那场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当你看到分班名单时,眼泪瞬间掉了下来,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回应,只是没有声音的哭,眼泪一个劲的往下掉,看的我心里不是个滋味。你的眼泪让我无所适从,更让我看到了你的隐忍与倔强。慢慢的你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我知道你内心一直藏着不甘,你的不服输促使你与我约定:九年级一定分出去。我却与你约定的是:八年级先稳住,再稳中求进。其实,看着你当时的学习情况,我只想你能稳住不退步,没敢有进的奢望。这一年下来,你的成绩起起伏伏,总体来说还算是稳住了,八年级结束,你做到了你我当时的约定:稳中有进,虽然离你的目标还有差距,但妈妈已经很欣慰,因为你的学习态度是被肯定的。</h3> <h3>  几天前,你向我询问哥哥的中考成绩如何,我骗你说还不知道,并答应等你分班结束就帮你问。其实,在7月1日查成绩的当天,我就已经知道,之所以没有告诉你,是怕你心里有负担,况且你那几天正在准备期末考,心情也不轻松。但禁不住你一再的追问,没办法只能委婉的告诉你:哥哥说他在一中,等着你明年去和他做校友哩。你当时是又惊又喜,妈妈知道那一直是你梦寐以求的地方。其实,我更知道,哥哥一直是你学习的榜样和目标,更是你不愿多提的软肋。每当姑姑在一家人面前说起哥哥的学习时,你总是默不作声的做自己的事,我知道你是心里羞愧,怕妈妈觉得脸上无光。孩子,妈妈要告诉你,你想多了,更想错了,我从未觉得你让我丢面过,相反,你一直是妈妈的骄傲,更是妹妹的榜样,不管你从前、以后是什么样子,都是妈妈独一无二的天使。</h3><h3><br></h3><h3>晨光中用心识花</h3> <h3>夕阳下的自我陶醉</h3> <h3>你的雪后涂鸦</h3> <h3>灯光下和妹妹共同学习</h3> <h3>跨过青春门</h3> <h3>  今天,当你站在青春门下,跨过青春门时,你就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九年级学生了,也就意味着你即将面临中考。343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妈妈愿你能平安无事的度过这最后的青春期,但别平安无事的度过青春;在这三百多天里,愿你能最后逼自己一把,用每一天的时间来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更不必为此烦恼;你时常觉得自己的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但妈妈也不止一次的告诉过你,付出与所得不一定成正比,但不努力、不尝试,就一定不会有收获。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小学时对妈妈说过的话?那时你曾说:你不怕学习的苦,现在苦几年,以后很长的人生都可以不那么苦;如果这几年不苦,那以后的人生将会苦很长很长。妈妈很欣慰,你在应该奋斗的年纪,没有选择安逸。</h3> <h3>  进入九年级,你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挫折,愿你能不惧挫折并正确看待,攻克一个个困难;愿你能克服自己的惰性,在学习上做到多问、多听、多思、多做;愿你能收敛自己的小性子,在人际关系上,与同学继续保持融洽的相处,做到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在生活上,愿你不要太节俭,要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没有好身体,怎么努力奋斗实现你的小目标呢?愿你在有心事时,第一个想要倾诉的人是我,妈妈随时准备着做你的垃圾桶;愿你永远心情舒畅,每次的流泪都是喜极而泣,而不是伤心难过的流泪。</h3> <h3>  妈妈还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从你进入七年级开始,我就没由来的焦虑,担心你会不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我所有的心情都无处安放,每天做什么事心里都是你以后会怎么样,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消除我的这种状态,我只能尽可能多的找事情做,不让自己闲下来。后来我觉得这不正常,于是就找懂心理方面的老师、朋友帮忙,老师推荐我多看心理方面的书,慢慢的好了很多,后来我又看了《正面管教》、《陪孩子度过青春期》,与其说是想找到与你相处的方法,还不如说是自我治愈,现在的我已经能坦然面对所有发生在你身上的事,焦虑情绪也基本消失,其实我要感谢你和妹妹,因为我在陪伴你们长大的同时,你们也在陪我成长!</h3> <h3>  不知不觉唠叨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妈妈就是个话唠?可是妈妈就是愿意和你聊😊</h3> <h3>  记住,孩子!越努力,越幸运!哥哥还在一中等着你和他成为校友哩。向着你的小目标,勇敢奔跑吧!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h3><h3> 最后,愿你永远是妈妈那个心不藏事、开朗爱笑的“傻丫头”。 </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你的妈妈</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2019年7月6日晨</span></h3>